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340.JPG

 

 

餐廳類型:義美法混合料理

用餐時間:中午

推薦餐點:松露野菇義大利麵、法式金磚(甜姐兒)

消費金額:1331元/4人

 

跳舞香水,是蜜糖吐司名店Dazzling之後崛起的新秀,主打法式優雅品味;

對甜點很有興趣的Rio一直想要去這兩間吃吃看,可惜沒有機會,一直到這次的板橋大遠百。

 

其實原因有點好笑,因為假日中午的大遠百餐廳,如果沒有訂位都要等候半小時~一小時不等;

但剛好只有跳舞香水座位看起仍空,也剛好Rio想吃他們家的甜點許久,因此就入座啦~

(結果不是下午茶而是午餐時間來XDDD)

 

去過板橋大遠百的人都知道,九樓餐廳街有一處仿造義大利威尼斯的造景,

全透光的玻璃窗、在水道上划船的擺渡人、以及懸空高掛的彩色熱氣球,是一處非常棒的空間。

而跳舞香水,就在這挑高美麗的空間中,果然是個適合享受下午茶的地方!

IMG_1291.JPG

▲ 仿露天式座位的跳舞香水,抬頭即可看到浮在半空中的熱氣球

IMG_1290.JPG

▲ 不用任何燈光,自然採光讓整個用餐區像太陽照射一樣明亮

 

跟一般的餐廳稍微不同,跳舞香水的入口擺設類似宴會簽到的感覺;

穿者淡紫色可愛制服的服務生在一旁接待客人、或是端著餐點忙進忙出的。

一直覺得怎麼在假日的中午人不多,後來看到牌子,原來跳舞香水的主力還是在下午茶時段啊~

不過這樣也好,不用排隊等候,可以提早品嚐想吃已久的料理!

IMG_1292.JPG

▲ 跳舞香水入口擺設。除菜單外還有一些甜美風格的擺飾品

IMG_1299.JPG

▲ 跳舞香水的熱門時段為下午茶時間,中午反而人不算多

IMG_1293.JPG

▲ 櫃檯旁還有面具可以帶⋯⋯哈哈,是因為要營造法式的感覺嗎😆

IMG_1298.JPG

▲ 仿歐式建築的黃色樓層中,跳舞香水的廚房在裡面;從外頭則是看到招牌

IMG_1296.JPG

▲ 用餐區的座位和桌子其實蠻簡單的,一整個走戶外休閒風(但有陽光照起來就好美)

 

就定位之後,很快的水和菜單就上來了。

跳舞香水的餐具事先已備在餐桌上,所以直接取用即可,也省了服務生一道手續。

IMG_1312.JPG

▲ 杯子是用透明的玻璃杯,樣子普普通通

IMG_1314.JPG

▲ 展圓餐飲集團是跳舞香水母集團,但Rio覺得應該要印上跳舞香水的字樣比較有整體感

 

聽吃過的朋友說,跳舞香水一開始只有供應甜點,後來才增加了主食選項。

雖然跟一般的餐廳相比主食可以選擇的種類不算多,不過還算是可以接受的範圍;

而甜點和飲料部分就真的是蠻多種類,主打的法式金磚更是令人垂涎三尺。

我們共四個人,點了三道主餐一份甜點,這樣才兩樣都吃得到、也不會太飽~

IMG_1300.JPG

▲ 跳舞香水的Menu設計,走輕盈路線

IMG_1301.JPG

▲ 如果兩個人食量夠大,可以來個雙人分享餐,鹹甜食皆有

IMG_1303.JPG

▲ Brunch部分,走的是美式風。不過看了看還是裡面的鬆餅(甜)比較吸引Rio

IMG_1304.JPG

▲ 義大利麵和焗烤各一頁,種類不多,不過照片賣相都還算不錯

IMG_1305.JPG

▲ 薄餅和開胃菜,適合多人享用

IMG_1306.JPG

▲ 滿滿的法式金磚~~想要直接把甜點當主餐

IMG_1307.JPG

▲ 法式金磚的變化吃法很多種,造型也很可愛

IMG_1308.JPG

▲ 不想吃法式金磚也有鬆餅和蛋糕可以選擇,種類比主餐多元

IMG_1309.JPG

▲ 飲料的設計感也不錯,會讓人想要點來喝

IMG_1310.JPG

▲ 奶茶和咖啡種類也不少,幾乎能滿足各有喜好的客人

 

點餐時沒有跟服務生確定飲料來的先後順序,因此原本想要餐後喝的飲料反而餐前就先上了@@

Rio發現最近很多餐廳都會希望飲料先上,不知道是否因為這樣子能讓客人早點吃完早點走,增加翻桌率?

(手機越便利,每個人吃飯速度變慢、吃完也不急著走而用手機⋯⋯)

 

玫瑰榛果歐蕾  150元

IMG_1319.JPG

價格不便宜,但也不算小杯的玫瑰榛果歐蕾,上層浮著厚厚的奶泡(油?),而下方則是歐蕾。

飲料的份量和整體的妝點蠻用心,不會讓人覺得偷工減料,乍看之下還不錯。

Rio覺得奶泡上的裝飾還蠻好看的,讓人還沒喝到飲料看了就心情好。

IMG_1321.JPG

玫瑰榛果歐蕾有淡淡的玫瑰香味,配上牛奶味道很順口!

奶泡的味道也夠夠濃郁,慢慢地攪拌進歐蕾之中能更增添一些口感。

整體來說好喝是好喝,也不會太淡;不過也沒有到令人驚豔美味,屬中上水準。

 

雖然是假日中午,不過跳舞香水的出餐算還可以接受的範圍,餐點也不會分隔太久才上。

而餐盤、擺設等一些小細節都有顧到,所以個人算滿意。

 

松露野菇義大利麵  260元

IMG_1322.JPG

個人覺得主餐最好吃的一道料理——雖然只要掛上「松露」「野菇」的字眼通常不會難吃到哪去。

原本想說松露是騙人的,沒想到義大利麵上還真擺有松露碎屑!

麵的份量算中等,不過對於男生的話單點可能稍嫌不足;野菇數量也多。

IMG_1326.JPG

雖說是松露野菇麵,不過沒什麼松露的味道(笑),倒是充滿著野菇奶油的香氣。

麵條煮得很剛好,但若喜愛義式風格的可能會覺得太軟;

醬汁量多,所以幾乎每一條麵條都能沾到,滿嘴的野菇松露味好幸福~

 

美式起司漢堡排  260元

IMG_1327.JPG

Brunch的餐點之一,非常明顯美式風格(旁邊的水煮蛋除外XD)。

看到餐點當下有點小失望,因為總覺得份量比起照片上的略微縮水@@

IMG_1333.JPG

搭配黃豆的水煮蛋,淋上豆子甜甜的醬汁,除此之外就跟一般水煮蛋無異。

黃豆還不錯吃,但整體而言Rio覺得是否可以換成別種蛋料理?

IMG_1330.JPG

生菜部分就那樣~沙拉醬是帶點果醋的醬汁,配上生菜還蠻清爽的。

IMG_1331.JPG

薯條⋯⋯就是一般的薯條XD

不過如果做成像豐滿咖啡早午餐那樣的薯條會更好。

IMG_1334.JPG

可頌麵包烤得蠻酥脆,裡面溫溫熱熱的挺好吃;

如果有附送奶油或是果醬等可以抹在可頌上的會更有層次。

IMG_1329.JPG

小小兩塊的起司豬排,外面煎的有點焦,令人有點擔心味道。

IMG_1349.JPG

還好裡面味道正常,不過就是一般的漢堡排,沒有什麼特別的印象。

 

美式起司漢堡排就是很普通的Brunch,不會多難吃,但也沒有令人驚艷的感覺。

Rio相信很多家不錯的早午餐店都比跳舞香水的還要美味(也便宜)。

 

法國莎莎小肋排  280元 

IMG_1344.JPG

雖然名字是法國,但出來的餐點根本是完完全全的美式風格嘛~

(好吧,勉為其難地左下的法國麵包切片算)

由於除了肋排和法國麵包切片外其他配菜都一樣,所以就直接略過只說以下兩種的感想吧!

IMG_1346.JPG

法國麵包切片配上漬蕃茄還風味佳,麵包外表稍微硬但內部柔軟;

淡淡的奶油香搭配番茄帶出另一種不同的風味,比什麼都沒有的可頌還好吃。

IMG_1347.JPG

肋排不知是因為物料成本貴還是製作麻煩,份量非常小、而且大部份都是骨頭。

顏色部分烤的還不夠,看起來並沒有很入味。

IMG_1348.JPG

其實在台灣很難吃到道地風味的美式肋排,所以Rio大概也知道會是什麼感覺。

只是又吃不到心目中的好味道多少有些失望@@

跳舞香水的肋排雖然烤的還OK不差,但肉的確不入味,靠的是上方醬料的味道。

將骨頭切分離後肉也只剩一點點了⋯⋯有點悲劇。

 

法國莎莎小肋排⋯⋯如果不取法式名字還能接受,

但個人覺得下次要點的話絕對不會再點這一道,太令人傷心了QQ

 

在餐廳點餐時,建議一定要將自己的需求確切地傳達給服務生,以免造成誤會。

繼一開始的玫瑰榛果歐蕾,原本以為會在主餐後上的甜點法式金磚,竟然後主餐一起上||||

這⋯⋯難道一直以來以為甜點後上其實是假的嗎?我錯了囧

好吧~上都上來了,那就主餐甜點一起都來吧!哈哈哈~~~(崩潰)

 

法式金磚——甜姐兒(覆盆子甜菜風味) 260元

IMG_1335.JPG

充滿桃紅色的甜姐兒,最顯眼的是下方兩個大小鮮豔紅唇。

在一層層相疊起來法式金磚上淋下香草、覆盆子甜醬,頂端再加上一球冰淇淋;

擺上一顆覆盆子和一葉香草,看起來真的好誘人。

IMG_1341.JPG

▲ 從上流下的香草甜醬,視覺上令人感到澎湃;灑在其中的金箔更是增添華麗風格

IMG_1338.JPG

▲ 用果醬和巧克力將製成的豐唇,好捨不得吃掉它!

IMG_1343.JPG

跟以往的蜜糖吐司不同,法式金磚是由一個個小小的方形吐司組成;

以取用的容易度而言比蜜糖吐司好太多,不會用湯匙一直挖弄的整個盤子髒兮兮的。

香草甜醬和冰淇淋的份量都很夠,所以每一塊金磚都能沾滿醬料,令人吃得滿足。

IMG_1350.JPG

跳舞香水的法式金磚非常好入口,外酥內軟帶點甜味的吐司搭上冰淇淋,冰涼口感令人回味無窮。

雖說是覆盆子甜菜口味,但Rio只吃得到覆盆子和香草的味道;

不過如果不去深究的話整體來說是挺好吃的,只是有香草冰淇淋又加上克林姆、果醬,其實有點甜。

如果不是很愛甜食的人可能吃一兩個就會想喝水了,可螞蟻人最愛這種滋味

 

跳舞香水的法式金磚果然還不錯,不會讓人有種因為是連鎖店所以很制式的感覺;

也難怪下午茶時段人潮爆滿,因為大家都想要悠閒品味好吃的金磚吐司啊!

 

***

 

在跳舞香水享用了難得悠閒的午餐時光(連下午茶都一併吃了);

要不是因為中午用餐,或許還很難有座位呢!

建議如果想要吃法式金磚又不想排隊,可以中午時來,這樣可以提早享受又不用人擠人。

 

要離開時再抬頭仰望頂部,啊啊~好美的天空、熱氣球彷彿要迎向窗外似地⋯⋯

我則剛結束了一趟愉快的法式甜點旅程。

IMG_1288.JPG

 

✿✿✿ 餐廳資訊 ✿✿✿

 

『跳舞香水』

官網

http://www.zoe-grp.com/website_module.php?website_module_classify_sn=100

地址

新北市板橋區新站路28號9樓(板橋大遠百)

電話

(02)2961-2323

交通

搭乘捷運板南線至「板橋站」下車,出口3A出去步行約5分鐘即達

MAP

 

🍝  板南線沿線美食吃透透 🍝 

【捷運美食】板南線江子翠站。楊家紅豆餅~傳統派爆餡紅豆餅~

【捷運美食】板南線江子翠站。石頭肉圓~厝邊巷口熟悉的好滋味~

【捷運美食】板南線板橋站。Haagen Dozs~甜蜜滋味冰淇淋巧克力鍋~

【捷運美食】板南線頂埔站。金鼎控肉飯~酥香入味的好吃排骨飯~

【捷運美食】板南線市政府站。添好運~香港米其林一顆星評價飲茶~

 

喜歡Rio的文章,就快點加入粉絲團一起分享生活吧❤

arrow
arrow

    R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