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107.JPG

 

 

在鹿兒島的倒數一天,我們決定逛完原本預定要去但沒去成功的市內景點,

位於靠錦江彎側的shopping Mall海豚灣及從可以清楚遠眺櫻島的城山展望台

 

〖第七天〗

海豚灣逛街>>>中餐>>>城山瞭望台>>>晚餐/休息

住宿:ソラリア西鉄ホテル鹿児島 

 

***

 

在鹿兒島的幾天幾乎都是好天氣,連倒數一天也不例外,太陽依舊高照。

在飯店享用完美味的早餐,送Rio妹坐上前往機場的客運之後,

Rio和媽媽兩人就開始鹿兒島市區的散策啦!

由於一整天都在市區,所以前幾天沒有什麼做到的路面電車這時就派上用場了!

IMG_3109.JPG

▲ 鹿兒島市區的路面電車,只有一節車廂,黃綠色的色彩搭配很鮮明

 

Rio很喜歡路面電車,因為台灣並沒有這種交通工具(火車不算)。

緩慢運行在繁忙的道路上,看著窗外的街景,總覺得在電車內的時間是很悠閒的。

Rio曾經在香港搭過當地的「叮叮」(路面電車),雖然很有特色但稍嫌擁擠;

但鹿兒島市區的路面電車卻可以安穩地坐著到達目的地,空間也不會像香港叮叮如此狹窄,

是個很舒適的交通工具,早上就搭乘路面電車前往第一個景點—「海豚灣」

 

***

 

『海豚灣』

 

緊鄰錦江灣的海豚灣,是一處市區的複合式Shopping Mall。

一整面朝向港灣的雙層樓賣場,在哪裡都可以清楚看見對面的景色;

當然,也能看見距離鹿兒島市十分近的櫻島美景。

如果要欣賞海景風采,海豚灣是最適合的地方。

IMG_3114.JPG

▲ 海豚灣正門。其實Rio也不知道為何要叫海豚灣,官網也沒特別寫

IMG_3853.jpg

▲ 入口處的海豚FRP(大型塑膠雕像),背光比較可愛哈哈

 

從鹿兒島中央搭乘路面電車到達海豚灣大約20分鐘,而在海豚灣廣場對面則是濱海公園,

在公園可以看到藍色錦江灣以及高聳的櫻島火山,距離近到總覺得可以游泳過去。

IMG_3116.JPG

▲ 從錦江灣望去的櫻島,比第一天在仙嚴園看到的還要清晰

 

公園處有一群幼稚園小朋友在大樹下野餐,

每個戴著帽子的小朋友乖乖打開自己的飯盒,老師們則在一旁協助小朋友。

孩子們的喧鬧聲配上藍天白雲和不遠處的櫻島火山,讓Rio也好想跟小朋友一起在大樹下野餐~

(可能會被當成奇怪的外國人吧哈哈)

IMG_3812.jpg

▲ 有著櫻島陪伴,又能在大樹下野餐真的是超奢侈的!

 

海豚灣的商場有上下兩層,整體來說並不大,商店數量也不算多。

一樓主要販售鹿兒島的土產品、工藝品和食物,二樓則主要以餐廳為主。

比較值得一提的是在一樓的廣場處有露天的足湯,可以一邊泡腳一邊欣賞對面綠地及櫻島,視野絕佳。

雖然在鹿兒島的這幾天Rio不知道泡過幾遍足湯了,但還是忍不住脫下鞋子襪子享受一下XD

IMG_3122.JPG

▲ 海豚灣廣場,一整排木造建築別有風情。足湯處位於左側邊角

IMG_3123.JPG

▲ 沒有太多人可以悠哉泡足湯(滑手機?)真的好享受~

IMG_3829.jpg

▲ 從足湯處看到的景色,還有哪個地方能一邊泡腳一邊看火山呢?!

 

當天雖然是平日,但是泡足湯的人還真不少呢!

只能說海豚灣的足湯景色很好啦!因為不會曬到太陽又可以泡湯對面有火山可以看!

Rio和Rio媽兩個真的是很悠閒的泡著足湯發呆看風景坐了差不多有半個小時(笑)。

IMG_3819.jpg

 

心滿意足地泡完足湯,買了一些伴手禮之後就上二樓吃中餐。

海豚灣的餐廳Rio覺得不是太特別,不過有幾間可以去看看(像是有名的抹茶飲品店KOOTS或川久)。

我們兩人吃了奄美雞飯和拉麵,點心吃了KOOTS的抹茶白玉冰淇淋和抹茶拿鐵,

算是挺讓人滿足的一頓。

IMG_3130.JPG

▲ 海豚灣二樓。有一些餐廳佈置的很典雅,可以試試味道

IMG_3127.JPG

▲ 漂亮的白色天橋,有婚紗攝影會在這邊取景的樣子

IMG_3836.jpg

▲ 偶然發現的老鷹,因為靠近海灣的關係?

IMG_3840.jpg

▲ 中餐的奄美雞飯。是奄美大島的名產,不過吃起來有點像味道淡一點的雞絲飯

IMG_3852.jpg

▲ 吃完後聽朋友說是很有名的KOOTS抹茶飲品店~拿鐵好喝!

 

吃完中餐稍微走動一下,時間也差不多兩三點,就前往另一個觀景點—城山展望台囉!

 

***

 

『城山展望台』

 

城山位於鹿兒島市,是標高107公尺的小山。

由於山上生長許多溫帶及亞熱帶樹木,加上優越的地理位置和規劃良好的步道,

因此一直是鹿兒島市市民休憩和外來遊客觀光的首選地之一;

而山上的展望台更是鹿兒島市區能看到櫻島的最佳瞭望點,不去可惜!

 

原本Rio將城山展望台安排在第一天,但由於先嚴園逛完太晚以致作罷。

不過在離開鹿兒島前一天還有機會到城山展望台繞繞,剛好是我們運氣好!

 

坐市區觀光巴士到城山展望台會先經過一段彎彎曲曲的山路,到站之後再走一小段山坡即到展望台。

其實說是山,倒不如比較像是小小的丘陵地,爬上去一點都不會累。

IMG_3899.jpg

▲ 鹿兒島市區的觀光巴士,內部用木頭裝飾很有懷舊風格!不是每一班都有喔!

 

而展望台其實也不大,一個半圓形周圍擺放幾張長椅;

大概有180度可視角,除了能望見對面的櫻島之外,連下方街景都看得一清二楚。

在我們之前是一群老先生老太太的旅行團,講解拍照聊天許久,整團離開後我們才得以看見全景。

 

或許是下午太陽光線方向的關係,從城山展望台看到的櫻島火山好清楚!

不只是整體形狀,連上面的樹林和火山山稜等都一清二楚,就像在櫻島上看的那樣。

哇⋯⋯難怪旅遊書和網站都推薦城山展望台,因為在上面看櫻島的感覺真的很不一樣!

 

Rio拍櫻島的時候是站在正中央的位置,一直被樹叢檔住,

這時旁邊一位大叔叫我往右邊角落過去,說那邊才是最好的拍照點。

一過去還真的耶!原本不論從哪個位置拍多少都會被樹叢擋住的櫻島現在一覽無遺!

那位大叔還非常自傲地說這可是他觀察許久發現的最佳拍照點呢!真是謝謝他了!

IMG_3148.JPG

▲ 從日本大叔建議的點所拍下的櫻島,不會被遮到十分完整

IMG_3154.JPG

▲ 近照的櫻島可清楚看見火山的紋路,南北岳整體也都很清晰

IMG_3897.jpg

▲ 另外一邊可看到整個鹿兒島市的建築,晚上很適合看夜景

 

其實不光是展望台,如果有時間整個城山都可以逛逛,

只可惜Rio到的時候已經是下午,為了趕上觀光公車的時間看完櫻島就匆匆回去了。

如果有機會的話建議可以早點上城山,走完步道吸收芬多精最後來個櫻島觀景當結尾一定很不錯!

 

***

 

在鹿兒島的倒數一天其實沒多走什麼地方,反而是很鬆散隨意地走走繞繞。

不過Rio也蠻喜歡這種感覺的,沒有設定太多目的地,多看看這個城市的面貌,也是一種享受吧?

 

時間過得很快,今天才又更稍微了解鹿兒島市,

明天,就要跟鹿兒島說再見了!

 

 

✿✿✿旅遊資訊✿✿✿

 

「海豚灣」

官網

http://www.dolphinport.jp/

地址

鹿兒島市本港新町5番4号

交通

搭乘市區路面電車往「鹿兒島駅」,在「いづろ通」「朝日通」下車徒步5分鐘即達

營業時間

每日9:00~21:00(全年無休)

 

「城山展望台」

交通

搭乘市區觀光巴士「カゴシマシテイービュー」往城山方向,至「城山」站下車徒步5分及達

 

 

~延伸閱讀~

【日本】<九州>鹿兒島8天7夜自助走透透~行程規劃篇(*´∀`)ノ~

【日本】<九州>鹿兒島8天7夜自助走透透。Day1~仙嚴園~

【日本】<九州>鹿兒島8天7夜自助走透透。Day2~櫻島・火山噴發吧~

【日本】<九州>鹿兒島8天7夜自助走透透。Day3~指宿・電車、流水麵、砂蒸溫泉~

【日本】<九州>鹿兒島8天7夜自助走透透。Day4~屋久島・世界遺產自駕遊~

【日本】<九州>鹿兒島8天7夜自助走透透。Day5~屋久島・魔法公主森林白谷雲水峽~

【日本】<九州>鹿兒島8天7夜自助走透透。Day6~霧島・探訪與世隔絕古老神宮~

 

如果喜歡Rio的文章,就快點加入粉絲團一起分享生活吧❤

 
arrow
arrow

    R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