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942.jpg

 

 

在鹿兒島的8天,說長不長說短不短,終於我們要回家了!

這幾天不敢說逛遍了鹿兒島,但確實去了很多一般遊客不太會到的地方,也體驗了不少當地風情。

雖然說常去日本,但很難得有機會像這次一樣在日本做如此深度的旅遊,

總覺得Rio以後會被養大胃口,都要找那種人不多的地方跑了⋯⋯哈哈!

 

***

 

回台灣的飛機在下午,所以早上我們仍是悠哉地起床吃完早餐才Check-out。

雖然說不趕,但之前曾爬文看到鹿兒島機場有不少可以逛的地方,因此我們還是提早出發。

這趟鹿兒島行Rio收穫不少⋯⋯行李也特別大件(至於買了什麼就後敘吧XD),

還好機場客運就在飯店的正下方,否則我們應該是會搬行李搬的欲哭無淚|||

 

從鹿兒島再回到機場,差不多一個小時。

鹿兒島國際機場和國內機場是相連在一起的,雖然國際機場小又沒什麼商店好逛,

不過隔壁的國內機場算是大航厦,各種土產店都有。

IMG_3924.jpg

▲ 大鄉小箱的行李⋯⋯特別是那一個大紙箱的就別說了(遮臉)

 

我們到的時候航班尚未開櫃,在國際機場的土產店繞了一圈(只有兩三家店)後,

乖乖等到開始Check-in、確認行李無事通關之後就急忙跑到國內線來個最後一次逛街啦!

 

不知道是要宣傳鹿兒島的溫泉還是鹿兒島人都很愛泡湯,

在國內線的出入口處就擺了一個足湯池供旅客泡湯。

到達鹿兒島的時候沒機會泡(但Rio爸媽竟然都先泡了><),回去的時候要逛街也沒時間泡,

所以只好拍個照作紀念了⋯⋯(沒關係反正Rio也泡很多了)

IMG_3946.jpg

▲ 鹿兒島國內線外的足湯,非常大至少可以坐10個人。一下飛機就可以享受泡湯的樂趣

 

相較於國際線小貓兩三隻,國內線的鹿兒島機場可就熱鬧許多。

一樓出境大廳,二樓一邊是登機口一邊則是一排的土產店,三樓則是餐廳美食街;

除此之外還有看台可以出去散步,順便看看在跑道上準備起飛的飛機。

以一個國內機場來說,鹿兒島機場的各種設施都十分齊全!

IMG_3944.jpg

▲ 二樓登機處和土產街,大概有10來間店可以好好逛

IMG_3945.jpg

▲ 登機之前要行李檢查。Rio沒搭過日本國內線挺好奇的~有機會想搭搭看!

IMG_3943.jpg

▲ 手扶梯往上是3樓餐廳區,可以享受美食稍作休憩

IMG_3937.jpg

▲ 餐廳美食街,沒有什麼人@@

IMG_3929.jpg

▲ 通往戶外看台的出入口

 

買東西的最後,我們先上了三樓的室外看台走走。

機場的看台十分寬廣,還有椅子供遊客休息;欄杆外圍就是跑道,我們還看到彩繪著熊本熊的飛機呢!

Rio私心覺得如果看台上面設置行動咖啡館,一邊喝咖啡一邊看飛機起飛的話超棒的!

IMG_3934.jpg

▲ 3樓戶外看台,整個超寬闊,都可以在上面野餐了(誤)

IMG_3933.jpg

▲ 熊本熊的飛機!超可愛的好想搭喔~~>////<

 

而美食區餐廳可選擇不多,不過倒是可讓遊客在離開鹿兒島之前品嚐當地美食;

裡側則是展示了許多當地啟智學校學生所做的手工藝品,讓人感受到政府的用心。

IMG_3938.jpg

▲ 展示鹿兒島當地啟智學校學生們的作品,其實他們可以做很多,與一般人無異!

 

最後則是回到二樓的土產街啦!

雖然在鹿兒島這幾天已經買了很多東西,但你也知道人嘛~就是愛買!

如果覺得還沒有買夠,或少了什麼東西沒有買到,鹿兒島國內機場的土產店們絕對可以滿足各位旅客。

Rio也在那邊買了好多其他地方沒看到的土產和原本放棄的好吃點心呢!

說真的,除了屋久島之外,

在鹿兒島的土產根本可以集中在離開前一次買個夠然後直接裝箱登機!!

 

在Check-in後登機之前,Rio又和媽媽兩人買了一堆土產⋯⋯

荷包雖然又瘦了一圈,但心很是滿足啊~~~~

 

國內線土產店還沒全部繞完,但卻差不多要出關登機了,

帶著淡淡不捨(還要買!)的心情,我們從國內線回到國際線,準備回家。

啊!如果還有東西想要買,最後一站就是登機口前唯一的免稅店,

雖然東西不多,但是鹿兒島、或其他地方的土產都可以加減買一下~

 

***

 

一直到飛機離開陸面才真正感覺到我們正在離開鹿兒島。

本來對鹿兒島抱著不是太大興趣的Rio,在這次的旅行中反而大大改觀。

或許是地處九州的最南端,因此充滿了與眾不同的特色,跟日本其他地區不盡相同。

 

如果你對日本不熟,那麼可以先來鹿兒島感受九州的熱情;

如果你對日本熟到有點膩了,那麼換個口味來鹿兒島體驗一下當地獨有的風土景觀吧!

 

Rio的鹿兒島行,就此告一段落。

但日本的其他地方的旅途,才正要開始!

 

to be continued⋯⋯

 

 

~延伸閱讀~

【日本】<九州>鹿兒島8天7夜自助走透透~行程規劃篇(*´∀`)ノ~

【日本】<九州>鹿兒島8天7夜自助走透透。Day1~仙嚴園~

【日本】<九州>鹿兒島8天7夜自助走透透。Day2~櫻島・火山噴發吧~

【日本】<九州>鹿兒島8天7夜自助走透透。Day3~指宿・電車、流水麵、砂蒸溫泉~

【日本】<九州>鹿兒島8天7夜自助走透透。Day4~屋久島・世界遺產自駕遊~

【日本】<九州>鹿兒島8天7夜自助走透透。Day5~屋久島・魔法公主森林白谷雲水峽~

【日本】<九州>鹿兒島8天7夜自助走透透。Day6~霧島・探訪與世隔絕古老神宮~

【日本】<九州>鹿兒島8天7夜自助走透透。Day7~鹿兒島市區・海豚灣&城山展望台觀景~

 

如果喜歡Rio的文章,就快點加入粉絲團一起分享生活吧❤

arrow
arrow

    R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