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7331.JPG

 

 

餐廳類型:下午茶

用餐時間:下午

推薦餐點:茶品、泡芙、慕斯、鹹食三明治、司康

消費金額:NT$1,280/人(不含10%服務費)

 

全台最高檔的酒店—台北文華東方酒店,終於有機會一嘗聽說非常好吃的下午茶啦~

文華東方內有好幾個餐廳,其中有提供下午茶的則是這一間擁有十分優美名字的「青隅」

座落在飯店大門入口的一角,若是初次來訪的人可能會迷路,畢竟文華東方內部十分寬廣。

 

走到青隅門口,服務人員立刻非常專業的前來招呼並確認訂位,

由於我們人數比較多,因此被安排在入口一進去的沙發區(大概可容納4~6人)。

IMG_7292.JPG

▲ 青隅入口。有鑲金匡的鏡子和櫻花畫作當裝飾,櫻花的畫十分漂亮

IMG_7284.JPG

▲ 一入青隅,正中央是大沙發區,兩側則有中型沙發和2人座位

IMG_7285.JPG

▲ 大型沙發區。中間是一個大橢圓桌,桌上放著人數相當的餐具和裝飾小花

IMG_7286.JPG

▲ 大沙發兩旁還有檯燈,方便照明(青隅內的燈光並不十分明亮)

IMG_7289.JPG

▲ 往右手邊還另有座位區,空間比想像中的還要大

IMG_7294.JPG

▲ 餐具。金色的刀叉和擦手巾、餐巾一應俱全

IMG_7304.JPG

▲ 個人蠻喜歡放置衛生紙的盤子,很符合文華東方的氣質

 

服務人員很快地就送來Menu,下午茶有三種可以選擇—經典下午茶香檳下午茶、以及魚子醬下午茶

魚子醬下午茶價格實在太高昂下不了手,

所以我們都點了經典下午茶及一份香檳下午茶(想要喝喝香檳的味道)。

IMG_7332.JPG

▲ 下午茶Menu。香檳下午茶跟經典下午茶的差別是多了一杯香檳;魚子醬下午茶=香檳下午茶+魚子醬

IMG_7333.JPG

▲ 下午茶套餐有附茶飲,可自由選擇;可續不同種類茶品/咖啡一壺/杯,非常划算

 

香檳下午茶的香檳很快就送上來了,身為唯一一杯高貴香檳,大家不免的都要嚐嚐看~

不過不知道是香檳的等級普通,還是我們都是木嘴喝不出來,所有人一致覺得香檳稍微令人失望。

IMG_7293.JPG

▲ 大概半杯高腳杯的香檳,要價約600元⋯⋯個人覺得有點划不來

IMG_7301.JPG

▲ Rio點的英式茶品,附濾茶葉器具。茶也十分順口好喝

IMG_7302.JPG

▲ 顏色較深的紅茶。茶具也十分賞心悅目

IMG_7300.JPG

▲ 拿鐵。上面有可愛的愛心奶泡,不會過於苦澀,中規中矩

 

上完香檳和茶品沒多久,眾人期待的下午茶就上桌了~

雖然是大桌子,但一次好幾人份的下午茶擺在桌上其實空間略顯的狹窄。

下午茶是正統英式三層下午茶,兩人份為一組,種類蠻多樣化的。

IMG_7306.JPG

▲ 桌上擺得滿滿的三層下午茶,乍看好澎湃啊!

IMG_7307.JPG

▲ 下午茶由上到下為慕斯泡芙區、蛋糕馬卡龍區、鹹三明治區

 

雖然人家說傳統英式下午茶有其相對應的用餐順序,由下而上從鹹點開始享用;

不過Rio看到第一排如此可人的甜點時根本管不了先後順序,看順眼的先吃就對了XD

IMG_7308.JPG

▲ 最上面那一層放有柑橘形狀的慕斯、巧克力馬芬和香草泡芙

IMG_7321.JPG

柑橘形狀的慕斯外觀十分討喜,鮮橘色的巧克力裡面夾著白色內餡,

上方則插著深綠色及黑色的巧克力做枝葉裝飾;

慕斯本身酸酸甜甜的非常好吃,外面的巧克力雖然有點甜但不會卡喉嚨,配上茶品剛剛好。

IMG_7324.JPG

而巧克力馬芬,上層外圍一層薄薄的巧克力,蛋糕體則分為上下兩種,下面的口感較為濕潤;

原本以為只是單純的巧克力,但蛋糕裡面有包莓果類的餡(吃起來像覆盆子),吃起來口感不單調。

泡芙的部分雖然小巧,但香草奶油餡吃起來相當清爽;又加上金箔,實在是養顏美容啊!

 

而底盤的鹹食三明治讓則令人感到驚艷。

以往吃下午茶時常常覺得鹹食只是在過口的,但這次在青隅吃到的三明治卻讓Rio印象十分深刻。

鹹食共有三種,兩份三明治和一個小塔派;三個都妝點得十分漂亮。

IMG_7312.JPG

IMG_7316.JPG

燻鮭魚(或鮭魚)塔,真的十分的小,可以一口直接放入嘴巴。

但是新鮮的鮭魚讓人吃不到一點魚腥味,配上香草及調味搭配剛好,在還沒意識到時就直接吞下去了⋯⋯

(所以很可惜的Rio並沒有細細品嚐這一道的風味,只能說說剛放到嘴裡的口味囧)

IMG_7317.JPG

而兩份三明治雖然外觀看起來類似,但裡頭包的餡料截然不同—一個是小黃瓜火腿、一個是起司乳酪餡。

小黃瓜火腿三明治在下午茶鹹食中蠻常見的,不知是否為經典傳統鹹食之一?

青隅的小黃瓜火腿三明治小黃瓜餡和火腿搭配剛剛好,有點酸度但卻不過酸,和三明治一起吃十分順口;

另一個乳酪口味的也是如此,雖然滋味沒有小黃瓜火腿出色,但配上生菜也是絕佳風味。

 

一邊吃點心一邊喝茶,其實真的很容易飽,當我們吃完兩盤點心時竟然已經覺得有飽足感了。

真的是完全不能小看下午茶的份量啊!

即使看起來每一個都小小的,但全部加起來也至少有一個正餐的份量。

IMG_7313.JPG

▲ 中間盤的蛋糕馬卡龍巧克力區,這一盤的點心都比較甜

IMG_7329.JPG

帶有柑橘風味水果軟糖,口感稍硬偏甜,Rio覺得還OK(但還是建議配茶)。

IMG_7330.JPG

小塊的磅蛋糕。

其實Rio對磅蛋糕沒有太多的愛,所以這一塊蛋糕也草草的被結束了(笑)。

IMG_7334.JPG

表現中規中矩的巧克力,沒有太大的驚艷感。

IMG_7335.JPG

賣相還不錯的馬卡龍,一個是茶口味另外一個是莓類口味的。

不過Rio個人覺得還是TWG或Laduree的好吃,青隅的馬卡龍說真的普通。

IMG_7338.JPG

Rio很愛的可麗露~~青隅的可麗露還不錯,該表現的地方都有到位。

但跟前面的幾個點心一樣,並沒有讓人特別感到驚艷。

 

對於中間盤,其實Rio覺得有一點點點失望。

雖然擺盤和造型不錯,但是味道上並沒有特別突出,

也沒有讓人覺得「哇~這就是文華東方下午茶」的實力,

不知道是不是自己要求太多(還是真的太刁鑽^^|||)。

 

在吃下午茶之間,茶品也換了;原本以為三盤下午茶吃完就結束,沒想到完全忘記了還有司康!!

服務人員依送上來立刻嚇傻了(好飽啊~~~~)。

不過不吃白不吃,雖然已經有點飽了但衝著英式下午茶必備的司康,繼續吃!

IMG_7326.JPG

▲ 用白色餐巾包著熱騰騰的司康,另外附三種不同的抹醬

IMG_7328.JPG

青隅的司康是有莓果乾的司康,熱騰騰的時候香氣不斷散發十分誘人

IMG_7341.JPG

三種抹醬,兩款不同的莓果醬和奶油醬。其中奶油將十分對Rio的胃(奶油大好!)

莓果醬搭配司康也十分剛好,酸酸的滋味可以提升食慾;搭配奶油一起抹在司康上就更棒了。

IMG_7342.JPG

黃澄澄的司康,中間非常好撥開。完全不會太硬。

IMG_7343.JPG

司康裡面則是滿滿的莓果乾,用料十分大方;

抹上一層果醬一層奶油直接吃⋯⋯第一次吃到這麼好吃的司康!

其實Rio是不怎麼愛司康的人,不過青隅的司康的確好吃到讓人想要再拿一個,大推。

 

雖然司康真的好吃,抹醬也很棒,不過已經撐到不行的Rio只能一口一口慢慢吃⋯⋯因為真的太飽。

沒想到還在跟司康奮鬥的時候服務人員又給我們最後一擊—鵝肝泡芙和香蒜麵包!!

天哪~~下午茶有這麼多可以吃的嗎?第一次吃下午茶吃到要崩潰XDDD

不過鹹點的香味實在太誘人了,不吃對不起自己,所以只好又將自己的胃再塞大一點了QQ

IMG_7339.JPG

▲ 突如其來(?)最後一道鹹食。雖然小,但是對於已經快吃不下的Rio來說要吃下肚真的好痛苦

IMG_7344.JPG

香蒜麵包和鵝肝醬泡芙。

香蒜麵包Rio覺得應該有包個三星蔥之類的,因為麵包散發著淡淡蔥的香味;

小小一個十分好入口也好吃,很像在吃千層派版的法國大蒜麵包(雖然沒那麼酥)。

在吃完麵包之後吃鵝肝將泡芙就沒什麼記憶點了⋯⋯

 

吃完了最後的鹹食,再將剩下的司康解決,這一整份下午茶吃下來只能說真是令人飽到無法走路!

或許一份要價台幣1,280元的下午茶真的不便宜,讓人卻步,但實際上個人覺得十分物超所值。

在優雅的環境享受專業的服務,完全沒有時間限制可以盡情聊天享用美食,

下午茶餐點豐富份量多,茶類也可以續壺⋯⋯這些都是其他地方所沒有的。

 

如果想要試試看有點價位的英式下午茶,又不想被太多人打擾,

不妨來台北文華東方酒店青隅,和姐妹們來個貴婦等級的豪華下午茶來排解生活煩悶吧!

 

✿✿✿餐廳資訊✿✿✿

 

「台北文華東方酒店  青隅」

官網

http://www.mandarinoriental.com.hk/taipei/fine-dining/the-jade-lounge/

地址

台北市敦化北路158號

電話

(02)2715-6888

交通

捷運松山新店線「台北小巨蛋站」1號出口往敦化北路直行即達(徒步約10分鐘)

營業時間

每日10:00~22:00

輕食  11:30~21:30

下午茶  13:00~17:00

 

如果喜歡Rio的文章,就快點加入粉絲團一起分享生活吧❤

arrow
arrow

    R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