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486.JPG

 

 

餐廳類型:素食、Buffet吃到飽

用餐時間:中午

推薦餐點:蕈菇濃湯、炒冬粉、香椿炒飯、蕈菇炒飯、港式點心、焢茄子、

杏仁茶、萊姆接骨木花汁、瑞士卷

消費金額:餐卷NT$550/人

 

對於蓮香齋素食Buffet,Rio只有兩個印象:1.豪華、2.吃好撐

開店已久的蓮香齋,一直是素食者、甚至非素食者的美味吃到飽天堂;

第一次吃蓮香齋,也是經朋友介紹才知道(後來有問素食朋友,她們也說這一間很有名)。

 

當初首吃蓮香齋時尚未搬店(還在長春路附近),不過裝潢和餐點十分豪華豐富,令人印象深刻;

吃完沒多久朋友揪團買餐卷,直到今年要過期了才拿著最後兩張趕快來吃。

新位置新店面,不知道內容有沒有變呢⋯⋯?

 

從南京復興捷運站2號出口一出站馬上就到餐廳大門了,原來是在商業大樓之中;

看到入口處大大的「蓮香齋」三個字,進去之後就有服務人員詢問訂位,

確認好之後沿著一旁弧形手扶梯下去,就是餐廳了(記得以前的店也是在B1)。

 

Rio用餐是平日中午,原本以為人不會爆滿,沒想到天哪!根本是假日狀態坐無空席啊!

而且整個餐廳佔地十分寬廣,座位也非常多,這種狀態下還滿滿的都是人⋯⋯不虧是老牌素食Buffet!

坐定位之後馬上不落人後,開始物色美食~

IMG_6487.JPG

▲ 木頭桌子上擺著餐紙和紙巾及餐具,簡單又不失高雅

IMG_6565.JPG

▲ 坐席一隅。每個桌子都有適當間隔並不會讓人覺得壓迫

IMG_6552.JPG

▲ 靠近取餐區也都是座位。就看誰先到搶好位子了

 

蓮香齋非常大,餐點也分成熱食、西式、日式、甜食⋯⋯等好幾區。

其實一開始要拿菜時真的會不知道從何找起,後來鎖定一區一區拿才不會亂掉,每區都吃得到。

有些熱門區人很多,東西也拿得快,如果不想人擠人可以先排其他區;或是先排隊之後輕鬆也可以。

IMG_6554.JPG

▲ 靠近入口階梯附近的熱菜區,雖然餐點不多但相對人較少

IMG_6548.JPG

▲ 主要取餐區。走道非常寬廣明亮,即使人多也不會過於擁擠,是非常舒適的取餐環境

IMG_6490.JPG

▲ 取餐區的擺設也方長時尚,櫥櫃上方擺滿食材令人胃口大增

IMG_6522.JPG

▲ 蠻羨慕被取餐區包圍的客人,一起身就可以搶到新出爐的餐點><

IMG_6525.JPG

▲ 生菜沙拉區。有多種生菜可以選擇~新鮮蔬菜好棒!!

IMG_6507.JPG

▲ 涼菜區。雖然都是素食但是種類繁多,很多都是以前沒有見過的料理手法

IMG_6506.JPG

▲ 涼菜區有珊瑚草、和風番茄、涼拌義大利麵等,可每一樣小量取試試口味

IMG_6508.JPG

▲ 連接涼菜區的則是養生木炊鮮蒸區。有多種根莖類蔬菜選擇,能吃到食材最自然的原味

IMG_6498.JPG

▲ 中港式料理區。粽子小籠包蘿蔔糕都有,醬料也可以自由添加

IMG_6497.JPG

▲ 一旁還有小菜可以拿,很適合想要轉換口味的客人

IMG_6523.JPG

▲ 蔬食菇類熱炒區。如果想要吃現點現做的,自己選食材會有專人服務現炒給你喔!

IMG_6524.JPG

▲ 古早味擔仔麵區。一樣可以選配料,等一下就有一碗熱騰騰香噴噴的擔仔麵囉!

IMG_6527.JPG

▲ 中式料理。為蓮香齋的大宗,有各種料理手法:炒、燉、煮⋯⋯等,可以吃到新鮮好吃的功夫菜

(有些熱門的餐點就會像照片某盤一樣一下就被搶光了⋯⋯)

IMG_6529.JPG

▲ 西式料理區。有烤餅、披薩和義大利麵

IMG_6530.JPG

▲ 日式料理區。少不了素生魚片和壽司,不過Rio頂多拿涼麵或壽司啦~

IMG_6549.JPG

▲ 中式料理區。分散在各處,有些地方以燉煮料理較多

IMG_6535.JPG

▲ 中式料理區。這區則是熱炒菜居多

IMG_6537.JPG

▲ 湯品區。蓮香齋湯品種類很多,尤其有藥膳湯品,都可以多品嚐

IMG_6521.JPG

▲ 每日限量供應的湯品。當天是蔬菜湯和蕈菇湯,蕈菇湯超好喝一下子就被拿完了

IMG_6492.JPG

▲ 果汁區。果汁的種類也偏向營養健康,不會有什麼汽水可樂之類的飲料

IMG_6540.JPG

▲ 西式甜點區。蛋糕種類豐富,一盤絕對裝不完;還有巧克力鍋~

IMG_6541.JPG

▲ 水果區。看起來其實顏色都不錯,種類也不少

IMG_6553.JPG

▲ 冰淇淋區。剛好在旋轉梯附近XD用的是高級冰淇淋品牌Häagen-Dazs

 

逛完一圈之後也陸續拿了些好料回來,終於可以開始填飽因選食物而飢腸轆轆的肚子了XD

然後開始吃之後才真的覺得蓮香齋的東西真的好~多~啊~~~根本沒辦法全部吃完嘛!

IMG_6493.JPG

首先來碗很快就被搶光的蕈菇湯XD

真的非常好喝,很像在西式餐廳喝到的味道,但是料非常豐富濃郁,沒有過多奶味。

是喝完一碗還想再續的湯品(可以再去時已經沒了QQ)。

IMG_6495.JPG

飲料部分Rio拿了萊姆接骨木花汁

接骨木花汁非常清爽,加上淡淡萊姆酸甜味和汽水的氣泡感,非常解膩。

IMG_6494.JPG

一開始不知道拿什麼時就隨便走到一區~拿了一堆中式炒飯炒麵類XD

右下的香椿炒飯不油膩,散發淡淡葉草味道好吃!

而Rio很喜歡左上的炒冬粉,雖然用醬汁炒得微鹹但非常好入口,適合一開始肚子很餓的狀態食用。

炒麵、炒年糕咖哩筍(?)也都不錯,沒有踩到地雷。

IMG_6500.JPG

然後又到了港式拉哩拉雜區XDDD

Rio覺得蓮香齋的港式點心都蠻好吃的,雖然是素食都口味不單調,份量也剛剛好!

甜甜的紫糯米丸、珍珠丸炸蕃薯芋頭糕都好吃,蔥油餅個人也很喜歡~

另外推一下中下方有點格格不入的蓮藕沙拉

沾有酸甜沙拉的蓮藕意外清爽脆甜,適合跟生菜沙拉一塊享用。

IMG_6501.JPG

(其實這盤不是Rio拿的啦⋯⋯太滿了XDD不過我也有吃)

總之就是生菜沙拉和炒菜綜合的一盤,表現的都不錯。

生菜有清脆的口感,挺新鮮;下方的炒蘑菇也很好吃;泡菜就是泡菜~

IMG_6502.JPG

吃了幾盤菜換個口味先來個茶碗蒸吧~♪

茶碗蒸份量不多(應該是考量餐點很多怕客人吃不完浪費食物),不過裡面放了很多香菇料實在。

口味跟一般的茶碗蒸差不多,不會因為是素食而少了點什麼。

IMG_6510.JPG

之後又跑去涼菜區夾了一些東西(總覺得自己吃的順序都跟人不太一樣@@)

右下方的和風番茄和中間的涼拌義大利麵都好吃!個人喜歡蕃茄和風的微酸感;

左下的松露蕈菇炒飯也好讚~滿滿的菇味讓Rio有些後悔拿太少(但吃不完啊⋯⋯)

左上的韓式泡菜炒年糕也好吃!年糕軟硬適中辣度也剛好;而上方的義式白豆沙拉珊瑚草沙拉很爽口。

IMG_6512.JPG

覺得開始有點飽/膩的時候,就該來點開味養生水果醋

蓮香齋的水果醋也是熱門飲料,有葡萄醋和百香果醋(印象中),很快就被掃光了。

Rio拿的葡萄醋酸酸甜甜的很好喝,也可以解剛剛吃了一堆料理的膩。

IMG_6520.JPG

中場繼續美食大對抗!

看起來油滋滋的炸類,其實麵衣都裹不厚,油炸時間也掌控得剛剛好,所以好吃不油;

右邊的焢茄子是Rio的最愛,但相較就真的油了⋯⋯可是茄子就是要過油才好吃啊~~~

左邊的粽子(抱歉Rio忘記什麼口味了|||)印象中還不錯,可以拿一個吃吃看。

IMG_6532.JPG

又是炸物XD

右邊的炸山藥好吃!只是麵一太多山藥餡有點少,怕油膩可以剝掉外層。

下方的鮮蔬披薩捲餅還OK,不過有點佔胃的空間;右中的薯餅就是薯餅XD

蔬菜部份Rio都覺得不錯,可以少量拿取喜歡再吃;右上的炸素蚵意料外的好吃!真的像在吃蚵仔⋯⋯

IMG_6538.JPG

正餐真的快要吃不下了,還要留空間吃甜點之最後一盤XD

下方的麻油麵線不錯,喜歡麻油香味的人可以嚐嚐看;其他菇類的料理個人也都覺得在水準之上。

(然後Rio又跑去拿茄子了呵呵呵⋯⋯)

 

老實說吃了那麼多盤餐(而且每一樣真的都拿一點點點點),胃早就已經撐不下了。

原本想要放棄甜點,但看到那一盤又一盤不同顏色的蛋糕Rio就無法克制,只好休息一下決戰甜點QQ

結果一拿還是拿了不少⋯⋯難怪女生都說「甜點是另一個胃」(男生應該表示理解不能)。

IMG_6542.JPG

雖然蓮香齋甜點種類豐富,但未為了身體著想還是只拿幾個⋯⋯看起來還是有點多厚(汗)。

下方的抹茶慕絲⋯⋯Rio覺得色素佔比挺大,抹茶味沒有很重,很像評價吃到飽會出的甜點;

倒是中間的瑞士卷表現出色,蛋糕體和奶油比例剛好,不會太甜也順口。

右中的提拉米蘇也還OK,不過沒什麼記憶點;

上方兩塊蛋糕Rio忘記到底是什麼了⋯⋯(巧克力和檸檬?)

IMG_6539.JPG

自己沒有拿但拿別人來拍照的Haagen-Dazs冰淇淋XD

蓮香齋的冰淇淋種類不少(大概有4~6種),所以如果還能吃,每種口味各挖一球包準值回票價!

 

原本到甜點和冰淇淋真的就應該要結束了⋯⋯

但吃了那麼多冷的食物,總想要來點熱的結尾,於是看到了純中式的杏仁茶,就是你了~

IMG_6533.JPG

熱騰騰的杏仁茶,味道十分濃郁好喝!

沾上油條一邊吃一邊喝茶,可以說是美好的Ending:)

 

***

 

以上(倒)。

看了自己吃了那麼多東西,寫文時雖然已近午餐時間但瞬間覺得好像有點飽了@@。

當天Rio吃到午餐時間結束收場才出來,因為真的太飽完全不想走路,好久沒有吃到這種狀態了。

 

蓮香齋的素食Buffet真的非常好吃,種類豐富且以蔬菜為主,沒有過多的素料,

這對於想要吃蔬食卻又想吃健康的人來說非常適合,不論是否為素食者。

以素食Buffet價位來看其實蓮香齋其實並不便宜,但偶爾吃一頓豪華的蔬菜大餐犒賞自己,

一方面吃得開心,二方面又吃得健康,何樂不為?

 

✿✿✿餐廳資訊✿✿✿

 

「蓮香齋」

官網

http://www.jendow.com.tw/JDGroup_web/LianXiang/index.html

地址

台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五段188號地下1樓之1

電話

(02)2761-2277

交通

捷運松山新店線「南京三民站」2號出口徒步3分鐘即達(右手側大樓內)

營業時間

午餐11:30~14:00

晚餐17:45~21:00

價格

週一  午、晚餐 NT$570(含服務費)

週二~週五  午餐NT$600、晚餐NT$700(皆不含10%服務費)

週六、日及國定假日  午、晚餐NT$700(不含10%服務費)

 

~延伸閱讀~

arrow
arrow

    R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