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廳類型:西式糕點下午茶

用餐時段:下午

推薦糕點:提拉米蘇、脆皮泡芙、法式牛軋糖

用餐價格:一盒提拉米蘇 + 三塊切片蛋糕 + 一盒脆皮泡芙 + 一杯飲料 = 約400

整體喜愛度:❤❤❤❤❤

 

Rio知道有多少人熟悉「提拉米蘇」這塊牌子,也知道有多少人寫過提拉米蘇的食記。

即使如此,Rio還是手癢的想分享屬於自己的提拉米蘇食後感。

 

趁著暑假幫Rio妹搬行李時,Rio來到了提拉米蘇發源地─花蓮市。

每次跟Rio妹聯絡時總是聽她說總店離他們學校很近,常吃提拉米蘇叭啦叭啦之類的,讓人恨得牙癢癢的!

Rio最愛的蛋糕類型之一就是提拉米蘇,而且最喜歡的就是「提拉米蘇」的提拉米蘇啦!> <

雖然訂購或是去市區店面也買的到,但再怎麼樣還是想試試本店的味道啊~~~~

就這樣,剛到花蓮的當天,下午Rio直接就殺去自己朝思暮想的提拉米蘇總店啦~~┌|≧∇≦|┘

↑ 提拉米蘇總店,門外的汽機車都是專程買其產品的客人停的

雖然提拉米蘇總店位於巷內,但醒目的商標及顯眼的店面讓人不找到都難。

還沒進門就可以看得出來其店在當地受歡迎的程度,客人絡繹不絕。

 

踏進店門,立刻就被其簡潔明亮的設計給吸引了。

原來總店並非單純只做外帶,而是整體規畫出了一塊供客人飲食的區域。

購買蛋糕時店員會詢問是否內用,若是的話蛋糕則會放在瓷盤上,像美食街那樣。

如果購買需要等待的商品,店員會給客人號碼牌,叫到號碼自己取餐。

↑ 總店內部

    各式各樣的蛋糕陳列在透明展示櫃裡,客人買完之後可選擇是否要坐在店裡享用

    店裡的坐位很多,大約可以容納50人,還有靠窗座位可選擇

雖然午餐吃得飽飽飽,但一看到提拉米蘇,Rio瞬間忘了自己的胃有多小,先點再說!

又加上,對提拉米蘇的怨念已經到了一發不可收拾的地步,所以輪到Rio點蛋糕時直接很殺的就說:

一個提拉米蘇(#`Д´)ノ(認真)

除了提拉米蘇外,我們還點了切片芒果提拉米蘇蘇法乳酪蛋糕芋頭蛋糕脆皮泡芙

外加一杯巧克力冰沙

看到窗前有座位,二話不說直接過去坐下準備享受美食~

↑ 提拉米蘇外袋包裝

店員小姐八成以為我要外帶吧~不過算了,吃不下也可以帶走・∀・

↑ 以黑色為基底的提拉米蘇盒子,搭配商標及名稱,簡潔易明瞭   

↑ 提拉米蘇出現!!(一盒220元)

光看Rio就受不了啦~~~~o(*≧д≦)o

純白的盒子裡放著圓形端正的提拉米蘇,根本就是誘人犯罪啊!!

提拉米蘇並沒有令人反感的香精味,取而代之的是淡淡的奶香、咖啡及巧克力味,

這或許是其深受眾人喜愛的原因之一吧!

 

雖然很想一個人獨占一整個提拉米蘇,不過人要懂得分享嘛!

所以Rio還是切給同行的人一人一塊~

由於提拉米蘇的提拉米蘇慕斯部分比重高,因此切塊容易,不會有蛋糕分屍的情形發生。

↑ Rio工整的切了1/3塊分人....(哭。・゜・(/Д`)・゜・。)

從切面可看的出來,提拉米蘇共有五層。

最上面一層的巧克力粉和最下層的脆餅皮部分,及兩層新鮮牛奶乳酪慕斯和中間的咖啡蛋糕,

看似簡單但只要輕咬一口,就知道這蛋糕很不簡單。

巧克力粉不甜,但它是中和本身偏甜的提拉米蘇的重要配角;

中間兩層的乳酪慕斯則帶有濃濃牛奶香味,口味重而不膩,綿密而入口即化;

而被包在其中的咖啡蛋糕更是絕品,略濕的口感配上剛剛好的咖啡及淡淡酒香,配上幕斯只能說完美。

最底層的酥脆絣皮雖然不厚,但它撐住了中心柔軟部分,也為整體口感增添風味。

到目前為止,Rio仍尚未吃過比提拉米蘇更好吃的提拉米蘇。

 

吃了一口之後就停不下來的大吃特吃.....雖然是這麼想啦....

不過Rio午餐實在吃太撐,又加上不只點提拉米蘇,所以只好留了一半帶走當零食&消夜享用....

↑ 切片芒果提拉米蘇(前)及蘇法乳酪蛋糕(後)

算是新產品的芒果提拉米蘇則是替代巧克力粉,鋪了層芒果泥,多了酸酸甜甜的滋味。

新鮮的芒果泥意外地跟下層的乳酪和咖啡蛋糕很搭,吃多了也不會膩。

而蘇法乳酪蛋糕也在水準之上,濃厚但不甜膩,且吃得出來蛋糕的綿密。

不怎麼吃起司乳酪蛋糕的Rio難得會喜歡提拉米蘇乳酪蛋糕的味道和口感,就證明了它們真的很好吃!

↑ Rio妹指定的芋頭蛋糕

芋頭蛋糕上層為有濃厚芋香(但不是香精味)的芋頭奶油,蛋糕中間則抱著純正芋泥餡;

喜歡吃芋頭甜點的人不容錯過!!

Rio以往吃過的芋頭蛋糕,絕大多數都並非純正芋頭所製成;但提拉米蘇的芋頭蛋糕真的蠻純的,

雖然甜度不及其他蛋糕,但大口大口吃著芋頭製品的感覺真的很棒!

 

光點蛋糕還不夠,還有一項產品是Rio無論如何一定要吃的!!

那就是~~~~脆皮泡芙!!

提拉米蘇的脆皮泡芙真的是好吃到爆炸,大概跟豆酥朋有的拼吧!!

(對Rio來說啦~~其他人就不知道了)

↑ 脆皮泡芙(店內售,一盒五入)

提拉米蘇的脆皮泡芙十分紮實,完全沒有空心的感覺,奶油餡料塞的滿滿滿。

泡芙外皮酥脆,類似餅乾的口感;內餡則是奶味濃厚、略硬(因為放在冰箱裡)的奶油餡。

原本以為應該是很甜的泡芙,吃起來意外清爽;脆皮與內餡搭配剛剛好,讓人不知覺地就嗑掉一顆。

Rio真的很想一口氣吃完全部的泡芙,但還是忍住分其他人吃了....O┐Q

 

就這樣,明明就還很飽卻硬點了超級多的甜點,不過真的吃的很滿足!!

↑ 靠窗邊的座位,從透明玻璃可以看到外面景色~Rio一群人就在此度過愉快的點心時間~(´▽`)

↑ 手上的巧克力冰沙也還不錯,算中上水準

這次有幸來到提拉米蘇的總店,Rio真的是感動不已。

除了能買到想念已久的提拉米蘇外,更可以在店裡直接享用各式甜點,這就是總店才有的特色吧!

如果來到花蓮,不用Rio提醒,大家一定都會去提拉米蘇總店提一袋蛋糕,對吧?!

 

『資訊』

提拉米蘇(花蓮總店)

網站:http://www.tiramisu.com.tw/CenterPage_Hi178?y_SketchName=Sketch1-1_Hi178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中原路738號(地圖在此)

電話:(03) 852-6722

營業時間:每日9:00~21:00

用餐模式:自由點餐(可外帶或內用)

                 蛋糕類一片25元起,飲料約30元

arrow
arrow

    R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