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407.JPG

 

 

店家類型:甜點

購買時間:半夜

推薦甜點:白色乳酪草莓塔左黑加利、草莓塔、蘋果磅蛋糕

消費金額:650元 up

 

「深夜裡的法國手工甜點」,相信愛吃甜點的人一定知道這一間名店。

光是「深夜裡」「手工甜點」,這就夠引人好奇了,名字的背後到底賣的是什麼葫蘆藥?

 

Rio早在Facebook尚未盛行前就知道該店的名字,據說是間神秘的小店,

沒有實體店面,如果要訂蛋糕的話必須要在指定的時間領取,而時間都是晚上。

哇⋯⋯賣個甜點也那麼大牌,還要顧客自己抓準時間上門⋯⋯

就是這一點讓Rio印象深刻,後來看到Facebook的粉絲團之後也加入,

在天時地利人和的某天看到草莓派的販售訊息,熱愛草莓的Rio就把深夜排隊的第一次獻給它啦!

 

深夜裡的法國手工甜點本身除了常態販售的甜點之外,在各個季節都有季節限定甜點;

而今年草莓季開始時,就開始販售季節限定的草莓派。

雖然說是排隊甜點,但現在有開放網路約取貨/宅配所以很方便;

不過Rio不希望宅配送到的蛋糕爛爛,所以決定在「深夜時段」裡排隊啦~

就這樣,開啟了每隔一段時間就想吃那貴聳聳的蛋糕之排隊天堂路QQ

 

深夜裡的法國甜點原則上除了公休日外,每天固定晚上18:1523:15開放販售,

顧客預約購買甜點後可選擇時段前往領取;現場排隊的則要事先領號碼牌。

雖然流程有一些複雜,不過粉絲團上都有詳細的解說,也可以私訊問店家~

 

由於時間關係,Rio通常都是選擇23:15那場(還真是名符其實的「深夜」⋯⋯),

每次到的時候總已經有人在排隊了,真的覺得凱子不嫌多啊⋯⋯(啊妳不是其中一個囧rz)。

深夜裡的法國手工甜點在巷子裡的某個大廈裡,夜裡靜悄悄的騎樓下,一排排的人安靜地排隊;

隊伍前則是甜點店的立牌,區分領貨的和現場排隊購買的人。

雖然說23:15才開始領貨,不過在這之前店員會先整隊和發號碼牌,

再依次帶人到樓上販售區,進去大樓時還要跟警衛伯伯登記。(伯伯們好像都很習慣了@@)

IMG_5544.JPG

▲ 深夜裡立在大樓入口的木製立牌

IMG_4798.JPG

▲ 其實在半夜看到這種情景一般人應該會覺得挺詭異的⋯⋯

IMG_8798.JPG

▲ 排隊的人真的都挺有耐心,幾乎不會大聲吵鬧靜靜地等待叫號

IMG_8799.JPG

▲ 號碼卡。Rio很喜歡他們家的LOGO,貓頭鷹的形象很符合風格XD

 

上了階梯,二樓即是深夜裡的法國手工甜點販售處。

要說是店面⋯⋯也可以,不過其實比較像是領貨結賬處。

店內空間不大,只有一個大冰箱和櫃台,後側應該是製作甜點的廚房(但看不清楚);

入口處有擺著長桌子,上面放上試吃品供客人試吃,還蠻大方的。

櫃台上方牆壁上則有當天的甜點,如果賣完的話就會拿下,一目瞭然方便顧客選擇。

IMG_6398.JPG

▲ 店內(風景)。有許多客人的留言小卡釘在軟木板上,看得出來頗受眾人好評

IMG_6400.JPG

▲ 長桌上有小小的擺飾,與法國主題相搭挺可愛

IMG_6399.JPG

▲ 剛好那時深夜裡的法國甜點與一家茶店有合作,在桌子上有小小宣傳廣告

IMG_6401.JPG

▲ 每次都有不同的試吃品,第一次領貨時是蘋果磅蛋糕~試吃後馬上決定入手!太邪惡了~~(遮臉)

IMG_0032.JPG

▲ 結帳櫃檯。後面冰箱放著許多人引頸期盼的甜點

 

每次領取,都是以號碼牌先後順序為主,所以有時候一下子就輪到,有時候要等一段時間。

每次等了很久才輪到自己時就想要多買一些,難怪荷包都會大失血QQ

 

深夜裡的法國甜點,絕對不便宜—應該是說「超貴」

但為何總是一直人氣不減⋯⋯說真的Rio自己也不知道,吃過一次每隔一段時間就想要回購,

可能是中了甜點裡面的毒吧⋯⋯

 

深夜裡的法國手工甜點的盒子和袋子顏色為原木色,配上貓頭鷹模樣的花紋十分可愛令人想收藏;

而只要購買他們家的甜點,都會附上一張小卡,詳細說明各類蛋糕派類的保存期間。

由於該店強調「當日手作」,因此甜點的保存期限都不長,像水果類的更是最好當日享用完畢。

IMG_5545.JPG

▲ 盒子圖。上面的封條貼紙也很可愛,季節限定的甜點會特別標示

IMG_5549.JPG

▲ 提醒小卡。裡頭清楚寫著如何享用甜點 

 

焦糖蜂蜜和桃乳酪塔(季節限定) 一份480元

IMG_5548.JPG

Rio買的第一份甜點,剛好是冬日季節限定(所以目前還吃不到,要等到下半年)。

一份為1/4個塔,其實蠻大個的(但跟價格比起來就哭哭了|||);

雪白彷彿下雪的頂部是綿密的乳酪,質地清爽不甜膩,Rio個人很喜歡乳酪的口感。

而下方則是用核桃和些許夏威夷果、加上焦糖製成的內餡,非常紮實,吃一口焦糖的香味滿溢,

軟軟的焦糖和碎碎的核桃非常搭,再加上乳酪不至於讓整個塔過甜。

 

不過吃一口、兩口都覺得很好吃,但是吃到最後可能是焦糖份量太多,多少會覺得有點膩。

個人覺得核桃焦糖和乳酪的比例可以再抓一下,或是買回來不要一次吃完,切一半分開享用。

IMG_5547.JPG

▲ 很像鋪滿白雪的路,Rio很喜歡乳酪的口感和味道

 

草莓塔(季節限定) 一份 650元

IMG_6403.JPG

你沒看錯,就是一份650元!!!

天曉得Rio為什麼會去買比一般高級甜點還要貴的甜點~~

 

草莓塔是冬天春初的季節限定,盒子也跟其他甜點稍有不同。

打開盒子,哇~~~~一層層的草莓和一整排的卡式達醬啊!!!

光看實品Rio的口水都要留下了來了!賣相真的很不錯,對到了熱愛草莓人的胃口!

IMG_6404.JPG

不過一份比其他甜點還要小一點的草莓塔,要價650元真的令人有點匪夷所思⋯⋯

Rio本身沒有在做甜點,所以不知道各個材料的成本價(頂多知道草莓),

所以看到如此驚人的價格其實還蠻想知道有沒有會做甜點的人吃過,覺得有沒有到這個價格@@

IMG_6405.JPG

不過說歸說,草莓塔真的算挺好吃的。

草莓沒有多餘的調味,選用的也都是新鮮的草莓完全沒有出水;

配上帶有淡淡香草味的卡士達醬,酸酸甜甜的滋味令人不禁一口接著一口。

但草莓雖然說很新鮮,不過其實不算甜,不知道是不是特別選用這種草莓,才不會整個塔過甜?

 

法國栗子生巧黑加利  一份530元

IMG_6416.JPG

給喜愛栗子的人,融合巧克力、栗子和黑加利三種不同組合而成的新風味。

Rio本身不愛栗子,是買給水兄嚐鮮的,所以個人對於這一份甜點沒有特別的評價;

不過以外觀顏色來說真的挺吸引人的,大小份量感覺也比草莓塔多一些。

IMG_6417.JPG

▲ 一條條泥狀的栗子餡,和巧克力的組合搭配起來很美觀

IMG_6415.JPG

上層厚厚的栗子巧克力慕斯(?),栗子的味道濃厚但又不會蓋過巧克力;

而比起來Rio比較愛下層有黑加利的蛋糕體,綿密微甜的蛋糕配上酸酸的莓果,真的好好吃!

結果整個吃下來真的只有對下層的塔皮有印象⋯⋯

 

白色乳酪草莓塔佐黑加利 (季節限定) 一份 650元

IMG_8803.JPG

又是一份貴鬆鬆的季節限定草莓甜點>< 但Rio個人覺得比草莓塔還要好吃!

一樣是1/4的塔,可清楚看到橫切面是一排整齊的草莓,中間則是滿滿的白色乳酪餡;

而上方乳酪線的擠花則放上了紫色的黑加利,看起來十分誘人。

IMG_8804.JPG

▲ 乳酪塔上頭的黑加利,為整個塔派做了完美的妝點

IMG_8806.JPG

▲ 側面&塔皮。都是滿滿的草莓和烤得酥香的塔

IMG_8807.JPG

用湯匙挖了一匙,天哪!裏頭滿滿的都是草莓!

1/4個塔裡面算一算應該至少有10顆草莓的量,第一次吃到那麼豐盛的草莓派。

而乳酪則非常的輕盈,幾乎吃不到油膩個感覺,反而帶有淡淡的清香;

搭配草莓和黑加利,好吃到停不下來,等意識到時整個塔剩不到一半⋯⋯

如果以好吃程度來說,白色乳酪草莓塔左黑加利是目前Rio覺得最值得購買的甜點!

IMG_8808.JPG

▲ 覺得明明就是在吃甜派,怎麼有種其實是生日蛋糕的錯覺⋯⋯

 

生巧克力塔  一份 330元

IMG_8809.JPG

深夜裡的法國手工甜點不敗招牌之一,既然如此有名那就買來試試看吧!

說真的Rio很喜歡巧克力,但就是對巧克力派沒有什麼興趣。

但既然是人家的鎮店招牌,價格比起其他甜派來說較為親民,所以就姑且一試。

IMG_8810.JPG

一樣1/4的份量,上層的生巧克力和下方的塔皮大概各佔約一半;

巧克力風味濃醇紮實,甜中帶點苦味,並不會像一般的巧克力塔過於甜膩以致吃到後來不舒服。

不過個人覺得沒有特別驚豔,就是一般的巧克力塔,所以頂多就買這一次以後不會再買。

 

***

 

其實網路上蠻多人覺得深夜裡的法國手工甜點價格太貴(這點同意)、CP值不高、

或是好吃歸好吃但沒有到那個價格⋯⋯等,

Rio覺得它們家的甜點真的算不錯,用料部分自己感覺吃起來是舒服的(應該是真材實料?);

價格雖然頗貴,但吃過之後道也能接受。

 

每個人的口味不同,各有所好。

秉持一顆開放的心嚐嚐人家所謂的「美味」,即使不甚喜歡也就只是個經驗。

深夜裡的法國手工甜點,在眾多的手工甜點走出獨特的一條路必有其過人之處,

所以對甜點有興趣的人不妨試試,或許也能夠了解為何人家賣那麼高價的緣由了!

(如果一樣是做甜點高手的更是一定要去吃吃!Rio真的好想知道為什麼那麼貴~~~)

 

✿✿✿店家資訊✿✿✿

 

『深夜裡的法國手工甜點』

Facebook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minuit1200/timeline

地址

台北市羅斯福路二段174巷與南昌路口(排隊取貨處)

營業/取貨時間

傍晚場  18:15~19:15

深夜場  23:15~23:45

每週三公休

 

如果喜歡Rio的文章,就快點加入粉絲團一起分享生活吧❤

arrow
arrow

    R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