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218.jpg

 

 

初訪三二行館,是在天氣尚未回暖仍濕冷的時候。

從以前一直景仰座落於北投的鼎鼎大名高檔溫泉行館,聽去過的親友也說環境不錯;

在下過雨的某天晚上,我們來到了隱身於山坡下的三二行館(還繞了一小段路才找到)。

 

雖然夜晚燈光昏暗,實在是看不清楚也拍不清楚,但從外觀看來三二行館並沒有任何華麗的裝飾,

單純用燈光和石面砌牆、木頭打造高雅的氛圍,如同低調的山中豪宅。

IMG_1216.jpg

▲ 32行館的入口,十分低調,乍看之下像豪宅

IMG_1214.jpg

▲ 入口大門。時常都有工作人員在此待命,將有預約的客人請至入內

 

和門外的服務人員知會過之後,就走入進了木頭大門內側,原來裡頭別有洞天。

長型的走道連接著深處的接待大廳,兩旁則是樹木和綠色的草皮,右手邊向下可直接看到餐廳。

時正值晚餐時間,即使剛下過雨,餐廳內外(露天)座位皆有人。

 

走道的擺設十分漂亮,除了用燈光點綴之外,最後一段通往大廳的走道兩旁是水池,

柔和的光線與水波相互輝映,不由得讓人看得著迷。

IMG_1212.jpg

▲ 看起來簡單,但十分有情調的走道。燈光打在樹木上更增添了夜晚的風情

IMG_1209.jpg

▲ 往大廳。其中一棵大樹上吊著冬日的雪片燈飾,而再往裡面走則是兩邊為水池的走道

IMG_1194.jpg

▲ 從走道上向門口看去的景觀。Rio很喜歡燈光照在水池上的感覺

IMG_1198.jpg

▲ 三二行館一樓為接待大廳,下方則是餐廳,有室內露天可選擇

 

近到了寬廣的大廳,服務人員非常迅速有禮貌地安排我們的預約,並詢問我們是否要順便用餐。

雖然說泡湯且在這美麗的景色之下用餐浪漫滿點,不過預算實在有限,最後決定只有泡湯。

 

三二行館泡湯有分大眾池獨立湯屋,全部採預約制;而獨立湯物更只有5間;

我們預約的是獨立湯屋,服務人員也很親切的帶我們就位。

其實,與其說三二行館是溫泉會館,倒不如說像度假飯店;

行館裡的氛圍及擺設、房間外觀的設計等等讓人覺得像在擁有極佳隱私的飯店。

不過的確,三二行館有住宿的客房,遠從其他而來的客人可以選擇在此地留宿一晚,客房泡湯。

IMG_1192.jpg

▲ 行館一隅。到處可以看到精美的擺設和傢俱

IMG_1190.jpg

▲ 獨立湯屋的外觀,像是高質感的客房

 

打開門,湯屋內首先看到的是一片明亮的鏡子,以及房間角落的溫泉池。

三二行館的獨立湯屋說真的不大,另Rio有點小小失望;不過裡面的擺設的確十分講究。

湯屋呈現長方形,右手邊是鏡子及盥洗處,角落為泡湯池(旁有窗戶);

左手邊則是衣帽櫃和供客人休息的小沙發,角落則是淋浴間和廁所。

雖然說整個空間不大,但利用石頭(或清水模?)和木頭營造整體感,盥洗沐浴用品也十分高檔,

這也算是一種以「質量」勝「空間」吧?

IMG_1161.jpg

▲ 盥洗處和湯池在同一邊,鏡子和桌面非常大,可以擺放個人物品

IMG_1187.jpg

▲ 非常有質感的黑石洗手台

IMG_1164.jpg

▲ 泡湯附贈的用品,有水和沐浴用品、以及蘋果和兩塊綠豆糕

IMG_1169.jpg

▲ 放置沐浴用品的小抽屜。沐浴小物上都印有「32」字樣

IMG_1166.jpg

▲ 沐浴用品使用的是salvatore ferragamo(Rio其實只知道他們家鞋子很出名)

IMG_1165.jpg

▲ 雖然不知道為何要放蘋果(也沒有削刀@@),不過綠豆糕好吃!

IMG_1180.jpg

▲ 門的後側是可以放衣服鞋包的櫃子,拖鞋也擺在裡頭

IMG_1170.jpg

▲ 小沙發和小桌子,泡湯完可在此小歇一會兒

IMG_1188.jpg

▲ 2人座沙發其實蠻舒服的(我也穿太多衣服了@@)

IMG_1186.jpg

▲ 沖澡的地方。固定式的蓮蓬頭無法自由調整,要自已移動身體

 

泡湯除了看池子大不大之外,更要感受其水質和環境氣氛,這點三二行館做得不差。

雖然湯池比起他家算小、也沒有什麼美景;

不過Rio個人覺得溫泉水質算是不錯,也可以自由調整冷熱度。

 

湯池旁有窗物可以打開透風,不過上方可收放的白色帷幕更讓令人驚喜!

緩緩收起帷幕,出現的是透明的玻璃天井,天氣好的時候邊泡湯抬頭還可以看見閃亮的星星。

是為了補足空間不足所營造的特別景觀嗎?不過,著實有打動到人(笑)。

IMG_1177.jpg

▲ 有點小的湯池⋯⋯雖然兩個人泡OK,但真的覺得小

IMG_1175.jpg

▲ 全為石砌的湯池,水溫可藉由不同的水龍頭調整

IMG_1178.jpg

▲ Rio個人十分喜歡水龍頭和木牌的質感

 

三二行館的湯屋使用時間為90分鐘,沖完澡進去湯池泡湯發呆一陣子之後時間也差不多到了。

沒有人來打擾、悠閒寂靜的一個小時半,想想也挺短暫。

換回稍嫌厚重的衣服,帶著泡完湯飢腸轆轆的肚子告別了三二行館,

真的好想坐在戶外聽著水聲享用晚餐啊!

不過也好,晚餐就留待下次體驗大眾池後再來品嚐,今天先去附近隨便吃一碗熱騰騰的湯麵吧!

 

✿✿✿旅遊資訊✿✿✿

 

「三二行館」

官網

http://www.villa32.com/frameset-tw.htm

地址

台北市北投區中山路32號

電話

(02)6611-8888

營業時間

泡湯(大眾池)10:00~23:00

餐廳 12:00~23:00

價格

大眾池  NT$1,680/位(週一~週五);NT$2,200/位(週六、日及國定假日)使用時間4小時

獨立湯屋  NT$2,800/間(週一~週五);NT$3,600/間(週六、日及國定假日)使用時間90分鐘

 

~延伸閱讀~

【捷運景點】淡水信義線新北投站。北投溫泉博物館~百年風華日式浴場~

【捷運景點】淡水信義線新北投站。北投圖書館~與自然共生的綠色圖書館~

 

如果喜歡Rio的文章,就快點加入粉絲團一起分享生活吧❤

arrow
arrow

    R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