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493.JPG

 

 

小吃類型:台灣料理

用餐時間:中午

推薦餐點:湯粄條、炒粄條、高麗菜封、炒野蓮

消費金額:540元/4人

 

來到美濃這個充滿客家氣息的地方,怎麼不能來吃道地的客家料理?

雖然身為半個客家人,從小就熟悉各式各樣的客家料理,但地方不同料理口味也不盡相似;

美濃對Rio來說是個很新奇的地方,而美濃粄條又是絕對要一試的料理,當然不可錯過!

 

美濃販賣粄條的店家不少,其中最有名(對不起外地人就是這樣XD)的就是「阿城粄條」

阿城粄條位於主幹道的中山路上,不算難找;只是招牌不知是因為太陽太大還是年代久遠的緣故整個褪色很嚴重。

IMG_4483.JPG

▲ 阿城粄條招牌⋯⋯看到有點傻眼,有種經歷各種滄桑的fu

 

阿城粄條店面不小,除了出菜處旁的空間之外另一側放有許多的座位,看得出來不時要因應許多遊客。

我們是禮拜五去美濃,即使是平日中午時間人也坐了8、9成滿。

店家的人手不算多,看起來像一家人一起工作,而年紀最大的阿婆則是在剝蒜頭。

IMG_4482.JPG

▲ 相較於斑駁的招牌,店內算是挺明亮乾淨的

IMG_1368.JPG

▲ 除了觀光客之外,平日其實蠻多當地人來吃的,很熟門熟路

IMG_4487.JPG

▲ 阿城粄條菜單標示。主要的招牌菜都在上面

 

找了一個位置坐下,開始點菜。

阿城粄條的料理選項不算多,主要以粄條和米粉、以及炒菜類為主。

來美濃就是要吃粄條,所以我們點了湯粄條、乾粄條和炒粄條;而較少看到的炒野蓮也叫了一道。

IMG_4478.JPG

▲ 阿城粄條菜單,不知道要吃什麼點粄條和客家小炒就對了!

IMG_4488.JPG

▲ 桌上放著辣椒醬、醬油和醋,自由調味(本想拍後方剝蒜阿婆但怕被發現只好作罷@@)

 

因為客人多所以稍微等了一下,不過就小吃攤的速度來說還OK啦~

只是這是平日的情況,假日⋯⋯Rio就不知道囉~

 

高麗菜封  50元

IMG_4490.JPG

滷的透亮的高麗菜封出來囉~~~

雖然很多人說高麗菜封是客家傳統料理,不過Rio記憶中沒有吃過耶||||

就自己的感覺來說跟滷白菜有點像,只是換成高麗菜,而醬汁則是以醬油為基底。

 

阿城粄條的高麗菜封不大盤,但味道很香滷得也很透徹;

偏硬的高麗菜梗有去掉,不過有一些沒去掉的依舊滷的非常爛好入口。

IMG_4491.JPG

除了好入口之外,高麗菜封十分入味而且不會太鹹,很好吃!

客家菜往往都偏鹹偏油,但阿城粄條的高麗菜封並不會,而且醬汁的比例調的剛剛好。

高麗菜的軟度已經快要跟滷白菜一樣了⋯⋯不過我們吃過之後仍還是一致偏好滷白菜XDDD

 

湯粄條  40元

IMG_4492.JPG

其實Rio是要點乾粄條的⋯⋯但陰錯陽差自己人沒喬好所以只好拿了不喜歡的湯粄條|||

上面有油蔥、又是湯的粄條⋯⋯嗚嗚這是Rio最不愛的口味了QQ

勉強開始動筷,吃了一口⋯⋯嗯?好吃耶!!

IMG_4494.JPG

雖然是滿滿的油蔥,但完全沒有油蔥那噁心的油味(sorry本人超討厭),有點像是調味香料;

一條條手工粄條長度粗細相當,吃起來跟Rio吃過的粄條完全不同⋯⋯怎麼說呢?

一般的板條比較Q,但阿城粄條的並不會,反而有點偏向雲南米干,用米做出來稍微軟一點但有彈性的麵條。

就像米苔目,真正用米下去做得口感絕不會是「非常Q勁」的!!

 

配上清湯,整個湯粄條非常的清爽好下口,個人覺得不會太油。

原本Rio很不喜歡湯湯水水的麵食,但如果是阿城粄條,我就願意吃!!

 

炒野蓮  60元

IMG_4495.JPG

野蓮,亦稱為水蓮,比起一般菜類在市面上較為少見;

Rio自己有買過一次炒來吃,口感偏脆跟一般蔬菜不同,算是需要考驗火侯技巧的一道菜。

 

市面上販售的野蓮有高達9成以上都是來自高雄美濃,也因此來到這裡一定要點在地的特色菜。

阿城粄條的炒野蓮超脆,完全沒有偏老或不脆沒熟的地方!

整盤菜很簡單的就是用蒜、破布子(?)和一點佐料下去炒,很清淡也不鹹,但吃起來十分消暑。

來阿城粄條大推炒野蓮,自己炒的從來沒有那麼好吃過啊QQ

 

客家小炒  100元

IMG_4499.JPG

吃客家菜必點的客家小炒,連客家人自己也會不自覺地點來吃XDDD

(我想這是一種比較心態吧~看看哪一家的客家小炒比較道地/好吃

阿城粄條的客家小炒比起一般的客家小炒還不油,也不會那麼鹹,豆乾更不會油炒得那麼乾;

整體吃起來還不錯,不會那麼重口味但也挺下飯;不過比起粄條記憶點比較沒那麼深。

 

炒粄條  40元

IMG_4496.JPG

Rio很愛的炒粄條~~~

每次看到炒粄條都忍不住想要點來吃(笑)

 

阿城粄條的炒粄條也很簡單,油蔥配醬汁加青蔥大炒即上桌~

半透明的粄條配上顏色青綠的蔥,讓人看了整個受不了直接開動,好吃!!

IMG_4497.JPG

跟湯粄條一樣,炒粄條的油蔥並沒有油臭味和奇怪的味道;

細細的粄條保持一貫的軟度,就像煮熟的米一樣軟但不爛,給一個讚!

Rio覺得湯粄條跟炒粄條各有特色,兩個都非常好吃;如果喜歡口味重一點的就選炒粄條吧!

 

魚丸湯  價格忘了(40元)

IMG_4498.JPG

點了兩碗魚湯結果發現好像有點多⋯⋯||||

阿城粄條的魚丸湯好像是虱目魚丸做的,一碗湯裡有5顆魚丸。

對於魚丸湯Rio覺得普普通通沒什麼感想,可能是自己本身不太愛虱目魚丸吧@@

 

***

 

很開心在美濃能夠遇到非常道地又好吃的阿城粄條,且令Rio驚訝的是他們家的菜都不會太油,

這跟以往所知的客家料理實在大相逕庭啊~~~

但這樣很好,吃起來清爽又沒有負擔,更重要的是味道也很棒!!!

如果有人要來美濃玩,Rio絕對會推薦這一家連客家人都說讚的粄條美味

 

✿✿✿ 店家資訊 ✿✿✿

 

『阿城粄條』

地址

高雄市美濃區中山路二段412號

電話

(07)6817-370

營業時間

07:00~19:00

 

~延伸閱讀~

【高雄景點】美濃。美濃民俗村~獨樹一格客家風情~

【高雄景點】田寮區。月世界~跟著嫦娥踏上月球惡地~

 

喜歡Rio的文章,就快點加入粉絲團一起分享生活吧❤

arrow
arrow

    R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