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738.JPG

 

 

餐廳類型:中式鍋品

用餐時段:晚餐(時間稍晚)

推薦餐點:川蜀麻辣鍋、酸菜白肉鍋、養生白鍋、肉品、老油條、花枝丸、烏梅汁

餐點價格:1040元(2人)+10%服務費

 

***

 

相信大家身旁都有愛吃麻辣鍋的朋友,或甚至自己也愛嚐嚐那又麻又辣的滋味;

台灣的麻辣鍋店家街上比比都是,隨便問一個人都可以說出口袋名單中的兩三家好店。

 

但,Rio是個幾乎與辣沾不上邊的人,

第一、腸胃不太好,所以本身就不太碰辣;第二、就真的不能吃辣⋯⋯

所以每次朋友約麻辣鍋的時候,即使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情卻每每辣到鼻涕直流猛喝水|||

 

即使是這樣對辣沒輒的Rio,在吃過百花窯的麻辣鍋之後整個是愛到欲罷不能啊!!

不管是在哪哩只要說到麻辣鍋都會拼命推銷他們家,因為真的很好吃!!

 

其實初次吃到百花窯,是在竹北總店。

那時聽到水哥妹妹的朋友的親戚(?)要開一間麻辣鍋店,基於捧場的心態就約朋友一起去嚐鮮。

沒想到一試就愛上了百花窯的好味道,無奈竹北仍然有點距離所以無法想吃就跑去吃。

後來得知生意不錯也在桃園展新店,雖然過去還是需時間不過近多了,

如果突然懷念百花窯的味道時,Rio和水哥就會駕車前往桃園打打牙祭享口福~

 

雖然主打川蜀麻辣鍋,但有別一般麻辣鍋店內通紅的形象,百花窯的青綠色招牌給人一種清爽感。

沒想到吃麻辣鍋不一定要滿頭大汗地狂嗑,也能吃得輕鬆無負擔。

 

桃園店座落於中正藝文特區附近,交通停車十分便利;

而百花窯的招牌算是「萬紅叢中一點綠」吧!在一片紅橘色招牌中算是十分顯著。

IMG_2735.JPG

▲ 百花窯店門,玻璃大門旁擺放眾多的木材做裝飾,前面空地還有兩張木椅供客人休息。

如果不知道的人應該不會覺得這是一間麻辣火鍋店吧?

IMG_2693.JPG

▲ 入口櫃台處。用石面和木頭做裝飾,一般麻辣鍋店少有的清爽感

IMG_2694.JPG

▲ 擺放名片的小碟子。名片共有三種顏色款式設計,很有質感

IMG_2697.JPG

▲ 櫃檯排的木櫃上也擺著名片和石缽做裝飾

IMG_2690.JPG

▲ 從櫃檯向內部望去的樣子。整間店走木質裝潢風格,挑高的天花板和水泥牆,

沒有一般火鍋店的油膩感,是個很舒服的空間

 

進去餐廳吃飯之前,Rio很喜歡觀察店裡的設計及空間感。

雖說一間餐廳最重要的是食物新不新鮮、好不好吃,但多花點心思了解內外部裝潢的特色,

也算品嚐美食的一環不是嗎?

 

之所以很喜歡百花窯,除了鍋品對Rio的胃之外,整間餐廳有著別間麻辣鍋店沒有的新格局。

Rio吃過詹記、老四川、飛天麻辣、鼎王、吳記等麻辣鍋,

但就裝潢而言很難得看到這種賣麻辣鍋氛圍還那麼清爽的店家。(如果有看到類似的請務必告訴我!)

 

到處走來走去再不吃就太晚了,所以還是快點菜吧~~

IMG_2685.JPG

▲ 百花窯菜單。維持一貫的綠色(Rio覺得自己好像在吃蔬食餐廳XD)

 

底鍋部分,有招牌的川蜀麻辣鍋酸菜白肉鍋養生白鍋,都可以做單鍋或鴛鴦鍋搭配;

川蜀麻辣鍋鍋底有鴨血和凍豆腐,酸菜和養生鍋鍋底則是有加凍豆腐。

鍋底都是免費可以續的,如果湯太少或料不夠都可以請店員幫忙添加!

三種鍋底Rio都很喜歡,不過如果專程要來吃麻辣鍋的話當然要點川蜀麻辣鍋!

 

店內消費部分,單人的鍋底是100元,規定每人低消200元

簡單來說就是兩個人各點一個鍋底(鴛鴦鍋)再加兩道菜就OK啦!個人覺得蠻划算的;

而套餐部分,百花窯有4~6人套餐和6~10人套餐可選擇,如果不知道怎麼點的可以直接點套餐。

像Rio和水哥只有兩個人的話就乖乖的單點吧XD

IMG_2684.JPG

▲ 單點選料。食材蠻豐富的,除了肉品之外蔬菜種類也十分豐富,怕吃太多肉的話可以點幾道菜喔!

 

當天用餐Rio和水哥選了川蜀麻辣鍋和酸菜白肉鍋湯底,

而由於我們兩人都是小鳥胃,另外吃飯的時間其實也晚了,所以不貪心只點了3~4盤料。

沒關係,反正有吃不完的鍋底可以墊肚子^Q^

 

川蜀麻辣鍋鍋底  100元

IMG_2710.JPG

標榜用10幾種溫性中藥(吃了不會燥熱)加上各種食材和燈籠椒所燉煮出來的湯頭,

與其說是辣,Rio覺得更像是充滿中藥味的麻,但是香氣逼人,食材也都煮得十分入味。

 

川蜀麻辣鍋的辣度可以調整,Rio只能吃小辣所以雖然覺得會很辣,但可以接受。

百花窯麻辣鍋的辣⋯⋯怎麼說呢!跟一般麻辣鍋那種大麻大辣不同,是很溫潤的,

雖然會辣但腸胃卻不會因此而感到不適,所以對於Rio這樣胃不好的人也可以接受。

如果真的要說⋯⋯可能跟老四川有一點相近吧!(但老四川還是好辣!)

或許有人吃過百花窯的鍋覺得不辣,但對於Rio這種麻辣忍受度在LV1的人來說真的是福音啊~

 

酸菜白肉鍋鍋底  100元

IMG_2711.JPG

百花窯的酸菜白肉鍋鍋底好吃!滿滿的酸白菜酸度剛剛好!

涮豬肉更是絕配,直接喝湯也可以喝出湯頭的甜味,個人覺得也很適合外帶回家煮火鍋~

 

醬料部分,百花窯研製了三種不同醬料,各可搭配不同種的鍋品。

芝麻腐乳醬適合搭配酸菜白肉鍋;百花特調醬含有蒜頭和花生,三種鍋品皆可搭配;

川蜀醬當然非愛吃辣的人莫屬啦!含有花椒的香麻,沾上食材超開胃~(以上非Rio本人嘗試XD)

三種醬裡Rio最喜歡是百花特調醬,因為蒜頭和花生沾任何東西真的都很好吃!

只是沾醬本身偏濕,所以幾次之後就變成水水的又要再去加,有點麻煩。

IMG_2722.JPG

▲ 鍋品沾醬。由左至右分別為芝麻腐乳醬、百花特調醬及川蜀醬

 

特選牛五花  280元

IMG_2704.JPG

花紋很漂亮的牛肉,看起來十分新鮮,擺盤也十分漂亮,一上來就令人食指大動啊!

 

老油條  60元

IMG_2705.JPG

麻辣鍋必備的老油條!二次回鍋炸的油條整個超酥脆!放入麻辣鍋底吸湯汁再拿起來吃真的辣得很過癮!

不過下次Rio想要拿一條直接來吃吃看⋯⋯不知道直接吃味道如何?(本身就很愛油條)

 

白飯  免費(印象中)

IMG_2707.JPG

隨鍋附的白飯,口味沒有什麼記憶點,單純配鍋吃很下飯這樣~

 

丸味拼盤  280元

IMG_2708.JPG

百花窯的招牌丸子—川丸子花枝丸的雙拼。

川丸子是用溫體豬肉和香料混製而成,花枝丸則是用花枝下去打將製成的,吃得到花枝肉。

Rio個人不太愛川丸子,覺得香料味道有點過重蓋住豬肉原本的味道,不知道自己在吃什麼;

不過但是花枝丸品質很不錯,吃得出來花枝原本的鮮味和Q彈度。

IMG_2709.JPG

▲ 丸味雙拼的花枝丸,非整顆做好的丸子,看得出來是人工捏出的

 

茼蒿(時令鮮蔬) 60元

IMG_2712.JPG

百花窯會根據季節推出當季的蔬菜,由於剛好是冬天所以有Rio最愛的茼蒿~

菜色十分翠綠很新鮮,不管放麻辣鍋或酸菜鍋都很適合!

 

高麗菜  60元

IMG_2714.JPG

大概算是1/3顆的份量吧~不算多,店家說是用高山高麗菜不過Rio看不出來XD

倒是外面幾層有先撥掉的樣子?吃起來也比較令人放心

 

IMG_2717.JPG

▲ 把菜丟進鴛鴦鍋裡,還沒熟卻好想撈起來吃喔!

IMG_2724.JPG

▲ 吸飽湯汁的鴨血和凍豆腐,Rio覺得辣味是剛好的,湯汁中飽含中藥香味十分好吃

IMG_2727.JPG

▲ 涮好的牛肉。百花窯的牛肉新鮮,吃起來完全沒有腥味,肉質也不錯。

其實以肉來說涮麻辣鍋會比其他兩種鍋來的好吃入味

 

烏梅汁  100元

IMG_2731.JPG

麻辣鍋必備的~~烏梅汁!!!

這烏梅汁是店家手工製作的,酸甜度剛剛好,絕對不會膩,配麻辣鍋真的剛剛好!

每次Rio來吃他們家的鍋一定會點上一壺,非常清爽!

 

雖然說只點了幾道菜,但兩個人吃到最後還是挺飽的,好在覺得撐之前就先打住了。

雖然吃了又香又麻的麻辣鍋和酸酸的酸菜鍋,但Rio卻不會覺得腸胃很重不舒服,

或許是店家標榜「溫性中藥」的關係吧?

 

IMG_2696.JPG

▲ 結帳櫃檯前貼心地放著小牙籤供客人使用

 

滿足地吃到暖暖的麻辣鍋,即使再晚再冷的天氣都可以快樂回家睡大覺囉^^

 

***

 

相較於人潮眾多的竹北總店,桃園分店顯得較為冷清。

雖然口味沒有什麼差別,但有Rio還會悄悄地位店家捏一把冷汗希望他們撐下去呢!

不過或許Rio每次用餐的時間剛好都較晚所以避開人潮吧?

至今為止桃園的百花窯都還屹立不搖的繼續開著。

希望能有更多人能認識這間發跡新竹的好店,特別是平常想吃辣卻又不能吃的人。

Rio嚐過之後發現不只愛辣的人,連不愛辣的人(自己)也可以吃得很開心,

如果能將這樣子的麻辣鍋店推廣出去那真的是太好了!

 

百花窯的價位比起一般麻辣鍋來說還要便宜實在,即使是兩個人也可以輕鬆點餐。

想要換個口味嘗試他家的麻辣鍋,不妨試試這間百花窯吧!

 

 

✿✿✿餐廳資訊✿✿✿

 

「百花窯鍋品」

官網

http://www.flowerskiln.com.tw/index.php

地址

竹北店:竹北市文信路209號

新竹店:新竹市北大路186號

桃園店:桃園市中正路1059號

營業時間

每日11:00~24:00

 

如果喜歡Rio的文章,就快點加入粉絲團一起分享生活吧❤

arrow
arrow

    R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