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817.JPG

 

 

哈肯舖,一直是Rio很喜愛的麵包店之一。

身為台灣之光世界麵包冠軍—吳寶春的老東家,哈肯舖的麵包在品質上有一定的水準。

在板橋火車站有他們的分店,每次Rio經過都必定會去裡面看看有什麼新品。

 

除了麵包之外,哈肯舖也有販售蛋糕、布丁之類的甜點,

中式糕點中的翹楚—鳳梨酥也就一定在這之中啦!(應該說是麵包店定番商品?)

這次再訪哈肯舖,就有預謀地(?)準備買來大快朵頤一番^Q^

 

麵包店販售的鳳梨酥為土鳳梨酥,使用最原始的開英種3號鳳梨,口感偏酸。

而哈肯舖直接將土鳳梨酥直接取名為「3號仔土鳳梨酥」,親切又好記。

*有關於土鳳梨的介紹可以去這裡瞭解一下喔~

 

土鳳梨酥有單個裝和12個盒入裝,由於Rio愛研究包裝設計所以就買了盒裝。

Rio一直很喜歡哈肯舖的包裝,不花俏華麗卻充滿質感;

鳳梨酥的包裝也一併承襲哈肯舖的風格,盒裝禮盒還有附上特製的紙袋,方便送禮使用。

IMG_3787.JPG

▲ 3號仔土鳳梨酥的外包裝。紅色紙袋充滿濃濃懷舊感,而外盒包裝則由黑底燙流沙金圖騰做搭配

 

IMG_3789.JPG

▲ 設計現低調質感,有點日式風格(可能是圖騰像家紋的關係吧?)綁帶上還有個鳳梨形狀小卡

IMG_3792.JPG

▲ 側邊則印上哈肯舖官網及客服電話

IMG_3790.JPG

▲ 使用金色印刷的鳳梨小卡,個人覺得挺可愛

IMG_3791.JPG

▲ 小卡後面則是介紹3號土鳳梨,在享受鳳梨酥之前先瞭解土鳳梨歷史

IMG_3819.JPG

▲ 拿掉繩子,從中間直接可打開盒子,非常方便也不破壞設計美感

 

外盒黑底燙金,而鳳梨酥包裝則是相對的流沙金底色配上黑色字體設計,非常別出心裁。

任何東西只要跟「金」扯上關係,感覺就貴氣了許多;

但哈肯舖的3號仔土鳳梨酥在包裝上雖然用了不少金色,但一點也不俗套,非常有設計感。

 

IMG_3794.JPG

▲ 和外盒相對稱的土鳳梨酥包裝,一邊6個共12個

IMG_3795.JPG

▲ 每個鳳梨酥包裝都印上有效期限,約1個月,比起其他家手工鳳梨酥略長

IMG_3799.JPG

▲ 這個流沙金真的好好看啊啊啊啊~~鳳梨酥都不鳳梨酥了(咦)

IMG_3802.JPG

▲ 每個土鳳梨酥包裝都冠上了「3號仔」的名稱,整體設計非常漂亮有質感

 

IMG_3806.JPG

▲ 背面則印有成份和熱量表。比較有趣的哈肯舖土鳳梨酥有用到鹹鴨蛋黃

 

其實,鳳梨酥的成分大同小異,但每一家都會在用料微調,達到口味差異度。

而3號仔土鳳梨酥較特別的是用到海藻糖鹹鴨蛋黃

前者應該是降低甜度,後者其實Rio也不太清楚要增加什麼⋯⋯應該是餅皮香度吧?

 

3號仔土鳳梨酥的包裝除了精美之外,也十分好開封,

比起有些每次一撕都會造成悲劇的糕餅包裝還要好太多了!這點Rio要給哈肯舖拍拍手!

 

不過內容物的大小真的就令Rio有點小失望了⋯⋯

老實說,真的比大多數的鳳梨酥都還要小⋯⋯( ̄¬ ̄*)

IMG_3807.JPG

▲ 3號土鳳梨酥。圓圓一顆很像放大版的象棋,Rio覺得有點小⋯⋯厚度差不多指長一節半

IMG_3810.JPG

▲ 外皮也烤的蠻漂亮的,形狀沒有跑掉,散發出濃濃的奶香味

IMG_3811.JPG

▲ 大小比照圖。大概就是Rio手掌中心一小圈那麼大,大概是一般鳳梨酥的2/3

 

其實以麵包來說,哈肯舖的份量和價格絕對不會說太高;

只是以3號土鳳梨酥來說,的確是有點小貴,不知道是否用的料比較特別的關係?

 

IMG_3814.JPG

▲ 剖面圖。土鳳梨餡完整地夾在中間,兩側外皮的厚度其實都蠻夠的,比例算OK

下方則有烘烤過一點一點的痕跡,每一顆都有,不知道是不是刻意做出來的

 

咬下3號土鳳梨酥的第一個感想是:奶粉味頗重。

 

其實餅皮算酥,但又不會酥到隨便亂掉粉;但是就掩蓋不掉那濃濃的奶粉味。

而土鳳梨餡比想像中的還要不酸,但跟其他家比較之下並非特別突出;

Rio個人覺得是因為餅皮的奶粉味蓋掉土鳳梨餡原有的風味了,所以吃到後來幾乎只有餅皮的味道。

 

其實以鳳梨酥說起來算不錯吃了,餅皮餡料都有到位;

但怎麼吃都腦袋都只有浮現「嗯~濃濃奶粉味!」這好像有點不大對厚呵呵⋯⋯

不過話如此說,Rio還是可以一次嗑掉好幾個,不太會覺得膩XD(根本不挑吧妳)

只能說以麵包起家的名店基本上糕餅類絕對不會差到哪裡去,剩下的就是個人口味問題了~

 

如果你真的真的非常熱愛鳳梨酥,想要滿口都是鳳梨的香味的話,

那麼哈肯舖的3號土鳳梨酥可能會讓你小小失望;

但如果本身喜歡奶香味,或想要體驗名麵包店的中式糕點,那麼可以試試看!

說不定一試成主顧XDDD(Rio以後⋯⋯頂多買一個吧太貴了哈哈)

 

之後去哈肯舖,就還是一樣快樂的買好吃麵包吧~~~~

IMG_3815.JPG

 

哈肯舖3號土鳳梨酥

1個:NT 35元

12個入盒裝:NT 399元

 

包裝設計 ★★★★★

餅皮酥度 ★★★★☆

內餡風味 ★★★☆☆

特殊口味 ★★★☆☆

整體評價 ★★★★☆

 

✿✿✿✿✿店家資訊✿✿✿✿✿

 

『哈肯舖手感烘焙』

官網

http://www.hoganbakery.com.tw/index.php

分店(請點以下網址)

http://www.hoganbakery.com.tw/eshop/article/index.php?ncid=79

客服專線

(02)2912-9444

 

 

~延伸閱讀~

【點心】<鳳梨酥>小潘鳳梨酥。甜鹹搭配適中的超人氣好味道

【點心】<鳳梨酥>鐵金鋼。燒餅鳳梨酥

【點心】<鳳梨酥>VuVu。馬告土鳳梨酥

 

 

如果喜歡Rio的文章,就快點加入粉絲團一起分享生活吧❤

arrow
arrow

    R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