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174.JPG

 

 

 

小吃類型:台灣料理(甜點)

用餐時間:上午

推薦餐點:粉條冰

消費金額:40元/人

 

下新莊有一間無人不知無人不曉,每到夏天總是排隊長~長~長~的老店—嘉義龍安粉條冰

不管是學生或是家庭,每天都可以看到人進進出出的,就知道他們家生意真的好。

Rio曾經也來吃過一次,不過時間太久遠所以忘記了⋯⋯所以這次來重溫一下回憶XD

 

嘉義龍安粉條冰位於新莊龍安路,對面有丹鳳國中和高中,附近許多住家,地理位置很不錯;

至於叫「嘉義」的原因⋯⋯沒有問老闆所以不清楚@@

IMG_6199.JPG

▲ 位於龍鳳公園旁的龍安粉條冰,簡單的店面總是不缺人潮

IMG_6192.JPG

▲ 從一個小小的攤子賣到有拉門的店鋪,龍安粉條冰不愧為有實力老店

 

爬文看到若是下午去吃的話人很多,而且可能會提早賣完;所以決定搶12點前先來享受。

還好,早上人果然不多啊~~整間店頂多只有一、兩個人(LUCKY!!)

拉開拉門,一進去首先看到的是被眾多網友捧為正妹的老闆女兒正奮力拖著地板;

老闆和老闆娘兩人則在小攤車前手不停地裝著成袋的粉條配料。

 

粉條冰點餐很簡單,一律每碗40元隨邊你想要加什麼(全加就綜合);

點了綜合之後,不太吃冰的我請老闆娘冰加少一點,老闆娘還貼心地說:「怕太甜所以加點開水喔~」

而老闆則是專注地處理粉條冰的配料,快速放入保麗龍碗中。

IMG_6189.JPG

▲ 粉條冰要加什麼料隨便~~第一次來推薦綜合!

IMG_6190.JPG

▲ 在特製的玻璃櫃中放了滿滿的粉條和大紅豆、綠豆⋯⋯都是老闆手工做的

IMG_6168.JPG

▲ 老闆和老闆娘忙碌的背影,不停地裝袋以便因應下午熱門時段的客人

IMG_6167.JPG

▲ 店裡大概有一半是工作區,老闆女兒一直在清潔~

IMG_6169.JPG

▲ 一袋袋裝好配料的透明塑膠袋,看這份量就知道晚一點會有多少人來了

IMG_6185.JPG

▲ 店內用餐環境非常乾淨(然後沒人哈哈),常備電風扇人多的時候至少不會吃得滿頭大汗

 

粉條冰(綜合)  40元

IMG_6172.JPG

加了滿滿料的粉條冰~~~以配料來說算十分豐富,光看就很有食慾!

冰看起來很少是因為Rio請老闆娘放一點點就好,正常冰的話是滿滿一碗,看不見底下配料的。

 

喝了一口糖水,嗯~加了些開水果然剛剛好,如果什麼都不加的話的確偏甜;

不過甜歸甜,並不會讓人吃了喉嚨感到不舒服,所以還不賴!

而滿滿的料怎麼撈都有,真的令人有點煩惱要先吃哪一道呢~(笑)

 

享用粉條冰時,聽到老闆跟客人聊天說除了仙草是跟人家批的之外其它都是自己手工做的,

這種像頑固老爹的自信,正是老闆對這個招牌的堅持,是職人的精神。

若單只有粉條手工做還不稀奇,幾乎所有料都手工料理的這絕對是要細細品嚐啊!

IMG_6182.JPG

為主體的粉條部分,半透明的粉條躺在糖水中顏色非常漂亮;

口感軟Q而且滑順易入口,不過要說到跟其他粉條冰有什麼不同其實Rio吃不太出來|||

但配上糖水真的還蠻不錯,粉條的顏色也很自然沒那麼死白。

IMG_6175.JPG

老闆自己熬煮的大紅豆綠豆,熟度剛剛好,咬下去是軟的沒有硬的地方;

放在糖水中沒多久甜味滲入豆子中,混著原本的大紅豆綠豆香很合適,

由此可以見得老闆熬煮的功夫了得。

IMG_6177.JPG

一開始還以為是愛玉的蒟蒻,不像一般蒟蒻那麼有嚼勁,反而像果凍一樣。

原本應該是沒有什麼味道,但是搭配糖水一樣很好吃,算是增加口感的一項配料。

IMG_6178.JPG

Rio印象最深的粉粿,榮登粉條冰配料第一名!!

手工特製的粉粿雖然形狀醜醜的,但是口感是很難形容的妙。

吃過粉粿的都知道粉粿有點黏;龍安粉條冰的粉粿不是黏,而是咬下去後會稍微附著在牙齒有彈開的那種感覺⋯⋯

真的很特別,Rio第一次吃到這種口感的粉粿,而且淡淡甜味跟糖水很搭。

IMG_6179.JPG

唯一跟人批來的仙草~也還不錯吃,仙草最適合搭糖水吃了!!

有點像喜歡的泰山仙草蜜,不過沒有那麼甜就是了,算是中上的配料囉~

 

由於非熱門時段人不多,Rio就在店內悠哉地吃了一碗冰,聽聽老闆客人的往來對話。

老店,靠的就是老闆對產品的堅持,以及客人的喜好所慢慢累積出來的。

客人要的是什麼,老闆知道;老闆做出來的東西是什麼,客人也知道。

在龍安粉條冰,不用說太多,一句「我要什麼」老闆就為你打點好;

這樣的感覺很好,也能說明為何店家能在競爭激烈的學區中生存至今。

IMG_6196.JPG

吃完冰走出店外,今天的太陽好大啊!

趁著粉條冰的涼意還在,趕緊出發前往接下來的行程吧!

 

✿✿✿ 店家資訊 ✿✿✿

 

『嘉義龍安粉條冰』

地址

新北市新莊區龍安路75-1號

電話

0922-005-007

MAP

 

 

~延伸閱讀~

【台北捷運】中和新蘆線。迴龍站~新北桃園交界地帶~

【捷運景點】中和新蘆線迴龍站。迴龍捷運站~終點與起點的交會~

 

喜歡Rio的文章,就快點加入粉絲團一起分享生活吧❤

arrow
arrow

    R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