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889.JPG

 

 

餐廳類型:華洋料理

用餐時間:中午

推薦餐點:蕃茄紹子豆腐燒、油醋蜂蜜紫茄、無錫排骨

消費金額:2691元 / 四人(含服務費)

 

前陣子苗栗三義桐花季的時候剛好和家人繞去看看,結果桐花早就差不多謝光了⋯⋯

即使沒看到什麼桐花,但中午到了還是要填飽肚子,

根本不知道附近有什麼好吃的Rio就開了google map打算找一間看起來還可以的餐廳。

(不要跟我說客家小炒⋯⋯從小吃到大已經吃膩了||||)

 

這麼一找,剛好,在我們下個景點要去的龍騰斷橋&勝興車站附近就有一間餐廳,

新月梧桐⋯⋯新月梧桐⋯⋯好像在台中看過,看看評價好像也不錯應該不會踩雷就決定了。

龍騰斷橋和勝興車站本來就是在山路旁,而新月梧桐要說好找嘛⋯⋯還真不好找!

在蜿蜒的小路上看遠遠看到用紅色字體寫著「新月梧桐」和旁邊的扶桑花,就到了我們用餐的地方了~

 

從外觀只能看到清水模和許多樹林,看不太到內部的樣子;

餐廳旁邊的空地是停車場,非假日的時候人不算多,所以好停車。

(後來假日再去整個人爆滿,沒有預約至少要等1個多小時,也不好停車|||)

IMG_9893.JPG

▲ 停車場連接餐廳的小坡道,還是看不到內部很神秘

 

從小坡道進到新月梧桐的入口,一整個驚嘆——好漂亮的一座玻璃餐廳和庭園啊!

首先看到的是露天吧台,上面種滿不同的植物,既可擋太陽也多了幾分美感;

沿著長型吧台走,看到的是一幢全玻璃透明狀的兩層建築,柱子部分全都爬滿了藤蔓植物;

而建築物前則是空曠的大片草皮,還有一些裝置藝術。

IMG_9888.JPG

▲ 從停車場進來會先看到一排長長的吧台,晚上若點蠟燭的話超浪漫

IMG_9890.JPG

▲ 長方形的餐廳,外觀全用玻璃打造,和庭園巧妙融合在一起非常的漂亮

IMG_9887.JPG

▲ 餐廳旁還種了不少竹子,沿著石子頭路可以散散心

IMG_9885.JPG

▲ 用清水模包圍住整個餐廳,呈現帶點隱密的空間風格;而整體設計也非常的有特色

IMG_9881.JPG

▲ 餐廳門口外面還有多張桌椅子讓客人等待,還有可愛的三輪車可以坐上去拍照

 

看到新月梧桐的庭園整體設計,真的覺得好適合苗栗山城喔!

而且光那個庭園,根本就是為了戶外婚禮而設計的啊!!拍婚紗或是儀式整個超美!!

 

門一開,首先看到的是有許多扶桑花裝飾的櫃檯;服務人員親切熟稔的確認訂位,並帶我們入座。

通常說到跟客家有關的花朵一般人都會想到油桐花,但為何新月梧桐用的是扶桑花呢?

原來是因為苗栗新月梧桐的女主人小時候的家門前曾種滿了扶桑花,因此對扶桑花特別喜愛;

也因此餐廳的整個設計脫離不了扶桑花的元素。

IMG_9849.JPG

▲ 鮮紅漂亮的扶桑花讓進門的客人一眼就能看見

IMG_9848.JPG

▲ 櫃檯上面是挑高的天花板,二樓另有座位,也有承包婚宴喜慶

IMG_9850.JPG

▲ 從天花板而降的油桐花吊飾,從下往上看好像在天空中飛舞一樣好漂亮!

 

平日嘛~所以人潮都不算多,即使如此新月梧桐的生意也還算不錯,一樓大概有一半的座位都滿了。

長型的用餐環境兩側各有餐桌,人多的在圓桌、人少的靠窗;

我們人少所以被安排在靠窗位,可以一邊吃飯欣賞外面景觀。

剛剛說到扶桑花的元素也充斥在整個用餐空間,另外客家元素也沒有少地出現在餐桌上;

整體的用餐環境不會擁擠,光線充足令人心情舒爽愉悅。

IMG_9844.JPG

▲ 左用兩側都有用餐的客人,人不像假日那般多所以分為稍微悠閒點

IMG_9852.JPG

▲ 靠近落地窗的用餐區,間隔柱子則是鏤空的扶桑花;可以透玻璃窗看到外面的綠景

IMG_9853.JPG

▲ 圓桌部份深藍色桌巾和上方的紅色燈籠呈現了客家風情;可容納人數也多

IMG_9855.JPG

▲ 真心不騙,坐在座位上看出去就是這樣的景色,整個気持ちいい❤

IMG_9842.JPG

▲ 鋪著傳統客家花布的餐桌上整齊擺放餐具,白色餐巾紙則印上紅色的餐廳LOGO

IMG_9841.JPG

▲ 入座時,會先給客人一杯熱茶,稍稍緩一下心情(茶壺會放在餐桌上自己加)

 

新月梧桐的menu也很藝術,一面底色是油桐花的水彩畫、另一面則是漂亮的油桐花照片。

料理部分,新月梧桐走的並非是客家料理,而是融合西洋風格的華洋料理;

雖然以中式為主,但是有很多不同的創意料理,各種類都清楚標示,方便點餐。

IMG_9839.JPG

▲ 單點菜單一面,吃素或吃辣的menu上面都有清楚標明

IMG_9840.JPG

▲ 如果人多不知道要如何選擇可以指定合菜,份量蠻夠的

 

人沒有那麼多不能點合菜有點可惜,不過第一次來就盡量點有興趣的料理吧!

新月梧桐上菜需要一些時間,不算久,而且一開始上之後其他的菜就會上的很快XDD

(應該跟平日假日有關,因為後來假日去的時候真的等蠻久的||||)

 

番茄紹子豆腐燒  298元

IMG_9858.JPG

Rio指名就是要紹子燒!!

因為以前在大學裡有一間很愛的雲南紹子館子,配飯配麵超好吃的,不過外面似乎不常看到;

所以當Rio看到這道料理時第一個就指名一定要點來吃吃看!!

 

果然沒有點錯,拌著絞肉、青蔥的紹子豆腐燒,比起在學校吃的有過之而無不及啊~~

煎炸過的雞蛋豆腐形狀非常完整漂亮,每一個都吸附著番茄醬汁;

青綠的青蔥點綴著橘紅色的料理,視覺上就是一種很棒的享受!

IMG_9859.JPG

番茄紹子豆腐燒直接吃就很好吃,但建議一定要配飯,整個超級無敵下飯!!

香噴噴的白飯配上味道濃厚、豆腐入味軟嫩的紹子醬,彷彿回到了大學時大啖紹子飯的感動。

絞肉和豆腐和醬汁的搭配剛剛好,以豆腐為主完全不會太搶戲,超讚!

 

油醋蜂蜜紫茄  228元

IMG_9860.JPG

令Rio非常驚艷的一道料理,第一次知道茄子還可以這樣料理。

夏天,就是要這樣吃茄子!

將嫩紫色的茄子切片,淋上蜂蜜油醋醬汁,再撒上一些香料;酸酸甜甜的滋味好開胃!

IMG_9861.JPG

光是漂亮的茄子顏色就令人胃口大開,而蜂蜜油醋醬汁的調配實在剛剛好,

搭配茄子帶出清爽的口感味道,是從來沒有吃過的創意新吃法,Rio好想學起來自己做。

(這樣的料理要我吃三根茄子也願意!!!)

 

季節炒時蔬(川七)  248元

IMG_9862.JPG

炒時蔬有好幾種菜,我們選擇了川七。

新月梧桐用簡單,但是最能帶出川七香味的麻油薑炒料理手法,令我們吃得津津有味。

 

花素蒸餃  108元

IMG_9863.JPG

形狀可愛的花素水晶蒸餃,一籠8顆份量還算OK。

晶瑩剔透的外皮包著滿滿的內餡,賣相還不錯。

IMG_9864.JPG

蒸餃的大小大概一個湯匙大,不算小;如果是吃素或是想吃菜的人可以點這一道。

蒸完之後形狀完整,用筷子也好夾起來,不太會破裂。

IMG_9866.JPG

花素蒸餃裡面包著多種蔬菜,有木耳、高麗菜⋯⋯等還有一些吃不出來的菜。

口味偏清淡,如果種口味的人可能會覺得沒味道;Rio覺得這一道普普通通,沾醬料比較好吃。

 

坐在窗邊吃飯的好處就是吃一吃有點飽時可以看窗外發呆,因為外面景色都很棒。

而且看久之後不知不覺下一道菜就上了,然後又覺得好像可以吃了XDD

IMG_9843.JPG

▲ 從Rio的座位可以看到外面的佈景,有幸福之鐘呢(笑)

IMG_9880.JPG

▲ 新月梧桐庭院的樹真的好茂密⋯⋯難怪從外面看真的看不太出來,都被樹遮住了@@

 

酸蒸魚(寶石魚) 868元

IMG_9867.JPG

新月梧桐的創意料理之一,用台灣特有的酸菜和鮮筍炒過讓酸香味出來之後再和魚一起蒸,

蒸出來的魚就會有淡淡的酸甜香味。

魚可以選擇鱸魚和寶石魚,由於我們沒吃過寶石魚所以就點了寶石魚(兩者大概差300元)。

 

酸蒸寶石魚一上來我們所有人都傻眼了——也太太太大O口O||||

(照片看起來還好但是真的好大!大概比一般鱸魚還要大1.5倍)

而魚上面鋪滿了切成細條狀的酸菜和筍子,並且灑了幾片辣椒,淡淡的酸香味撲鼻而來。

IMG_9868.JPG

第一次嘗試酸蒸魚,有點怕有刺鼻的酸菜味;試著夾了一塊魚肉試試⋯⋯好彈牙喔!!!

寶石魚的肉質跟一般的魚肉口感完全不同,很紮實很Q(就像天天在運動的肌肉),但很好入口;

然後原本怕太過的酸味出乎意料的一點也不會過酸,是那種清爽的酸味,跟魚肉很相配。

菜和魚肉一起入口,混著酸香氣味和Q彈口感是很難形容的美味;這也是Rio第一次吃到的味道。

 

無錫排骨  368元

IMG_9869.JPG

擺盤很漂亮的無錫排骨,份量也不少(其實新月梧桐的每一道菜量都不少啊!)

每一跟排骨都沾上油亮的醬汁感覺就是熱量爆表,但香氣逼人根本受不了誘惑啊~~~

IMG_9870.JPG

新月梧桐的無錫排骨整個上色非常的完整漂亮,用湯匙輕壓的感覺燉的蠻爛的;

搭配的青江菜也煮的剛剛好;色香味俱全。

IMG_9872.JPG

無錫排骨真的好吃!(立刻說結論XD)

肉跟Rio想像的一樣燉的分非常軟爛,不用刻意用力咬輕鬆骨肉分離~

肉都十分入味,也沒有豬肉最討人厭的肉腥味,跟番茄紹子豆腐燒一樣是道很下飯的料理!

青江菜的表現也出色,烹煮的剛剛好很脆,完全沒有過老而軟掉的口感。

 

說真的,其實到後來有點後悔一下子點了那麼多料理,因為太多吃不完|||

(光那隻寶石魚吃到後來整個超痛苦,那一隻至少可以5個人以上分食啊~~~)

不過看到新月梧桐的甜點,立刻就騰出了另一個胃來迎接XDDD

 

桂花雙糕  108元

IMG_9874.JPG

新月梧桐的創意甜點之一,有著紅豆及綠豆兩種顏色,並淋上桂花糖汁的中式甜點。

視覺上來看切著方方正正的糕點撒上桂花好有詩情畫意,味道部份也還算不錯,桂花糖汁加分大。

不過可能前面的主餐很好吃所以對甜點抱太大期望,所以有點不符期待。

 

新月綠豆糕   30元

IMG_9875.JPG

新月梧桐主打甜點,也有做禮盒。

梅花(抑是油桐花?)形狀的綠豆糕印上新月梧桐四個字,小巧可愛。

IMG_9876.JPG

形狀精美的綠豆糕,味道Rio覺得普普,比較起來桂花雙糕還比較得我心。

可能是因為比它好吃的綠豆糕實在太多,所以才覺得新月梧桐的還好吧?

 

而餐後服務生還會給客人每人一杯洛神花茶,還蠻不錯稍微去油解膩。

不過是因為客人一定會吃很飽所以直接用外帶杯裝嗎XDDD

IMG_9878.JPG

▲ 用外帶杯裝的洛神花茶,當下喝不完可以帶著走喔~還蠻好喝的

 

如果人不多的時候,新月梧桐非常適合坐在餐廳裡慢慢吃飯、慢慢享受美景;

如果想要出去走走也可以看看附近周圍的庭園綠樹花草,是個動靜皆的地方。

 

吃完飯,該去下一個地方了;走出餐廳門外,太陽好大好熱啊!

有點依依不捨離開這個美麗的庭園餐廳,希望下一次也能在如此棒的晴天裡來享受用心的創意料理!

IMG_9886.JPG

 

✿✿✿ 餐廳資訊 ✿✿✿

 

『新月梧桐』三義

官網

http://theme.net.tw/

地址

苗栗縣三義鄉勝興村9鄰1-3號

電話

(037)875-570

營業時間

中餐  11:30~14:00

晚餐  17:30~21:00

 

~延伸閱讀~

【苗栗景點】三義。龍騰斷橋~舊山線鐵道之美~

 

喜歡Rio的文章,就快點加入粉絲團一起分享生活吧❤

arrow
arrow

    R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