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859.JPG

 

 

餐廳類型:港式飲茶

用餐時間:中餐

推薦餐點:酥皮焗叉燒包、鮮蝦腐皮捲、香煎蘿蔔糕

消費金額:649元 / 2人

 

從第一次在香港吃過添好運之後,就成為每次Rio去香港必吃的美食之一;

前一兩年添好運終於進軍台灣,對Rio來說是多麽幸福的一件事—因為終於可以吃到魂牽夢縈的飲茶了!

不過老實說由於排隊的人實在過多,每次都是到店裡直接外帶回家,

所以這次在信義店算是第一次在店裡享用熱騰騰的港式平民飲茶。

 

我們是在假日午餐過後(快兩點)時才決定要吃午餐的,本以為添好運仍然是排隊到天邊,

沒想到可能真的是因為過了用餐時間,所以排隊的人不多,只要等個10~15分鐘即可。

天大難得的好機會當然不容錯過,當下立刻就決定排隊進場了~

(不過雖然排隊的人不多,但店裡仍是高朋滿座啊!分不清楚是吃午餐還是午茶了@@)

 

在等待時店員先拿給我們menu,好讓我們先點菜,以縮減等待及上菜時間。

這點Rio還蠻推的,畢竟和鼎泰豐一樣,添好運也是吃飯時間人滿為患的名店;

讓客人先點餐,方便內部出餐的速度,也不會讓客人久候進而造成客訴的風險。

IMG_7853.JPG

▲ 添好運招牌。偏深的綠色配上白光,以中式港式料理總是喜歡紅紅花花的招牌相比清爽許多

IMG_7851.JPG

▲ 即使到了下午,還是陸續有人排隊,可見添好運在台灣人氣不減

IMG_7858.JPG

▲ 入口處及櫃檯。個人覺得設置跟鼎泰豐有些雷同(雖然裝潢元素不一樣)

IMG_8793.JPG

▲ 添好運信義店空間其實不算小,但還是塞滿了眾多的客人

IMG_8794.JPG

▲ 添好運另一隅。服務生都穿著黑色的店服,訓練有素地上菜

IMG_7856.JPG

▲ 信義店獨家菜色!第一次知道還有店鋪限定的,有種賺到了的感覺

 

等待時間比想像中的快,填寫完點菜單之後沒多久就輪到我們了。

店員將我們帶入鬧哄哄的店裡,安排兩人坐的座位;當然,餐已經點好了。

座位上擺放著印著菜單的紙餐墊,上面整齊地放著有添好運LOGO字樣的餐具;

桌子邊邊放著醬油、醋等醬料以及推薦餐點小桌卡,該有的一應俱全。

IMG_7860.JPG

▲ 黃色的木紋桌子上面擺著基底色綠色的菜單和餐具

IMG_7862.JPG

▲ 客人可以直接看菜單點菜,當然也可以一邊吃飯一邊看菜單增進食慾XD

IMG_7865.JPG

▲ Rio很喜歡添好運的LOGO和顏色,LOGO就像是盤子上面擺筷子一樣很家常

IMG_7868.JPG

▲ 放在桌上的推薦餐點牌子,果然信義店就是要推信義店獨家餐點

IMG_7861.JPG

▲ 點菜單。不確定信義店的菜色是否比別家少,不過確定的是香港的菜色的確比較多

 

添好運的招牌:酥皮焗叉燒包、古法糯米雞、鮮蝦腐皮捲、楊枝甘露等其實Rio都吃過好幾次了,

所以換個沒有吃過的也好,順便點個信義店限定的餐點。

不過還是割捨不下酥皮焗叉燒包和鮮蝦腐皮捲,仍然點了來滿足一下自己的心和胃(笑)。

 

添好運得出餐速度不算慢,且店員都蠻有禮貌的,跟香港差蠻多。

(香港其實就是一般的港式飲茶連鎖店,大部份都是阿姨,態度也就沒有那麼好,不過速度倒是很快)

餐點好之後等了一下子,東西就開始陸續上桌了。

 

酥皮焗叉燒包  118元(3個)

IMG_7869.JPG

添好運經典中的經典—酥皮焗叉燒包,讓原本討厭叉燒包的Rio一試成主顧!

三個為一組的叉燒包,每一個塊頭都不大,大概3~5口可吃完的份量;

外表如同菠蘿麵包,裏頭包著甜甜鹹鹹的叉燒肉醬,搭配絕佳,只吃一個完全不夠。

這種份量拿捏得剛剛好,叉燒包太小沒份量,太大又覺得膩,幾口就吃完才會讓人想再吃下一個。

IMG_7870.JPG

▲ 外表十分討喜的酥皮焗叉燒包,令人想起了小時候常吃的菠蘿麵包

IMG_7873.JPG

▲ 撥開酥香的叉燒包,裡面的餡料十分充足,完全不會過甜過膩

▲ 酥皮焗叉燒包實錄・內餡大公開!

 

煎蛋牛肉飯  138元

IMG_7875.JPG

第一次嘗試的新料理,不過個人覺得有點踩到雷QQ

用鋼製小碗盛上入味的飯和牛肉,上面放著一片煎蛋,似乎是香港常見的飯類餐點之一?

整碗份量不算多,不過若是一個人吃一碗感覺也很容易就飽了。

IMG_7878.JPG

移開圓形的蛋,下方別有洞天;一層牛肉下面就是白飯,吃的時候牛肉和飯一併入口。

Rio覺得牛肉飯的牛肉味道和口感很微妙⋯⋯怎麼說呢,有點過軟?

蛋雖然很好吃(廢話),不過牛肉本身有點過甜,吃起來不是很合胃口。

這一道Rio到最後根本就只吃飯和蛋,剩下的牛肉就推給另一個人解決了哈哈⋯⋯

 

香煎蘿蔔糕  98元

IMG_7880.JPG

添好運的另一個招牌—香煎蘿蔔糕(現在想想3個98元其實挺貴的⋯⋯)

香港傳統港式臘味蘿蔔糕,表面煎得微酥,吃得到碎肉和軟熟的蘿蔔糕,十分有味道。

一般市售的蘿蔔糕再來米粉的比例很高,但添好運的並不會,反而就像自炊的一樣滿滿蘿蔔甜香。

 

鮮蝦腐皮捲  138元

IMG_7881.JPG

炸的酥酥脆脆的鮮蝦腐皮捲,裏頭放的是一隻一隻大蝦仁,吃個十分爽快!

雖然腐皮捲炸得略油,不過搭配裡面的蝦仁一起吃剛剛好口味不會太重,沾點醬料更好吃。

而腐皮捲的份量也不過多,兩個人吃剛剛好,很適合當腸粉之外的選擇。

IMG_7884.JPG

▲ 每一塊鮮蝦腐皮捲都有1~2隻的蝦仁,分配十分均勻

 

芝士芋絲餅  98元(信義店獨家)

IMG_7882.JPG

來到信義店,就要來個信義店獨家餐點啦!

不過沒有很愛吃芋頭的Rio怎麼會點到這個呢⋯⋯(泣)

 

芝士芋絲餅,顧名思義就是削得細細的芋絲糕上面放上芝士(起司)⋯⋯

但Rio覺得就是變相的芋粿巧嘛!

添好運的芋絲餅其實做的小巧可愛,菱形狀的糕餅擠上鮮黃色的芝士,挺有賣相。

餅裡頭包著調味過的肉,口感偏鹹;整體來說Rio比較喜歡台灣的芋粿巧。

不過若是芋頭控的人可以試試看,畢竟每一個國家的料理方式不盡相同,或許你也喜歡香港道地的口味!

IMG_7885.JPG

 

看起來點的餐不多,但兩個小鳥胃的人吃起來真的挺飽的。

這次的添好運初次內用,有吃到一如往昔好吃的餐點、也有踩到地雷的餐;

不過吃飯本來就是如此,嘗試許多未曾吃過的料理可以知道其料理手法及味道,

若是異國料理,更可以知道當地的飲食習慣或風土民情,可說是一種「美食觀光」吧!

IMG_7866.JPG

▲ 兩個人吃了大概650元,差不多一個簡餐的價格,算平實

 

添好運還有不少Rio沒有嘗試過的料理,希望下次有機會能夠試試他們家的楊枝甘露、廣東粥⋯⋯

話說回來,雖然吃得很飽,但嘴饞的Rio在結帳前又外帶了一份古法糯米雞了呵呵呵(★ ̄∀ ̄★)

 

✿✿✿餐廳資訊✿✿✿

 

添好運(信義店)

官網

http://timhowan.com.tw/index.php

地址

台北市信義區松高路12號B2(台北信義新天地A8B2)

電話

(02)2722-9358

營業時間

週日~週四  11:00~21:30

週五、週六  11:00~22:00

皆不可預約,可外帶、可刷卡

 

如果喜歡Rio的文章,就快點加入粉絲團一起分享生活吧❤

arrow
arrow

    R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