IMG_1165.JPG

 

 

小吃類型:中式甜點

購買時間:下午

推薦餐點:紅豆餅、奶油餅

消費金額:40元

 

說真的,每次到小吃店或攤販取材時,對Rio來說是最困難的一件事。

因為自己的臉皮薄很怕在旁邊拍照會影響店家和顧客,

所以都是怯生生地問完是否可拍照後快速拍照然後閃人,不敢喬很久@@

這時就很羨慕一些膽子大的人(以不影響店家為前提),好希望自己臉皮也能厚一點⋯⋯

這次來到的楊家紅豆餅也是一樣,所以請原諒Rio淒慘又沒料的現場照片||||

 

台灣最不缺的就是庶民小吃,任何一個地方都可以找到當地居民喜愛的店家;

江子翠也是一處發展悠久的地區,所以美食店家數量自然不在話下。

楊家紅豆餅是當地非常知名的紅豆餅專賣店,剛好Rio本身也很愛吃紅豆餅所以散步完就繞來這邊啦~

 

在車水馬龍的文化路裡的巷子,某個住家前面毫無任何招牌,

老闆聚精會神地翻著一個又一個躺在炙熱模子裡的餅,幾乎隨時隨地都有人上門,那就是楊家紅豆餅。

 

一開始Rio以為是有個小攤子之類的,到現場才發現根本是直接在自家門口擺爐子開賣啊!

連個紅豆餅的招牌都沒有,反正走過去看就知道在賣什麼,很酷!

上面的爐子放著大概近4、50個紅豆餅,準備因應絡繹不絕的客人;

雖然不是排隊排很長的那種,但就是一直有人來,沒有斷過。

 

老闆很忙其實也沒有什麼招呼,客人到了就直接說要什麼口味個幾顆。

紅豆餅嘛~一定有紅豆和奶油口味的,所以Rio就買了兩種口味各兩個;

突然想到,或許還有其他口味於是問老闆,不料老闆淡淡的說:「只有紅豆和奶油。」

後來看到老闆後方住家玻璃上面貼著「紅豆餅10元、奶油餅10元」,覺得不好意思哈哈~

IMG_5587.JPG

▲ 忙碌的老闆專注地確認火侯和翻轉紅豆餅,往往不時有騎機車的客人下來買

IMG_1164.JPG

▲ 放在牛皮紙袋,楊家紅豆餅的形狀其實不是很好看,醜醜的XD

 

紅豆餅,現在或許較多人稱之為「車輪餅」,是Rio從小吃到的大一直很愛的小吃。

(說真的,個人不太喜歡「車輪餅」這個稱呼,紅豆餅就是紅豆餅!喜歡這樸實的名字)

楊家紅豆餅是傳統的紅豆餅,外皮非現在許多車輪餅般外皮酥脆,而是偏軟;

或許客人多所以速度要快,所以紅豆餅的賣相也沒有那麼好(反正就跟小時候吃過的感覺差不多)。

不過正因為餅皮偏軟,更可用手感受餡料的多寡,楊家紅豆餅有要爆出來的fu(笑)。

IMG_1172.JPG

▲ 楊家紅豆餅餅皮偏軟,上下兩面的接痕明顯,餡料給的十分多

 

紅豆餅  10元

IMG_1168.JPG

用紅豆(非大紅豆)所熬煮出來的餡,幾乎都化在一起了口感十分綿密。

以一顆10元的份量來說非常多(雖然10元真的好貴⋯⋯以前的3顆10元呢QQ)

味道來說就是中規中矩,跟一般傳統的紅豆餅比起來差不多,但是比車輪餅(硬皮)的還好吃。

 

奶油餅  10元

IMG_1170.JPG

所有的紅豆餅車輪餅口味當中,Rio最喜歡的就是王道奶油餅了!!

雖然奶油餡每一家幾乎都大同小異,但仍可以吃出其中些微的差異。

 

楊家紅豆餅的奶油餅餡料超多,如果一買馬上吃的話絕對會被燙到,但是很滿足。

味道部分也是OK普通的好吃,但有那麼多奶油就足夠了XDDD

紅豆餅及奶油餅即使放涼了也都還不錯,裡面的餡料不太會變硬而不好吃。

 

看到網上那麼多人介紹推崇楊家紅豆餅,老實說有點名過其實,

不過既然是板橋江子翠站附近老牌的小攤,一定有著其經營長久之道,來嚐鮮也不為過囉~

 

如果喜歡傳統皮軟餡多的紅豆餅,又貪心想要享受爆餡的好味道,

雖然一顆10元有點貴,不過可以去江子翠站的楊家紅豆餅吃看看,比較一下自家附近的口味!

 

PS後來Rio發現其實楊家紅豆餅兩攤,一探是阿婆顧一攤是兒子和媳婦@@

Rio去的是兒子媳婦攤,下次有機會再去阿婆攤看看味道有沒有差別!!

 

✿✿✿ 店家資訊 ✿✿✿

 

『楊家紅豆餅』

地址

新北市板橋區文化路二段124巷28號

電話

(02)8658-3868

 

~延伸閱讀~

【捷運美食】板南線江子翠站。石頭肉圓~厝邊巷口熟悉的好滋味~

【捷運美食】板南線板橋站。Haagen Dozs~甜蜜滋味冰淇淋巧克力鍋~

【捷運美食】板南線頂埔站。金鼎控肉飯~酥香入味的好吃排骨飯~

【捷運美食】板南線市政府站。添好運~香港米其林一顆星評價飲茶~

 

喜歡Rio的文章,就快點加入粉絲團一起分享生活吧❤

arrow
arrow

    R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