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940.JPG

 

 

1986年,世界博覽會在加拿大舉辦,以為此目的而建築的廣場為主辦國家展覽館;

自此之後「加拿大廣場」就成為了加拿大一處著名地標,來溫哥華必去的景點之一。

沿著海灣而建的加拿大廣場,不只是國際知名的景點,周遭更有五星級飯店、會議中心及世貿中心,

另外有一點很特別的,加拿大廣場本身也是卑詩省(BC)南岸的主要郵輪碼頭。

 

來加拿大廣場的遊客其實不少,但可能是因為地大(或是大多數遊客只在廣場拍帆船),

所以還是可以非常舒服地走來走去欣賞加拿大廣場的各處角落。

從廣場入口正面看或許看不出個所以然,但沿著廣場(或可以的話空中俯瞰),

你會發現其實加拿大廣場的形狀是一艘非常大的船,五隻大帆高高地掛在船頭上。

IMG_8935.JPG

▲ 從廣場看過去,右手邊是五星級飯店和五支帆

IMG_8912.JPG

▲ 其實有左右兩側,不過右側似乎一般行人無法通行,只能從左側通道走

IMG_8914.JPG

▲ 在太陽底下照射的白色帆船十分耀眼,不過很難得一見,因為旁邊是高高的飯店

 

Rio一直以為船上的帆是用鋼板什麼做成的,但近看才發現是用真的布所製作,所以風吹時會飄動;

只差沒能跟路面分離在海上航行,要不真的就是一艘「帆船」了XD

IMG_8535.JPG

▲ 「CANADA」這裡就是屬於加拿大人民的地方!

 

往廣場的左側走,經過五星級的太平洋飯店可以通到廣場的最後端,

通道上設置許多跟加拿大有關的歷史及事物,透過這些我們能夠更瞭解真實的加拿大。

IMG_8930.JPG

▲ 長長的通道上有許多可以體驗的擺設,向前方就是用手觸摸就會發出聲音的樂器

IMG_8501.JPG

▲ Hockey!!加拿大人最愛的冰上曲棍球

 

其中另Rio感興趣的是「1812年戰爭」,查了一下才發現原來這是美國獨立之後第一次發動的戰爭,

而攻打的正是當時仍為英屬殖民地的加拿大,但最後仍被加英混合的士兵們打敗了;

這個戰爭雖然英國已經幾乎無人紀念,但對加拿大是意義重大—因為最終的結果是讓加拿大獨立成為聯邦。

一個戰爭讓原本是殖民地的土地變成了世界上的大國,我想對於加拿大人來說就像是國家紀念日一樣重要吧!

IMG_8525.JPG

▲ 關於1812年戰爭的擺設

IMG_8518.JPG

▲ 其中也有砲台(假)喔~可以坐上去拍照不用擔心XDD想知道戰爭的歷史這裡都有介紹

 

剛剛說到,加拿大廣場最令人注目的就是大大的五個帆了!

別小看好像只是單純裝飾的帆,其實在許多重要的場合也兼具了投影的功能,

在國慶、或是重要時刻等,都可以在布幕上看到代表加拿大的圖案。

不過那五個帆真的太大,所以如果要近拍的話真的拍不到,只能抬頭仰望讚嘆建築師的巧思了!

 

加拿大廣場的美,不僅僅是因為本身的設計和歷史背景,外加從廣場看過去可以看到對山的美麗,

亦或是港口停泊的豪華郵輪、或者是另一側全玻璃打造的溫哥華會議中心。

 

溫哥華會議中心在加拿大廣場的左手邊,建築為多邊形,其中突起的東翼剛好面向港灣,特別漂亮。

Rio覺得會議中心的感覺有點像目前位於新竹的台灣館,主框架之外整片都是玻璃。

除了辦公區無法進去之外,會議中心有不少商店和咖啡店,外面也有不少椅子;

而景觀部分總覺得比加拿大廣場離山又更近了一些,彷彿游個泳就可以到的樣子。

IMG_8937.JPG

▲ 溫哥華會議中心,非常大及美觀的建築,其東翼則和帆船面對面

IMG_8945.JPG

▲ 戶外看台上有不少特別的裝置藝術

IMG_8955.JPG

▲ 嗯⋯⋯其實偶爾還是會看到有人塗鴉@@不管違不違法,加拿大人的塗鴉寫的東西都還蠻勵志的(?)

IMG_8958.JPG

▲ 由於是溫哥華市中心,因此很多高樓大廈,稍有紐約曼哈頓的感覺

IMG_8970.JPG IMG_8966.JPG

▲ 現實版Minecraft?像隻真的鯨魚活脫脫跳出水面來

IMG_8976.JPG

▲ 會議中心的玻璃超乾淨!連對面的街景都看得清清楚楚!咦?裡面那一顆是⋯⋯

IMG_8975.JPG

▲ 沒錯!就是掛在會議中心入口的大型地球,柔和的黃色燈光超美!

 

不知不覺天要暗了,又回到了加拿大廣場帆船側準備看夕陽。

其實對面是山所以根本看不到太陽落下的樣子,但是被彩霞染紅的天空和水倒影真的十分美麗!

天色昏暗,廣場上的路燈也亮了,一盞盞特殊設計過的路燈此時看起來竟有些許羅曼蒂克的氣氛。

IMG_8481.JPG

▲ 海面及會議中心都映照著夕陽的風景

IMG_8552.JPG

▲ 傍晚的加拿大廣場,其實幾乎都看不到什麼人了

IMG_8564.JPG

▲ 月亮升起,一旁的港口和大樓彷彿附和般地也都點起燈來

 

然後,會議中心、大樓大廈、甚至碼頭的燈火也亮了,

夜晚的時刻來臨卻一點也不平靜,只是轉換成另外一種色彩繼續展現。

IMG_8601.JPG

▲ 燈火通明的溫哥華會議中心,別有情調

IMG_8581.JPG

▲ 碼頭的工作船塢也都上了燈,工作可還沒結束呢!

 

這裡也是加拿大,跟維多利亞不同氣息,卻都擁有同樣靈魂的地方。

 

 

✿✿✿ 景點資訊 ✿✿✿

 

『加拿大廣場』

官網

http://www.canadaplace.ca/

地址

999 Canada Palce, Vancouver British Columbia V6C 3T4

電話

604-775-7063

開放時間

全年開放

 

~延伸閱讀~

【加拿大】溫哥華。科學世界~大人小孩皆適宜的科學互動教育體驗館~

 

喜歡Rio的文章,就快點加入粉絲團一起分享生活吧❤

 
arrow
arrow

    R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