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843.jpg

 

 

餐廳類型:日式定食

用餐時段:午餐

推薦餐點:上黑豚腰內肉炸豬排、黑豚漢堡排、黑豚丼、川久可樂餅

餐點合計價格:8140円日幣(4人)

 

這次來鹿兒島旅遊,為了吃到當地的美味料理,Rio事前做了很多功課。

事實證明做功課果然是有用的QQ,這一路上吃到了不少令人回味的美食(還有些是誤打誤撞)

 

首先,要介紹的是Rio一家子到達鹿兒島的第一頓餐—川久炸豬排

 

黑豚是家喻戶曉的鹿兒島名產,而當地的炸豬排及涮涮鍋店則是族繁不及備載。

而「川久炸豬排」(とんかつ川久)則是其中一間頗具知名的店,

而且還曾經獲得日本美食餐廳情報評鑑指標網站「食べログ」2013年的

「最佳餐廳」「最佳午餐」的獎項。

身為鹿兒島觀光的初心者,一定要先來這間連日本人都說讚的黑豚炸豬排名店!

 

川久炸豬排的地理位置也十分良好,就在鹿兒島中央車站後方的街道裡,交通十分方便。

也剛好Rio投宿的旅館就在這附近,因此check-in完就直接徒步吃中餐了~~

 

IMG_2310.JPG

▲ 鹿兒島中央後方的巷道,兩旁都是餐廳食堂店面,中午時段沒有什麼人

IMG_2334.JPG

▲ 川久炸豬排店外觀。看起來是一間十分普通隨處可見的小食堂

 

其實在這之前Rio看到許多人的分享中都寫到川久炸豬排的人潮很多(中午),都要排隊等候,

而且中午用餐時間也只到14:30,讓下午快1點才到鹿兒島的Rio感到有點緊張,

怕是排隊的人潮太多,排到的時候可能想吃的都沒有or店家要休息了⋯⋯

不過不知道是因為剛好已過了中午餐時間,還是當天人比較少,店門口竟然沒有人排隊。

IMG_2335.JPG

▲ 櫥窗內展示的餐點。日式餐廳都習慣擺出來讓客人參考

 

一進門,聽到熟悉的歡迎光臨招呼聲,再看到只有一兩桌的人用餐,

Rio不由得小小聲歡呼了一下~不用人擠人!但其實也有點小擔心會踩到雷^^|||

不過還好是自己多慮了,因為後來吃到的料理非常符合期待值,是快樂的第一餐~

IMG_2312.JPG

▲ 整間店空間不大,分左右兩區。一邊是西式桌椅,一邊則是榻榻米;我們選擇榻榻米

IMG_2836.jpg

▲ 牆上則掛有節目取材的照片和藝人簽名,上面有大泉洋喔!

IMG_2328.JPG

▲ 櫃檯+後方廚房。也是小巧玲瓏,很有家庭式廚房的氛圍;

結帳櫃檯前則擺放著鹿兒島產的酒以及各式肉類的醬料

 

經過長途跋涉大家的肚子也餓了,因此就翻開menu找食物囉~~

m_ko.jpg m_ra.jpg

m_itus.jpg m_no.jpg

▲ 川久的menu,定番的黑豚擺在前面,就是要吃黑豚啊!!!

 

菜單裡面的「上黑豚」跟「黑豚」,雖然Rio沒有細問,不過應該是跟品質有關。

「上黑豚」的豬肉質地較佳,因此價格較高,

不過既然來到黑豚的產地,又是第一餐,理所當然的就要對自己好一點來個等級好的!

我們當場就選了招牌的「上黑豚里肌肉炸豬排」(上黒豚ロースカツ)及

「上黑豚腰內肉炸豬排」(上黒豚ヒレカツ)

另外點了Rio及妹妹偏愛的「黑豚漢堡排」(黒豚ハンバーグ)「黑豚丼」

另外再加點了「川久可樂餅」(川久コロッケ),一整個熱量油量滿點的午餐啊!!!

IMG_2835.jpg

▲ 餐桌上附有三種醬料分別為:柚子醬、醬油、沾醬,依照自己的喜好添加

 

由於店內客人不多,所以點餐點之後沒過多久熱騰騰的黑豚料理們就上餐啦~~

IMG_2324.JPG

▲ 餐點左上至右下:黑豚丼、上黑豚里肌肉炸豬排、上黑豚腰內肉炸豬排及黑豚漢堡排。

附帶一提Rio點的是漢堡排(對漢堡排的愛無限大XDD)

 

上黑豚里肌肉炸豬排」(上黒豚ロースカツ) 2500円日幣

IMG_2318.JPG

▲ 川久的招牌之一「上黑豚里肌肉炸豬排」定食,附上白飯小菜味增湯,

豬排旁的高麗菜搭配豬排去膩用。

小蝶子可以裝三種不同醬料,讓客人每一種都能品嚐一下,很貼心

IMG_2319.JPG

▲ 里肌肉炸豬排十分有份量,下方則墊著網架瀝油

IMG_2326.JPG

▲ 日式炸豬排為了保持肉質鮮度,適度的油炸,因此豬肉的顏色是粉嫩的。

而皮的厚度也剛剛好,完全不會太厚而蓋過豬肉本身的口感

 

由於是里肌肉,因此油脂較為豐厚,肉質也十分鮮嫩;不過可能因為Rio本身不太喜歡肥肉,

因此放到嘴巴中咬了幾口就配飯快速的吞下去了@@

老實說⋯⋯不算是Rio喜歡的口味&口感,道是Rio爸吃得挺開心的~

 

上黑豚腰內肉炸豬排」(上黒豚ヒレカツ) 2700円日幣

IMG_2327.JPG

(沒有照到全圖只好用剖面圖將就一下:P)

 

定食附的白飯和小菜跟黑豚里肌肉炸豬排一樣,價格多了200円日幣。

腰內肉本身沒有什麼油脂,肉的口感較紮實,適合愛吃瘦肉的人。

就口感來說,麵衣的表現很出色,厚薄度剛好跟豬排很搭,也不會太脆或一直掉屑;

而腰內肉本身雖然油脂不多,但口感並不會像想像中的乾硬,反而出乎意料的好咬好入口,

肉的腥味也不會太重,Rio覺得還不錯!吃完不會覺得膩。

 

「黑豚漢堡排」(黒豚ハンバーグ) 1200円日幣

IMG_2322.JPG

▲ 和風日式醬油風味的漢堡排,鐵盤上令擺著幾根馬鈴薯和玉米

IMG_2323.JPG

▲ 熱騰騰的水蒸氣和撲鼻而來香氣令人忍不住想大快朵頤,漢堡排厚度也十分足夠

 

四道餐點下來Rio最滿意的就是自己點的漢堡排了!只有一句話:超好吃的!!!

原本以為只是醬油的沾醬其實是伴有奶油香氣的醬油汁,玉米及馬鈴薯都吸了醬汁超入味;

而漢堡排的部分就更不用說了,一切開肉汁滿溢整個好Juicy!一點也不腥而且越吃越停不下來,

這在Rio吃過的漢堡排中可以算是NO.1了!真的十分好吃,好吃到想要直接帶回家QQ

(價格也只要炸豬排的一半啊~~)

 

「黑豚丼」 1100円日幣

吃完之後竟然發現沒有拍到⋯⋯QQ(請參照上方全部餐點的照片)

 

跟炸豬排和漢堡排比較起來相對樸實,就是一碗白飯上面放了6~7片的燒烤豬肉片XD

不過不要小看這豬肉片,每一口都超級下飯!

光看這用醬料用很多的肉片都覺得很重口味,但是卻不會讓人覺得死鹹不舒服,

反而和肉本身的味道搭配的剛剛好,一口白飯一口肉,絕對是丼飯的極致享受!

如果想要吃清淡(?)點,或是不喜歡炸豬排的人,十分推薦由黑豚丼入門,一定會吃得很盡興!

 

「川久可樂餅」(川久コロッケ) 380円日幣/個

IMG_2320.JPG

▲ 小菜可樂餅。點了兩個店家貼心的切成四份裝一盤,還附上高麗菜

IMG_2321.JPG

▲ 可樂餅和炸豬排一樣,十分厚實,麵衣也炸得十分漂亮!

 

除了炸豬排之外川久也有不少小菜,喜歡可樂餅的Rio和妹妹就選了「川久可樂餅」,

想要嘗試看看名店可樂餅的滋味。

其實店裡有黑豚可樂餅的套餐,不過我們沒有點而是單點的川久可樂餅,

所以不確定是否用的是黑豚肉還是一般的豬肉。

剛炸好的可樂餅外皮十分酥,內餡的肉和馬鈴薯泥則比例恰當,十分好吃。

想要嘗試豬排以外的好滋味又不想要花太多錢,可以試試他們家的可樂餅。

 

在Rio用餐當中陸續都有人進來用餐,顯示川久十分受到當地民眾的歡迎;

老實說一套2000円日幣的定食也不算便宜,四個人一頓吃下來也差不多要7,8000円,

不過以嘗試鹿兒島在地黑豚料理的話很推薦川久,交通方便份量多又好吃!

如果跟Rio一樣剛好幸運錯開人潮多的時間那就更完美了!

 

如果是晚餐時間去,用完餐有興趣還可以去附近逛逛,更可以在街旁的燒耐酒店買些酒回去小酌喔!

IMG_2311.JPG

 

 

✿✿✿餐廳資訊✿✿✿

 

『とんかつ川久』

官網

http://setoguchiseinikuten.co.jp/kawakyu.html

地址

鹿児島県鹿児島市中央町21−13

交通

JR「鹿兒島中央」車站徒步約10分鐘即達

營業時間

午餐  11:30~14:30

晚餐  17:00~22:00

星期二公休

 

如果喜歡Rio的文章,就快點加入粉絲團一起分享生活吧❤

arrow
arrow

    R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