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261.JPG

 

 

寫這篇食記時,Ladurée的專櫃已經撤出台灣了,也就是說Rio完全是在緬懷QQ

(好啦~要說我是後知後覺也可以⋯⋯一個在減肥的人哪能一直盯著美食看>皿<)

 

Ladurée,一個擁有法國百年歷史的老店,被認為是法國傳統甜點「馬卡龍」的創始者;

在2013年時風光地由代理商引進設櫃,當時造成一股不小的轟動,

花了不少時間和金錢,就為了那小小一顆、卻又迷人的小點心—這是眾多女孩們的心靈慰藉。

不過很可惜的風潮一過,或許是定位價格問題,漸漸的營運出了問題,最後選擇撤出台灣⋯⋯

 

老實說,要不是偶然看到Ladurée退出台灣的新聞,Rio還真不知道有這麼一家名店呢!

也因為看到了這則新聞,才趕在專櫃完全撤出台灣前最後一波購買風。

雖然一個要價98元,但衝著往後在台灣也買不到,Rio一次就把櫃上所剩的口味全部買完了!(霸氣)

說是全部,其實也只有8顆⋯⋯難道撤櫃前就只能放這幾種口味嗎QQ

IMG_7251.JPG

Ladurée的品牌色是粉嫩的青綠色,像隻跳耀的小鳥般清新,十分討喜;

手提袋及裝有馬卡龍的盒子都是一樣的顏色,花樣也十分精緻,單裝的紙袋則是白色印上紅字。

IMG_7256.JPG

 ▲ 盒子封口的貼紙也是青綠色的,非常漂亮真的捨不得撕開

IMG_7257.JPG

▲ 馬卡龍外盒。上面印有巴黎及開店西元年的字樣,著實為法國知名的百年老店

IMG_7281.JPG

▲ 馬卡龍系列口味。不過只有基本口味(還不完全),季節限定都沒有了QQ

 

打開盒蓋,隨著五顏六色鮮豔的色彩伴隨而來的是一股馬卡龍特有的甜香味,

甜味刺激著味蕾,引誘著手不知不覺地拿起一顆又一顆美麗又美味的馬卡龍⋯⋯

IMG_7260.JPG

▲ 專櫃剩下的口味全部都一次買齊了!

依序為香草、玫瑰花瓣、巧克力、覆盆子、黑醋栗紫羅蘭、檸檬、開心果及海鹽焦糖

 

玫瑰花瓣馬卡龍

IMG_7276.JPG

Ladurée招牌的玫瑰花瓣馬卡龍,顏色是淡淡的粉紅色,令人想到少女的腮紅;

馬卡龍外層本身十分完整沒有裂痕,裡面包著白色的餡,散發淡淡的玫瑰香味。

IMG_7277.JPG

咬了一口,玫瑰的香味及甜味頓時而來,非常豐厚的味道難卻不過濃郁,反而有種清新感!

而馬卡龍並不會像台灣多家的馬卡龍店黏牙,比較偏酥脆;這點內餡也是一樣,對牙齒沒有負擔。

Rio覺得玫瑰花瓣算是Ladurée裡最好吃的馬卡龍了!

IMG_7280.JPG

▲ 馬卡龍的大小大約跟市面上看到的差不多大,厚度也差不多

 

海鹽焦糖馬卡龍

IMG_7262.JPG

帶點鹹甜滋味的海鹽焦糖,由於鹽味的平衡完全不會讓人覺得過甜;

但咖啡色的外皮一開始讓人想到咖啡,但品嚐起來偶爾吃的到細細的海鹽,很好吃。

另外焦糖通常給人黏膩的印象,但Ladurée的並不會,放到嘴巴裡面一下子就化掉了。

IMG_7263.JPG

 

開心果馬卡龍

IMG_7264.JPG

擁有Tiffiny藍的開心果馬卡龍,就像是被戴在女士身上的項鍊一樣,非常漂亮!

不過有點可惜邊緣有點裂開了⋯⋯但不影響其風味。

但相較於前面幾個口味,開心果馬卡龍反而沒有什麼特別的記憶點,跟其他家的味道差不多~

IMG_7265.JPG

 

檸檬馬卡龍

IMG_7266.JPG

Rio很喜歡酸酸甜甜的水果,檸檬就是其中之一,而對檸檬口味的甜點更愛不釋手。

Ladurée檸檬口味馬卡龍帶有一股清爽的檸檬酸味,但糖將原本的味道中和不過酸,是Rio喜歡的味道~

IMG_7267.JPG

 

黑醋栗紫羅蘭馬卡龍

IMG_7268.JPG

擁有高貴紫紅顏色的黑醋栗紫羅蘭,外觀顏色非常漂亮高雅;

而內餡部分Rio認為中規中矩,在馬卡龍中算是好寶寶,好入口不會太酸澀,但也沒有特別驚艷之處。

IMG_7269.JPG

 

覆盆子馬卡龍

IMG_7270.JPG

顏色較玫瑰花瓣深,但是也偏粉色的覆盆子馬卡龍,味道和黑醋栗紫羅蘭有點接近;

不過Rio本身比較偏好覆盆子⋯⋯或許是類似莓果類的味道吧?

其實,莓果類的產品原則上製作起來都有一定水準,所以不太會踩到地雷,好吃!

IMG_7271.JPG

 

巧克力馬卡龍

IMG_7272.JPG

也是Rio覺得中規中矩的味道,可能幾乎天下的巧克力馬卡龍味道都差不多吧⋯⋯

倒是挺期待如果有黑巧克力馬卡龍、或是嗯⋯⋯總之希望能有更多一點創新@@

IMG_7273.JPG

 

香草馬卡龍

IMG_7274.JPG

甜點的定番口味,沒有讓Rio失望!

外皮和內餡皆看得到一粒粒黑色的香草籽,用料實在;入口後更能細細品嘗到天然香草的風味,

這一點Ladurée香草馬卡龍表現得漂亮!

和其他馬卡龍一樣不黏口,吃起來乾脆清爽,Rio也給香草馬卡龍高分~

IMG_7275.JPG

 

以目前吃過的馬卡龍當中,最令Rio印象深刻、也覺得最好吃的就是TWG以及相見恨晚的Ladurée

沒有一般台灣馬卡龍外皮內餡的黏膩咬牙,更多的是酥脆不甜膩,吃了一次真的忘不了想再吃第二次。

可惜,Ladurée此次退出台灣不知何時才會回來了⋯⋯

如果想要吃Ladurée的馬卡龍,記得出國前看一下該國有沒有販售,然後抓好時機買幾個解解饞吧!

 

✿✿✿產品資訊✿✿✿

 

Ladurée官網

https://www.laduree.com/en_int/

 

如果喜歡Rio的文章,就快點加入粉絲團一起分享生活吧❤

arrow
arrow

    R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