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293.JPG

 

 

餐廳類型:中式便當丼飯

用餐時間:中餐

推薦餐點:紅麴排骨飯、福州肉丸湯

消費金額:100元

 

來到一個地區之前,Rio都會觀察當地的一些特色以及景點;當然,美食也在此之中。

這次的頂埔站,也試著收集了一些週邊的美食資訊,畢竟有好景點一定要有美食搭配!

不過其實一開始真的沒有看到什麼感覺不錯的店家,後來看到有當地人推薦某家焢肉飯,

所以Rio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情,想說當午餐吃吃看也無妨。

 

從4號出口往頂埔國小直行,過了一條馬路沒多久就找到了該家焢肉飯的地址,

不過當下Rio是充滿疑惑的——怎麼招牌不一樣了@@

「金鼎焢肉飯」,看起來是新開幕的小吃店,大紅招牌下還掛著布聯和站旗;

跟他人說的店好像又不太一樣⋯⋯不過或許是換名稱換老闆(?),中午肚子也餓了就先吃吧!

IMG_3301.JPG

▲ 金鼎焢肉飯外觀。鮮豔的紅底白字招牌十分顯眼,看起來是間新開的店

 

時間尚未到正午12點,因此店裡大約只有1、2組客人。

整間店看起來新新的,沒有多餘的裝潢,大概擺了六七張桌子,簡單乾淨明亮。

店內牆壁上則貼著菜單和價目表,圖片很大價格也標示很清楚,共有5種餐點可選;

湯品則是有福州肉丸湯和酸辣湯,此外還有套餐可以選擇,搭配得宜不會讓客人思考太久。

桌上有單子可以自己填,填完之後直接拿到櫃台結帳等候就OK了。

IMG_3288.JPG

▲ 貼在牆不上的菜單。5樣主菜一律80元,加湯品的套餐100元,在新北地區其實不算便宜

IMG_3289.JPG

▲ 點餐櫃檯。結完帳後店員準備好餐點會送到桌子上(也可以外帶)

 

店內大概有3、4個員工,可能是因為新開的關係所以感覺還不是非常熟悉,

不過老闆的態度還不錯,點餐的時候都蠻客氣的人也和藹,加分~

 

雖然店裡招牌是焢肉飯,但由於Rio對肥肉不太拿手,

又是第一次吃,所以就選了個安全牌—紅麴排骨飯

在等待的時候不知不覺到了附近上班族的中午休息時間,漸漸的人也多了起來,

其實,生意還不錯嘛!看到陸續進來的上班族們Rio也稍稍鬆了一口氣。

 

紅麴排骨飯  80元(套餐100元)

IMG_3292.JPG

跟照片長得幾乎一模一樣(只差沒有斜擺盤XD)的紅麴排骨飯來囉~

顏色炸的酥黃漂亮的排骨,伴隨著熱騰騰的蒸氣和香味,要忍住口水才能拍照啊QQ

碗的部分跟一般碗公差不多大小,深度算深;而排骨大概比手掌稍微大了一些,賣相很好。

IMG_3295.JPG

排骨的厚度稍微薄了一點,不過面皮完全不會太厚,跟肉的比例剛剛好;

另外或許是摻入/醃紅麴的關係,肉本身十分有味道一點也不乾柴,嫩度恰當!

雖然說炸排骨是在小吃店或自助餐常出現的一道菜,但要嘛胡亂炸皮肉分離、要嘛口感乾澀;

但金鼎焢肉飯的排骨確實令人驚艷,是吃完會想令人再加一塊的好吃滋味。

IMG_3296.JPG

主餐除了肉品之外,飯上面還盛了四道菜,論營養來說是均衡的。

當天吃到的是筍乾、青江菜、辣高麗菜乾及A菜的樣子(Sorry忘記了|||),

每一道火侯都剛好,沒有久放失爛的口感,就像剛起鍋的感覺。

而白飯也有加了一些湯汁增添風味,卻不會太鹹,一飯一菜一肉不知不覺就把整碗飯給嗑光了。

 

福州肉丸湯(小) 25元  

IMG_3290.JPG

套餐選配的湯品。

平常Rio總是會選喜歡的酸辣湯,不過這次想來點不一樣的所以就點了較少嘗試的福州肉丸湯~

湯品一上來的時候著實有點吃驚⋯⋯福州肉丸有這麼大嗎@@?

Size有點難比喻,大概比喝湯的湯匙還要大這樣^^|||(還是其實原本就差不多這樣大小?)

 

雖然說是小碗,但對於一個剛吃完整碗排骨飯的女生來說已經足夠,可能還太多;

湯裡雖然只有一顆福州肉丸,但視覺上來說讓人覺得足以;湯上頭還撒了些紅蔥頭和芹菜。

IMG_3291.JPG

▲  在Rio的記憶中很少看到這麼大的福州丸⋯⋯也可能是樣本數不足吧!

IMG_3300.JPG

試咬了一口福州丸⋯⋯好吃!

不知道是魚漿呢~還是肉漿~非常紮實有彈性(不是Q彈的那種),吃得出來是「實」的;

而裡頭的肉餡一點也不肥不腥,有著淡淡的胡椒味,內外一起吃非常地搭配。

要Rio形容那味道⋯⋯其實很難具體說明,但真的挺美味!

湯頭部分也不會太鹹或太淡,配上福州肉丸剛剛好,不知不覺又把一碗湯喝完了!!

 

以這樣一個套餐來說,一般的成年男子吃完應該也差不多飽了;

平常食量不算大的Rio竟然可以把飯和湯都嗑光⋯⋯不知道是因為太餓還是真的好吃(苦笑)。

 

吃完了排骨飯覺得有點可惜只有吃到一個主餐,如果這時有人能一起分享就好了!

不過這也是讓Rio有藉口能夠再造訪金鼎焢肉飯,希望它能好好做下去,不要下次來就看不到了~~

 

✿✿✿餐廳資訊✿✿✿

 

「金鼎焢肉飯」

地址

新北市土城區中央路四段180號

電話

(02)2268-0024

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五,週六公休

 

~延伸閱讀~

【捷運景點】板南線頂埔站。頂埔結站~現代風格令人耳目一新~

【台北捷運】板南線。頂埔站~工業民生新舊融合的交界地帶~

【捷運景點】板南線頂埔站。永福岩清水祖師廟~屹立80年的樸質廟宇~

【捷運景點】板南線頂埔站。媽祖田運動公園~自行車休閒好去處~

【捷運景點】板南線頂埔站。王鼎時間科藝體驗館~探訪鐘錶時間奇幻世界~

 

如果喜歡Rio的文章,就快點加入粉絲團一起分享生活吧❤

arrow
arrow

    R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