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028.JPG

 

 

捷運江子翠站,只要搭乘板南線一定會經過的站,卻一次也沒有下車過;

對於Rio來說是一個既熟悉又有點陌生的捷運站。

結束了新埔站之旅,Rio決定造訪這個從台北到板橋所經的第一個大站。

 

或許身為年代較久的車站,江子翠站並沒有什麼特別的裝置—跟大多數捷運站一樣。

藍色的標示,天花板藍色間隔打著白光,簡單但卻不失大方。

出了車廂順道看了看出口資訊,才發現原來江子翠站出口數竟多達6個!

後來才知道其實江子翠站的運量算是台北捷運裡的前段班呢!畢竟板橋是新北市的第一大區。

IMG_5026.JPG

▲ 一貫板南線風格的正藍色底白字標示。不過看得出來標示位置曾經被移動過

IMG_5033.JPG

▲ 中島式月台設計,挑高的天花板則是做藍色隔層打光。目前正新裝閘門中

IMG_5043.JPG

▲ 出口資訊。有點後悔沒有去華江市場看看

 

搭了手扶提上來改閘口,發現江子翠捷運真的挺樸素的;

或許就像前面所說較早建立的關係,沒有什麼特別的裝置藝術,是個完全以功能為主的車站。

不過,看得出來捷運站很努力的在有限的空間範圍內做一些特別的小點綴,多少讓車站看起來不那麼死板。

IMG_5050.JPG

▲ 小點綴之一XD無障礙透明電梯外面的玻璃貼⋯⋯還蠻可愛的,有一種給小朋友看的fu

IMG_5138.JPG

▲ 改閘口外側通道擺滿了同品種的盆栽(名字忘了),其實若有不同品種的花草交互擺放比較有生氣

IMG_1236.JPG

▲ 盆栽另一側為江子翠藝文廊,展示一些畫作供往來乘客欣賞

IMG_5147.JPG

▲ 這次展出的是童話看世界,小朋友所繪的各式各樣圖畫

IMG_5148.JPG

▲ 江子翠藝廊有一些裝置,想想似乎跟河濱公園(有腳踏車、還有一些河口生物)有關

IMG_5153.JPG

▲ 牆上的螃蟹還挺可愛的(明明是螃蟹卻有貓狗般的嘴巴⋯⋯?)

 

目前展出的兒童畫作看了之後有個小小感觸⋯⋯

原本以為是讓小朋友自由發揮(或是給個主題),沒想到是照著數個範本所繪的,難怪大家的圖都差不多。

這點Rio覺得挺可惜,如果是「看世界」,不是應該無所限制讓小朋友自由創作嗎?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有一些規定,或是現在的小孩子從小就在毫無創意之下成長?

不過,想歸想也管不到,還是先看看各個出口較實在~

 

***

 

江子翠的各個出口大同小異,差別是在旁邊的店家XDDD

不過每個出口Rio都有發現一些感興趣的地方,來跟大家分享一下~

IMG_5063.JPG

▲ 1號,靠近板橋農村公園(雖然捷運站是寫2號出口較近)

 

靠近農村公園和潮和宮的1號出口雖然在小街上,但人潮不少;出口處有一個賣冰滴咖啡的攤子,不知道好不好喝?

(從早上看到他到下午都在賣⋯⋯生意好嗎?)

而經過便利商店再往前走有一間肉舖,覺得很少見所以很新鮮!

如果不是要到處繞繞,還真想進去肉舖看看有什麼新鮮貨,順便買回家料理呢!

IMG_1242.JPG

▲ 2號出口旁則是怡客咖啡,如果要跟朋友約這邊很方便

IMG_5098.JPG

▲ 在2號出口往捷運站走時可以看到台北捷運的標語

IMG_5082.JPG

▲ 位於雙十路和文化路交叉口附近,可以看到主幹道車潮眾多

IMG_5106.JPG

▲ 氛圍格外不同的3號出口,不知道是不是靠近新北市議會的關係,特別氣派?

IMG_5113.JPG

▲ 自成一個空間的3號出口

IMG_5115.JPG

▲ 江子翠捷運站目前只有3號出口設置Ubike,使用率也非常高

IMG_5123.JPG

▲ 從3號出口的廣場看過去幾乎都是高樓,大樓的窗戶倒映著藍色的天空很漂亮

IMG_5124.JPG

▲ 捷運板橋線潛水伕症勞工之紀念文

 

紀念文不看還不知道⋯⋯原來板南線施工還有這麼一段歷史!

因為某段路段需要緊急施工,導致共9名工人罹患此病,是台灣第一件公共工程所引發的重大職業病,

特此在江子翠站立紀念文⋯⋯希望那些工人們現在都已康復安好。

IMG_5131.JPG

▲ 4號出口。在這裡遇到背著大背包問路的中年男子(笑)

 

「請問⋯⋯雙十路二段要怎麼走?」一聽愣住,因為Rio也是外地人。

正當跟問路人說自己也不是很清楚的時候,剛好執行勤務的站務人員聽到我們的對話,立即幫他解決問題;

此時覺得捷運的站務人員都十分熱心也熟知捷運附近環境,可以即時協助有需要幫助的人!

IMG_5160.JPG

▲ 5號出口。在3號出口的對面,旁邊有八方雲集

IMG_5166.JPG

▲ 捷運共構的6號出口,看起來十分新穎(附近好像都新房子居多?)

IMG_5168.JPG

▲ 在6號出口旁的郵筒,在晴朗的天氣下鮮豔的顏色十分可愛

 

雖然不是什麼顯眼或具有特色的車站,但江子翠站週遭仍有不少值得繞繞的地方。

很多細節只有天天經過、或在當地生活的人才能體會;而像Rio這類的外地人,也就這麼一次感受此地風情吧?!

 

~延伸閱讀~

【捷運景點】板南線頂埔站。捷運頂埔站~現代風格令人耳目一新~

 

喜歡Rio的文章,就快點加入粉絲團一起分享生活吧❤

arrow
arrow

    R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