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629.JPG

 

 

餐廳類型:排餐類

用餐時間:傍晚

推薦餐點:炙烤豬排、酥烤雞排、照燒黃金雞腿排飯

消費金額:638元 / 2人 (含10%服務費)

 

赤鬼炙燒牛排,這間台中人都知道的牛排名店,每到用餐時間總是高朋滿座;

Rio聽過好幾次之後終於有機會吃到,至此之後只要來台中不知道要吃什麼時最終會選擇赤鬼牛排。

對於開車的外地人來說,停車位好找也是選擇餐廳的因素之一,所以最常來的就是位於公益路的分店。

 

台中的建築(不只是餐廳,連房子也是)有一種特色—比招牌比大比豪華;

尤其在競爭激烈的公益路上,一間比一間裝潢誇張的餐廳每每總是令Rio看到目瞪口呆。

當然,赤鬼炙燒牛排也不落人後,黑色底鮮紅點綴的店面非常吸睛,又在轉角入口,想不看到都難。

IMG_7619.JPG

▲ 赤鬼炙燒牛排公益店,要從對角馬路才能把整間店盡收眼底

IMG_7631.JPG

▲ 斜斜的鬼金棒造型招牌十分有創意,後面一排排椅子全都是讓客人等待用,可想見尖峰時刻人潮眾多

IMG_7633.JPG

▲ 做得像售票口的窗口,人多的時候還會有號碼牌

IMG_7632.JPG

▲ 從店外可以看見裡面正在燒烤中的餐點,算是開放式廚房嗎?看著廚師們揮汗烤著肉,食慾都來了

 

我們避開熱門時段,提早一點用餐,沒想到進門後看見整間店的客人早已坐滿2/3。

赤鬼牛排的用餐環境採開放設計,有上下兩層,坐在上層可以清楚看到下方整體,視野不錯。

(雖然在餐廳吃飯不用管到什麼視野啦XDDD不過可以看看周遭的人和店員忙碌的身影,挺好玩)

店內氣氛鬧哄哄的,店員忙碌但卻十分有條理地穿梭在人群之中為客人服務。

IMG_1135.JPG

▲ 一進店內首先看到的是櫃檯,旁邊還有販售一些赤鬼自家商品(Rio覺得店員蠻好看的)

IMG_1134.JPG

▲ Rio坐在上層,整間店的景色一覽無遺。挑高的天花板讓客人不會覺得有壓迫感,雖然人多到也能吃的悠哉

IMG_7639.JPG

▲ 店內裝潢和座位設計和外部相呼應,以黑色基底為主,配上鮮豔的紅色,加上黃色點綴,增加客人食慾

IMG_7657.JPG

▲ 既然叫「赤鬼」,就不免一定要來個鬼面應景啦~明明是台式牛排館弄的整個很日本風⋯⋯該說是有創意嗎XD

IMG_7641.JPG

▲ Rio被帶入座時已經Setting好了,餐紙上面放著餐具和衛生紙;桌上還有一排醬料

IMG_7642.JPG

▲ 有趣的餐紙,一陣子就會換不同主題。雖然是台式牛排館但寫一堆日文其實蠻好玩的

 

赤鬼炙燒牛排的餐點其實不算多,原本的排餐加上後來新推出的套餐,算算只有7種類;

不過偶爾吃,其實幾道餐就夠了,最重要的還是味道,不好吃再多種餐點也沒有用。

之前來本來想要吃照燒黃金雞腿排飯不料已賣完,所以有怨念的Rio就再挑戰一次,很幸運的有餐YA~~

而同行的水兄因為不太吃牛排,所以選了炙烤豬排。(結果牛排店沒人點牛排

IMG_7636.JPG

▲ Menu,一張大大的亮面紙板就可以看到所有的餐點,清楚又方便點餐

此外店家還特別建議牛肉點餐的撇步,由於不添加嫩精或蘇打粉,因此建議食用七分熟以下才不會覺得過硬

IMG_7637.JPG

▲ 餐桌旁的醬料堪稱多元,有Rio吃牛排最愛搭配的番茄醬,以及常見的A1牛排醬及辣椒醬,也有胡椒和鹽

 

雖然用餐的人多,不過店員也不少,點餐的時候按下服務鈴店員很快就過來了。

點餐的時候也非常有SOP的流程,Rio覺得赤鬼牛排對員工服務態度的訓練非常好,每個店員都有條理地服務客人。

之前去過的崇德店印象也是如此,不知其他店是否也一樣?

 

除了主餐之外,湯品以及小菜、飲料都可以自行取用,而且沒有限制;

湯品就是牛排館最常見的玉米濃湯和羅宋湯、小菜則是有2、3種,還有冷熱飲可以選擇。

IMG_7648.JPG

▲ 湯品小菜區,來來往往取湯的人幾乎沒有斷過

IMG_7644.JPG

▲ 湯品小菜區算乾淨,頂多有些地方湯汁飛濺出來

IMG_7645.JPG

▲ 小菜有3種,酸菜雪裡紅、辣韭菜和酸洋蔥。看到酸菜不由得想到三商巧福

IMG_7646.JPG

▲ 挺陽春的飲品區,總之就是可以讓客人喝簡單的茶類

IMG_7647.JPG

▲ 冷飲就這三種:冷開水、冷泡茶、紅茶⋯⋯沒什麼印象深刻的地方;熱飲則是茶包

 

玉米濃湯(自助吧取用)

IMG_7650.JPG

台式牛排館定番的玉米濃湯,另外有乾麵包塊可以加,賣相十分不錯。

赤鬼牛排的玉米濃湯十分好喝,應該是奶油加很多的關係湯頭很濃郁(很糟糕但是真的好好喝);

不過玉米似乎有點少,Rio印象沒撈到幾顆⋯⋯簡單來說跟一般的台式牛排館差不了多少,但是好喝。

IMG_7651.JPG

▲ 白色的湯杯上印有赤鬼的LOGO

 

羅宋湯(自助吧)

IMG_7653.JPG

羅宋湯的部分Rio很驚訝他們家的料非常多,多到隨便撈料都比湯還要多!

這在一般的牛排店其實蠻難得的,因為大多都是湯較多而料少少,這點赤鬼牛排做得不錯。

IMG_7665.JPG

大塊的蕃茄、整片洋蔥、紅蘿蔔等蔬菜都十分入味,完全沒有煮不爛的狀況;

而羅宋湯的味道也十分濃郁,若是一整鍋的話非常適合當一餐吃!

 

小菜(自助吧)

IMG_7682.JPG

酸洋蔥、辣韭菜、酸菜雪裡紅,第一次看到牛排館有這些小菜的。

涼拌洋蔥出乎意料的不會辣,反而帶著清爽的洋蔥甜味,即使直接吃也覺得夠味;

辣韭菜也還不錯,不過比較適合搭配飯或麵;而酸菜⋯⋯好想吃牛肉麵啊!!!

 

正準備喝湯時,店員陸陸續續送來了前菜,剛剛好就一起吃吧~

不論點哪個排餐,都會附送一個奶油餐包,其他的就是依照餐點附送;Rio的照燒黃金雞腿排算定食所以比較多附餐。

 

奶油餐包(排餐附餐)

IMG_7680.JPG

上了熱騰騰的餐包,Rio總是很期待裡面的餡料是不是最愛的奶油餡。

赤鬼牛排的餐包烤得剛剛好,拿到時還是熱熱的,吃起來口感不錯。

IMG_7698.JPG

YA~Rio喜歡的奶油餡❤

鹹甜鹹甜的奶油份量夠,配上餐包實在剛剛好;不過吃完一個餐包又喝湯總覺得等一下主餐會吃不下。

 

炙燒豬排  230元

IMG_7666.JPG

份量頗大的炙燒豬排,兩塊有著明顯鐵板痕跡的豬排和淡黃色的麵條,令外加上花椰菜和花枝丸,光看就覺得飽。

赤鬼牛排的餐點份量其實算剛好,但如果喝了湯又吃了小菜,真的會有種招架不住的感覺。

IMG_7668.JPG

Rio很喜歡赤鬼牛排的麵條,個人覺得算是吃過的所有台式牛排中最好吃的一間。

麵條炒的剛剛好,有點像早餐店賣的鐵板麵(油麵那種),拌醬料吃很夠味,份量也不少。

IMG_7670.JPG

醬料部分有蘑菇醬和黑胡椒醬,喜歡黑胡椒的水兄選黑胡椒;如果是Rio的話一定秒選蘑菇!

濃稠的黑胡椒醬汁淋在鐵板豬肉上面,哇⋯⋯忍不住想要立刻拿起刀叉大快朵頤!

IMG_7679.JPG

▲ 若黑胡椒醬料不夠,還可以請店員再加不用另外加錢

IMG_7685.JPG

鐵板豬肉雖然是全熟的,但白裡透紅,感覺應該是8分熟左右。

Rio想到在鹿兒島吃的川久炸豬排也是差不多這種顏色,感覺沒有熟⋯⋯但好像這樣才是最剛好的熟度。

咬了一口,沒有豬腥味先加分!(吃過太多有豬腥味的排餐了,這一點非常重要)

豬排醃的十分入味,即使肉透出粉色也沒有生生的口感;另外算是稍微有嚼勁,不會太過嫩。

搭配種口味的黑胡椒醬,很下飯!(來人啊~飯一碗~~~)

IMG_7686.JPG

試著和麵一起吃,好好吃喔~~~(怎麼越來越像在吃鐵板麵了@@)

結論,炙烤豬排好吃不膩,不會讓人吃了有種太軟嫩的感覺,口味也夠重配麵剛剛好;

如果不喜歡牛排、或是吃膩牛排的人可以試試看它們家的豬排。

 

照燒黃金雞腿排飯  350元

IMG_7687.JPG

看起來像定食的照燒黃金雞腿排,整個套餐的份量超級多!

除了先上的麵包和生菜沙拉之外,主餐還有兩道小菜、蒸蛋、烤鯖魚和土瓶蒸;加上越光米飯和雞腿排,Rio都要暈了。

看到這堆東西瞬間後悔幹嘛先把湯喝掉,絕對吃不完的啦⋯⋯||||

IMG_7656.JPG

黃金雞腿排餐的價位雖然比較高,但附餐份量很豐富,首先就來了一盤生菜。

生菜醬料可以選擇和風芥末和凱薩沙拉,Rio選擇和風醬;生菜沙拉分量普通,不過種類不少。

帶點嗆辣的和風芥末醬配上生菜好吃!有點嗆又不會太嗆的味道和清脆的口感很得Rio的心~

IMG_7691.JPG

小菜是鹽烤杏鮑姑和美乃滋波菜,杏鮑姑烤的入味又多汁好吃;菠菜則是冷盤搭配美乃滋和柴魚片不會太膩。

Rio私心覺得可以單把杏鮑菇拉出來當附餐賣,應該銷量會不錯。

IMG_7697.JPG

熱熱剛烤好的鯖魚也好吃,加上檸檬是Rio最愛的味道。

IMG_7701.JPG

蒸蛋也還不錯,雖然就是單純的蒸蛋沒有放什麼料,不過高湯的味道算順口。

份量上大概是一杯茶的大小,其實一個人吃還蠻多的(加上還有那麼多東西要吃QQ)

IMG_7705.JPG

土瓶蒸,竟然還有附上這種東西,而且感覺十分有重量啊⋯⋯熱騰騰的湯到下去有種在喝茶的感覺。

IMG_7707.JPG

原本以為裡面就只有湯的土瓶蒸,好奇打開蓋子一看⋯⋯天哪怎麼料那麼多!!!

香菇、南瓜、豆腐、蛤蠣⋯⋯而且已經倒了一整杯的湯了裡頭還剩那麼多|||

雖然料看起還好像蠻好吃的,但由於怕吃了料之後重要的主餐吃不下只好作罷,真的太驚人了@@

IMG_7688.JPG

終於⋯⋯可以吃到主菜了⋯⋯(倒)

外皮烤的油亮酥香的雞腿排,下面放著金針菇,醬料烤過的味道散發出來挑動味蕾;

雞腿排烤得剛剛好,外皮不會過焦,而腿肉入味又有彈性,超級好吃!

除此之外,舖在腿排正下方的金針菇雖然有點微焦,但意外的好吃,水份帶出金針菇獨有的味道,令人印象深刻。

IMG_7694.JPG

這麼棒的雞腿排不跟越光米飯一起吃怎麼對得起自己!(雖然已經快吃不下了)

赤鬼牛排的越光米飯粒粒分明,卻又不會太硬,吃的到淡淡的米香;

配上雞腿排一口肉一口飯,真的是至高的享受!!!

照燒黃金雞腿排是物超所值的套餐,比至烤豬排還要好吃,非常推薦肚子餓或是大食量的人。

 

***

 

在赤鬼牛排吃飯,可以用中價位吃到豐富又好吃的料理,CP值頗優。

或許有人覺得有更好吃的肉排,或覺得這種中低價位的肉品可能都有添加不好的東西等等;

但畢竟赤鬼牛排經過許多食安風暴目前都平安無事,自家店也保證絕無添加嫩精等影響肉口感的化學調味劑,

所以Rio選擇相信,如果真的是好的企業,那麼時間會證明一切。

 

好吃的排餐很多很多,如果想要用平價實惠的價格享受一餐滿意飽足的牛排,

或許可以試試在台中耕耘10年的赤鬼炙燒牛排,體驗道地台中市風格裝潢裡的獨特炙烤牛排。

 

 

✿✿✿ 餐廳資訊 ✿✿✿

 

『赤鬼炙燒牛排』

官網

http://akaonisteak.com/index.aspx

地址

公益店:台中市南屯區大墩路632號

崇德店:台中市北屯區文心路四段603號

逢甲店:台中市西屯區文華路11號

高雄店:高雄市左營區博愛二路318號

電話

公益店:(04)2320-5157

崇德店:(04)2242-9933

逢甲店:(04)2452-7277

高雄店:(07)5568-895

 

~延伸閱讀~

【台中美食】大里。客絡繹的料理世界~適合有閒時品嚐的平價美味簡餐~

 

如果喜歡Rio的文章,就快點加入粉絲團一起分享生活吧❤

arrow
arrow

    R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