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800.JPG

 

 

餐點類型:台灣小吃

購買時間:下午

推薦餐點:雞塊、地瓜薯條

消費金額:70元/人

 

下新莊的大市場——四維市場,有販售魚肉菜、南北雜貨等各種類型的攤販;

除此之外整條菜市場可是從早上到深夜皆呈現滿滿活力,也是當地人尋找美食的好去處。

四維市場的美食實在太多太多,隨便抓一個路過的人都可以說上好幾家,

Rio自己也有自己的口袋名單,每每在和朋友聊天時總會分別交換。

 

其實一開始是沒有想到要介紹來客專業炸雞的,

一來是真的很久很久沒吃(因為只開下午根本沒機會買到),二是有其他想介紹的炸雞店;

不過因緣際會來到菜市場又看到這歷久不衰的招牌,手癢就來推薦一下啦~

 

來客專業炸雞自Rio有記憶以來至少有20年,

還記得小時候放學回家時媽媽都會買雞塊和薯條給我們吃,

即使後來因為上班上課幾乎沒有再去買,但鹹酥雞的味道仍深深地印在腦海裡。

時隔多年,這次再度到來客,居然和小時候的印象沒有太大差別!

一樣黃色招牌、乾淨明亮的攤子、金黃色的炸物;

有變的只是老闆娘頭髮以不如以前烏黑、身後的老闆變成年輕人、以及多了張漂亮的價目表。

IMG_1803.JPG

▲ 在四維市場外圍馬路中段(鳳凰城市場側),不太起眼的炸雞攤一賣就是20年以上

IMG_6883.JPG

▲ 來客專業炸雞賣的種類不多,價目在看板上寫得清清楚楚

 

雖然是炸雞攤,但來客專業炸雞給人的感覺並不油膩,反而潔淨;

才剛開始營業沒多久就已經有客人上門,老闆娘雙手忙碌地裝著一袋又一袋的炸物。

來客商品種類不多,以炸雞和薯條為主;簡單的項目一賣就是20多年。

以前記得在炸東西的是老闆,現在變成了一位年輕人,不知道是不是兒子;

雖然老闆娘默默地準備客人點餐不會講太多話,但態度都是很客氣禮貌的。

 

來客專業炸雞銷量最好的產品為雞塊和薯條。

鹹酥雞和其他家炸雞店不太一樣,皮是薄的,上面還有一粒粒黑胡椒顆粒;

地瓜薯條則全為店家手削,形狀不一醜醜的但看起來很實在。

其他雞排和雞腿銷量也不錯,Rio也記得他們家的麻糬芋圓(以前是芋頭球)很好吃!

IMG_6880.JPG

▲ 一般雞塊(鹹酥雞)都裹一層厚厚的皮,但來客專業炸雞的鹹酥雞反而皮薄肉多

IMG_6881.JPG

▲ 一直都很好吃的手削地瓜薯條,Rio比較愛吃紅色的

IMG_6882.JPG

▲ 雞排和炸雞翅看起來顏色都很漂亮,可以想像的出來咬下去酥脆的口感

IMG_6884.JPG

▲ 麻糬芋圓和小雞球;後方取餐的鍋子和夾子看起來都像新的一樣


 

雞塊  40元(小份)

IMG_6907.JPG

小份的雞塊大概有6~7塊,乍看起來不多但每一塊都是紮紮實實的沒有多餘麵粉。

從以前到現在對來客雞塊的印象就是帶有淡淡的黑胡椒味,還有吃不太到的麵皮XD

其實有時候份量好似很多的雞塊(鹹酥雞),其實大多是麵粉,有點魚目混珠。

IMG_6913.JPG

來客專業炸雞的雞塊應該用的是雞胸肉,因為沒有像雞腿肉那麼軟且有彈性。

不過雖然是雞胸肉,但也不會覺得乾,反而帶了些水分;

黑胡椒的口感讓原本單調的雞塊多了些風味,這在其他炸物攤是吃不到的。

有時候可以咬到軟骨,還可以咔哩咔哩地享受磨牙的快感XDDD

 

地瓜薯條  30元(小份)

IMG_6908.JPG

賣得很好的地瓜薯條,Rio還特別跟老闆說想要多一點紅肉地瓜哈哈!

薯條主要是老闆會搭配,並會問客人要胡椒粉還是甘梅粉;

Rio個人是甘梅派,甜甜的薯條配上甜甜的梅粉整個超搭!當初想出這個吃法的人太厲害了!

IMG_6916.JPG

手削的地瓜薯條不算大塊,數量也還OK;

跟雞塊一樣外面裹的麵粉不多,所以咬下去吃到的都是很實在的地瓜。

老實說來客的甘梅薯條跟其他家比起來並不會差太多,不過少了些油味;

另外沒有過多的麵粉,反而可以吃得到單純的地瓜味道,這點Rio很推。

 

***

 

四維市場裡裡外外整條街開了很多家炸物店,每個人喜歡的口味都不同。

但來客在這競爭激烈的市場中卻一直保有它的一席之地,

不只是因為它夠久,而是它的品質一直維持的不錯,不會因時間而退步。

再來老闆娘的態度真的不錯,不會像有些炸雞攤愛理不理的;

去來客買好吃的炸物,老闆的好態度真的會感染客人的心情~

總歸以上原因,其他住在附近的朋友也很愛來客專業炸雞。

 

這次很開心能吃到好久不見的雞塊和地瓜薯條,

感覺下一次要吃到又是很久以後的事了⋯⋯(遠目)

不管如何,希望老闆娘能健健康康的,這樣大家才能吃到皮薄肉多的好吃炸雞薯條啊!!!

 

✿✿✿ 店家資訊 ✿✿✿

 

『來客專業炸雞』

Facebook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like.fried.chicken/

地址

新莊區四維路139號對面(鳳凰城市場)

電話

0912-261-278

營業時間

約15:00~19:00(星期一公休)

交通路線

丹鳳捷運站2號出口民安路直走,至四維路右轉直走即達(約10分鐘)

MAP

 

🚈 中和新蘆線。丹鳳站周邊吃喝玩樂 🚈

【捷運景點】中和新蘆線丹鳳站。青年公園~新莊踏青運動的最佳選擇~

【捷運景點】中和新蘆線丹鳳站。丹鳳捷運站~清新有活力的藍色調車站~

【捷運美食】中和新蘆線丹鳳站。施房茶~獨樹一格雪珠奶烏~

【捷運美食】中和新蘆線丹鳳站。丹鳳站~熱鬧的下新莊中心~

 

喜歡Rio的文章,就快點加入粉絲團一起分享生活吧❤

arrow
arrow

    R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