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360.JPG

 

美食類型:台灣小吃

用餐時間:下午

推薦餐點:米糕、魚丸湯

消費金額:50元/人

 

這間斗南米糕甲可別小看它,已經賣了60多年了!!!

和嘉義龍安粉條冰一樣,一直是迴龍當地民眾覓食的好選擇之一。

 

位在捷運迴龍站與丹鳳站中間,沿著中正路走可以看到紅色顯眼的招牌。

Rio造訪斗南米糕甲時約下午,店家靜悄悄的沒有人好似正在休息的樣子;

不過還好只是因為下午客人少,還是有在營業。

IMG_6380.JPG

▲ 從外觀看斗南米糕甲的店不大,前面還停著(可能是)店主人的金龜車

IMG_6379.JPG

▲ 店家就是一般很普通的小吃店,剛好看到老闆娘在收拾餐桌

 

一進門,原本坐在椅子上的老闆和老闆娘立刻起來招呼,兩位看起來都算年輕;

聽說開業60多年的斗南米糕甲已經傳了三代,這兩個中年夫妻應該就是第三代吧!

 

呈長型的店面並不是非常明亮,用餐的桌子靠著牆整齊地排成一排;另一邊則是老闆料理的地方。

而走到盡頭放置著不少雜物,看來店面跟住家有些混在一起。

本來想看看菜單點菜,發現整間店只賣三樣東西—米糕、魚丸湯、排骨湯;

哇⋯⋯只賣三樣就撐了那麼久,一定有他好吃過人的地方!!

雖然很想每個都點不過一定吃不完,所以最後就選了米糕和魚丸湯。

IMG_6376.JPG

▲ 雖然是下午時間整間店很安靜,但不時的還是有散客進來買餐

IMG_6378.JPG

▲ 想要點什麼,抬頭看牆壁就對了!米糕魚丸湯排骨湯只有三樣給你選喔~

IMG_6372.JPG

▲ 料理出餐的地方,用具排列非常整齊,很乾淨

 

「老闆,給我一份米糕和魚丸湯」點完餐不到三分鐘吧!餐點都上齊了,

而老闆和老闆娘又回到座位上繼續聊天講話,我默默的(店裡沒其他客人)開始美食紀錄。

IMG_6356.JPG

▲ 今天的中餐,米糕和魚丸湯

IMG_6373.JPG

▲ 桌上還有許多調味料,可以是自己口味添加喔!!(米糕要加甜辣醬!!)

 

米糕  25元

IMG_6362.JPG

Rio其實很愛吃米糕,小時候最有印象的就是在四維市場附近販賣的米糕店,

每次嘴饞肚子餓時都會去那邊買,等待熱騰騰米糕從蒸箱出爐時是最幸福的一刻!

不過後來米糕店收了,再也吃不到心目中的米糕⋯⋯所以知道斗南米糕甲時說真的還挺期待的。

 

從鋁製杯倒出來的米糕,形狀十分完整;25元以現在物價來說不算貴。

斗南甲的米糕米飯蒸得軟黏,有點像南部粽的口感(但沒有糊在一起),吃得到淡淡米香;

而料的部分也不少,滿滿的放在米糕上面,有豬肉、蒜頭等等提味的配料。

IMG_6365.JPG

不過相較於米飯,Rio對蒜頭比較不能接受。

可能是本身討厭蒜頭,所以調味過、蒸過的蒜頭一吃下去立刻就吐了出來|||

即使很想要嘗試最後仍放棄⋯⋯但和肉一起吃應該很下飯!!

 

剛開始吃可以先不加醬料吃米糕,後來加上油膏和甜辣醬,重口味和米糕更搭!

Rio覺得斗南米糕甲的米糕飯部分表現十分可圈可點,配料基本上就看個人口味了。

 

魚丸湯  25元

IMG_6367.JPG

還算蠻佛心的價格,現在很多地方都漲到30元以上了。

其實Rio不是那麼愛喝魚丸湯,只是對排骨湯更沒興趣的關係所以二擇一只好選魚丸湯了~

斗南米糕甲的魚丸湯是鱈魚丸,一碗湯有4顆,給的挺大方;

湯頭是一般小吃店都吃得到的清湯,上面撒上一些芹菜提味,魚丸部分算還不錯。

IMG_6375.JPG

鱈魚丸咬下去有淡淡的鱈魚香,口感部分也不至於過於人工(太有彈性),

整體來說魚丸湯很好喝,尤其是吃完米糕想要喝點湯的時候。

不過Rio在店裡有看到裝鱈魚丸的箱子,應該是跟外面披來的;

雖然好吃但是內心有點怕怕的,因為不知道吃下去的到底是不是真的鱈魚丸@@

店裡也有鱈魚丸整包販售,不過想要安心品嚐的話還是先跟老闆確認品質來源吧!

 

下午時刻,在寧靜的小店裡吃著遲來的午餐享受悠閒的時光。

偶爾聽見拉門開的聲音,又有客人來買米糕或是湯品,每個人好像都很熟悉一樣。

 

聽朋友說他每次去都點米糕和排骨湯,另Rio不由得對排骨湯也感興趣了起來;

反正搭捷運再走一下就到了,下次再挑個好時間去嘗嘗美味的米糕吧!

 

✿✿✿ 店家資訊 ✿✿✿

 

『斗南米糕甲』

地址

新北市新莊區中正路881之8號

營業時間

09:30~20:00,禮拜一公休

MAP

 

~中和新蘆線・迴龍站周遭吃喝玩樂~

【捷運美食】中和新蘆線迴龍站。嘉義龍安粉條冰~夏天消暑軟Q冰品老店~

【台北捷運】中和新蘆線。迴龍站~新北桃園交界地帶~

【捷運景點】中和新蘆線迴龍站。迴龍捷運站~終點與起點的交會~

 

喜歡Rio的文章,就快點加入粉絲團一起分享生活吧❤

arrow
arrow

    R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