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755.JPG

 

 

Beacon Hill Park,是Rio在加拿大維多利亞時非常喜歡的一個地方。

老實說在維多利亞的一年,就只有去過一、兩次,

但即使如此,離開加拿大後多年,還是很懷念那個美麗的地方。

 

Beacon Hill Park是在維多利亞市中心一個靠海的市立公園,佔地75公頃。

從市區主要幹道Douglas Street沿著指標即可到達,接近公園處可發現周圍都是樹木和草地;

公園算是開放式空間,入口有一塊木製長條牌子告訴遊客「這裏就是Beacon Hill Park」。

IMG_4721.JPG

▲ Douglas Street是維多利亞的主幹道之一,原則上沿著路都可以走到市區的景點

IMG_4724.JPG

▲ 公園外圍。到處都是樹和綠地,總覺得自己已經在公園內了

IMG_4727.JPG

▲ 剛結果不久的松果,草地上都處都可以撿

IMG_4752.JPG

▲ Beacon Hill Park的入口。沒有多餘的裝飾,就是單純的木頭牌子和花朵

IMG_4761.JPG

▲ 一旁是捐贈給維多利亞的老船的錨,有其歷史

 

春夏之時,花草樹木蓬勃生長,到處可以看得到可愛的花朵和充滿綠意的嫩芽;

而天氣正好時可以看到人們坐在草地裡曬太陽、看書、睡午覺,這是溫帶氣候居民最喜歡的活動之一。

(對於生長在副熱帶氣候的Rio來說陽光還真是唯恐不及= =|||)

IMG_4807.JPG

▲ Beacon Hill Park公園的花盛開,非常詩情畫意

IMG_4779.JPG

▲ 隨地找一處草皮都可以坐著談心,十分愜意

IMG_4874.JPG

▲ 即將凋謝的花,即使如此依舊那麼的美

IMG_4880.JPG

75公頃的廣大公園內有分不同區域(但都相連),只是對於不熟悉的Rio來說就是先走再說!

公園裡有一個小山丘,爬上去可以看到周圍附近的樹木,但不夠高所以無法望遠;

下了山丘則可以到有多個水池的地方,其中一個最大的池子旁有許多海鷗和鴨子等聚集。

IMG_4766.JPG

▲ 公園內的小山丘,登上去之後可以坐在石頭上看看周圍景觀

IMG_4777.JPG

▲ 小山丘上面的景色⋯⋯偶而會有海鷗飛過去XD

 

維多利亞是個靠港的都市,因此街頭常見海鷗走來走去,大家都習以為常。

在公園裡,也常看到人拿麵包屑餵鳥,這天Rio也帶了一些麵包要來親近鳥群們XD

(但後來發現其實公園內有告示說禁止餵食鴿子⋯⋯被騙了囧)

池子旁也有不少座椅,很適合坐在上面發呆或是看鳥;像Rio就在那邊觀察鳥觀察了很~~久,

不過收穫挺多的,照了許多海鷗和鴨子的有趣照片。

在那邊,光是和動物的互動(或單純看著他們)就能花上好久的時間呢!

IMG_4861.JPG

▲ 悠閒地在池中划行的海鷗

IMG_4820.JPG

▲ 可愛的屁股(為什麼要照人家的屁屁> ▽ <)

IMG_4834.JPG

▲ 若有所思的樣子

IMG_4844.JPG

▲ 搶食物的時候就會展現驚人的跳躍飛翔能力!

IMG_4891.JPG

▲ 不知道是鴨子還是鵝⋯⋯脖子有點長又不像鵝那樣長@@

IMG_4899.JPG

▲ 只要拿麵包就會接近你,不過牠們還是有點怕人(但禁止餵食!當時看到其他人在餵就⋯⋯)

IMG_4931.JPG

▲ 在維多利亞也常見的烏鴉,偶爾也會飛來喝池子裡喝水休息

 

除了鳥類之外,池畔風景也十分宜人,石造的橋、迎風飄蕩的柳樹、小小的噴水池⋯⋯

在初暖陽光的照射下散發淡淡光輝,水中的倒影也清晰可見。

走在公園的步道,能夠忘了很多世俗雜事,圍繞身旁的就只有令人神清氣爽的自然景觀;

Beacon Hill Park是這種地方,維多利亞也是這種地方,令人念念不忘。

IMG_4799.JPG

▲ 坐在盛開花兒的樹下長椅,看著池子聊天談心,這個景色最適合留給情侶

IMG_4864.JPG

▲ 池子旁的柳樹大得驚人

IMG_4908.JPG

▲ 另外一邊則是可以走的石砌小拱橋

IMG_4914.JPG

▲ 除了鳥類之外還有烏龜,大家都靠在木頭上面(曬太陽?)

IMG_4923.JPG

▲ 小小的噴水池

IMG_4924.JPG

▲ 池畔旁則架了個木頭涼亭步道,可能之後上面會種藤蔓植物吧?

IMG_4957.JPG

▲ 公園內不時可以見到紀念碑,都是當地一些名人或是歷史人物

IMG_4960.JPG

公園裡的草地原則上都可以進去,Rio還有看到有人在裡面打槌球;

脫下鞋子試著踩草地—十分鬆軟舒服,沒有多餘的溼氣,很像踩在毛茸茸的地毯上。

難怪加拿大人那麼喜歡坐在躺在草地上,如果是這種感覺,那麼真的很舒服啊!

IMG_4953.JPG

▲ 常用來當作活動集會的地方。這邊的草皮也很寬闊,可以玩球或是飛盤

IMG_4981.JPG

▲ 槌球。不知道是否需要在特定的草皮?

IMG_4990.JPG

▲ Beacon Hill Park的草皮都很漂亮,空氣乾淨的維多利亞就是不一樣

 

走在路上,突然看到一隻獨自遊走的孔雀(?!),

這是Rio第一次看到在路邊趴趴走的孔雀⋯⋯而且完全沒有人在旁邊看@@

後來才知道應該是從附近的Chirlden's Farm過來的,因為那邊也有幾隻孔雀。

不過為何就牠跑出來亂走呢⋯⋯不只是Rio,連一旁的路人都好奇地拿起手機拍照,真是太有趣了!

IMG_5012.JPG

▲ 不怎麼怕人⋯⋯應該說視人無睹的孔雀,在路上走來走去的不知道在幹麻

IMG_5021.JPG

▲ 看起來好像在吃蟲子⋯⋯?公園內是可以野放孔雀的嗎?

IMG_5027.JPG

▲ 小小的農場,裡面有養一些動物

IMG_5032.JPG

▲ 農場內的孔雀開屏。裡面的動物毛色都很漂亮

 

Beacon Hill Park還有另一個十分可看的地方,就是靠海的沙灘。

往越來越空曠的地方走,就是海邊;

湛藍的天空中劃出一道道直線的白色雲彩,和自然植物形成柔和的景觀。

途中遇見的烏鴉和鴨子彷彿要一同回家似地齊步同行,越往前走,視野越開闊。

IMG_5058.JPG

▲ 越靠海,樹叢就越低,隱隱約約能聽到海的聲音

IMG_5068.JPG

▲ 鴨子:「我也走這條路,一起回家吧~」烏鴉:「好喔!」

 

在看到海之前,會先經過一個非常高的圖騰柱(totem pole),

這根柱子於1956年製作,已經有半個世紀的歷史了;高度有39公尺,算是非常高的圖騰柱。

代表加拿大原住民歷史故事的特殊雕刻,

保存在Beacon Hill Park也象徵了對原住民的尊重和敬佩其拓荒精神。

IMG_5088.JPG

▲ 維多利亞常見的圖騰柱,Beacon Hill Park裡的這一根特別高

IMG_5095.JPG

▲ 誇張的人臉、老鷹及長鼻子是圖騰柱的特徵,有時看久挺有喜感的

 

Beacon Hill Park的海岸和公園相隔一條馬路,過了馬路就是寬廣的海灣。

視野良好,甚至能看到對面的山,上面還積著白雪呢!(不知道是不是溫哥華的Whisler(惠斯勒))

山稜的形狀清楚地被描繪出來,深藍色的影子與天空明顯區隔開,

平靜的海水上一艘帆船駛過,明明都是藍色此刻卻看起來那麼地不同。

IMG_5096.JPG

▲ 在馬路這一端即可隱約看見對岸的山峰

IMG_5099.JPG

▲ 即使在海邊,還是有多樣植物花草陪伴,藍綠是自然最美的顏色

IMG_5102.JPG

▲ 帆船在海面上輕輕帶了一道痕跡,山的稜線和頂峰的雪看得一清二楚

 

海岸沙灘上有許多漂流木,而人們隨意地坐在木頭上,甚至搭起野營來。

年情人在沙灘上嬉鬧奔跑,更多人卻選擇靜靜坐著看海;或是帶著寵物踏海遊玩。

在公園道路側有一幢幢面海的房子,住在裡面的人一定很愛海,因為天天都可以看到如此美麗的景色。

IMG_5115.JPG

▲ 海灘雖然不大,但整個海岸線很長,到處坐滿了人

IMG_5132.JPG

▲ 人可以走在上面的漂流木比比皆是,不知道有沒有人、能不能帶回家做裝飾或雕刻?

IMG_5120.JPG

▲ 拿起攤上的石頭排成一個笑臉,代表今天的心情

IMG_5121.JPG

▲ 說是沙灘,其實佈滿了大大小小被磨的渾圓的石頭

IMG_5133.JPG

▲ 由於海風大,因此海灘上也有不少海濱植物(這刺超大!)

IMG_5146.JPG

▲ 沿著海灣蓋的平房。加拿大人很愛自然景觀

 

Beacon Hill Park的海岸線很長,可以跟另外一邊的James Bay相接,

如果喜歡健行的人甚至可以從此端走到彼端,James Bay有另外一種不同的海灣風情!

IMG_5148.JPG

▲ 走到底算是本區最邊端的一個點,有人在附近放風箏

 

這麼大的公園,有樹有山丘有海,想的話待上一整天都沒有問題!

在維多利亞這麼久,終於好好的逛了常常聽到的公園了(雖然還有些地方沒有繞到)。

維多利亞本身就是一個自然豐富的都市,

Beacon Hill Park更是一個可以讓你在短時間愛上這城市的好地方,

如果來維多利亞市想要看自然美景,那就去Beacon Hill Park吧!

IMG_4992.JPG

 

✿✿✿旅遊資訊✿✿✿

 

『Beacon Hill Park』

官網

http://www.victoria.ca/EN/main/departments/parks-rec-culture/parks/beacon-hill.html

位置

Douglas Street直走,看到Briage Way進入即達公園

開放時間

全天開放

 

~延伸閱讀~

【加拿大】<維多利亞>布查花園~春天一起來賞花吧~

【加拿大】<維多利亞>夜晚的Inner harbour

【加拿大 】<維多利亞>Christmas in The Butchart Gardens

【加拿大】<維多利亞>welcome to Vancouver Island!!

【加拿大】楓葉國介紹

 

如果喜歡Rio的文章,就快點加入粉絲團一起分享生活吧❤

arrow
arrow

    R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