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非2014年遊記,內文或許和現今狀況多少有點不同,請抱持寬容欣賞的態度觀看:)***

 

 

想當初來費爾班克斯前,Rio拼命的找可以投宿的地方。

從看極光極好的地點─Chena Hot Soring Resort到離市中心較近的旅館都一一看過,

但不是客滿要不就是價格過高,畢竟那段時間是看極光的高峰期。

後來爬背包客棧的旅遊文時看到網友推薦市中心的「Wedgewood Resort」,

而幾乎每個人的評價都是「俗又大碗」,所以Rio就決定碰碰運氣訂看看。

沒想到還真被我們訂到了!! ̄▽ ̄Φ

So,在費爾班克斯的一周,我們都在Wedgewood Resort享受疲憊的夜晚:P

 

其實Wedgewood Resort是費爾班克斯當地一家旅館Fountainhed Hotel旗下的旅館之一;

其他還有三家不同的飯店分別座落在費爾班克斯各處。

當初選這裡其中一個原因是網友推薦,另一個原因就是旅館就座落在市中心,因此去哪都方便。

房間價格也十分超值,令人不敢相信花這些錢就可以住到相當有品質的旅館!

請各位跟著Rio的腳步認識我們在費爾班克斯的窩吧!

 

Wedgewood Resort雖然在市中心,但並非位於大馬路旁;

從市區主幹道之一的Johansen Expy切進一條小路,向前開一陣子之後看到一排像是公寓的房子,

差不多就到達Wedgewood Resort了。

 

雖然旅館的招牌不是很大,但沿著路標走最後可以到達待客大廳所在的建築物。

↑ Wegdewood Resort待客大廳正門....看起來並不大...

↑ 冬天的費爾班克斯,不管到哪裡都只有被雪覆蓋的份....

  

↑ 放在大廳門外的應景冰雕

畢竟是當地旅館,待客大廳規模並不大;不過該有的資訊一點都不缺,還有一間小小禮品店。

櫃台接待人員的服務態度算不錯(雖沒有加拿大人親切啦....),對於我們的問題有問必答。

↑ 一群人圍著櫃台小姐不知道在幹嘛....櫃檯旁邊就是禮品店,不過沒什麼東西

↑ 大廳布置小巧玲瓏,簡單樸素但不單調

↑ 大廳另一邊備有沙發座椅,供遊客休息使用(感謝朋友充當模特兒‧笑)

↑ 除了旅館之外,Wegdewood裡還有一些小型的博物館,旗子上的古董車博物館則為其中之一

拿到鑰匙(是有點高級的磁卡)之後,就等不及地往房間跑去啦~~~

Wedgewood Resort房間眾多,依據房型不同依英文字母分成不同區域,必須開車前往。

不過說真的,每一區分劃的並沒有很照順序、有點凌亂,因此我們花了一些時間才找到。

↑ 從待客大廳開往房間的路上

    路上的積雪都被清理的很乾淨,前方看到的類公寓建築則是一間間的客房

 

 

↑ 待客大廳獨立一棟,不過不知道裡面有沒有客房就是了

 

↑ 最後終於到達我們客房所在之處─H區

冬天在高緯度地區駕駛,除了注意到路狀況外最重要的就是停車。

跟低緯度的國家不同,由於高緯度地區冬天氣候嚴寒,若車子沒有任何保護措施放在戶外的話很容易沒電,

因此幾乎公共場所都備有汽車充電器,當然費爾班克斯地區也不例外。

投宿Wedgewood Resort的房客都有使用汽車充電器的權利,依據房間門號來使用同樣號碼的充電器。

不管停留在旅館的時間多長,只要不在車內,讓電瓶隨時處於有電狀態下才是明智之舉。

↑ 屬於我們房間的汽車充電器,沒有了它我們哪都去不了

汽車充電確認無誤之後,我們就興高彩烈地提著行李往房間走去了~

我們的房間在二樓,對面還旁邊則另有兩間不同的房間。

鑰匙是磁卡,稍稍讓Rio驚艷了一下(想說這鳥不拉嘰的小地方應該只會用鑰匙之類的...);

門一開....雖然在網站上就大概看過照片介紹了,不過實際看大還是挺驚訝的!

這次費爾班克斯之旅,連同Rio姊妹共有6人參加。

而我們6個人住同一間房間喔~~怎麼想都覺得有點勉強對吧!!

但是Wegdewood Resort真的做到了!!(應該是說他們竟然有這種房型) 

而且重點是,不只是房間,連客廳、廚房都一應俱全啊~~~!!!

↑ 看看~~這像小家庭一樣溫暖的客廳不是只有什麼總統套房才有的特殊待遇嗎!!!

    整片落地窗、可書寫的書桌和沙發,空間不小還可以在地上玩牌,真的很不賴!

↑ 擺放在木桌上增添綠色氣息的盆栽

↑ 玄關門旁,緊鄰客廳的廚房

   當然,什麼樣的餐具鍋碗都有,配備齊全到有點嚇人...只差沒有飯鍋了我說...

↑ 廚房另一側,電子爐下面就是烤箱,邊煮邊烤很方便,另外還被有微波爐

   廚房櫃子很多,方便儲存許多乾貨糧食,Rio朋友帶來的泡麵也都放在那邊XD

有廚房就代表要自己煮飯,自己煮飯都然就要有飯廳啦!

↑ 廚房旁多出的小小空間就是飯廳,我們這幾天三餐大多都在這空間渡過

至於房間,雖然不是三間兩人房,但是一間四人房和一間兩人房,這點就令人拍拍手了!

去費爾班克斯時,Rio和Rio妹都身染重感冒,所以直接被感進隔離區(兩人房)了;其他人則住在四人房。

↑ 四人房,兩張雙人床

   房間為溫馨美式風格,房內被有電視閒時可以觀賞

↑ 床的質感不差,棉被觸感雖然有點粗糙但是也算溫暖

↑ 驚異大空間發現!!(゜ロ゜)

   只在四人房才有的超大衣物間!!旅客根本用不到但放行裡整個超讚的啊!

  那個熨燙板一整個很貼心啊~~~(雖然好像沒什麼用XD)

 

↑ 兩人房

   擺飾跟四人房差不多,只是規模較小,也沒有大型置衣間,不過衣櫃空間也很大 

↑ 木製衣架一整個很有質感

除此之外,浴室空間也不小。

這麼多人只有一間浴室有時著實不太方便,但可以將就一下。

浴室色系偏白,有浴缸;旅館也備有洗髮潤髮沐浴乳。

如果Rio沒記錯每個人都有一套浴巾,不過盥洗用具就要自備了。

 

打開客廳的落地窗,則是與隔壁房相連的陽台,可以從頭走到尾~

Rio是很想試試看在外面跑來跑去啦....不過真的是冷到爆炸,所已只好放棄冏

  

↑ 外面陽台,完全沒有隔間

  

↑ 如果不怕寒冷的話,晚上可以出去外面看外面的星空等極光....

而軟體設備方面,客廳、兩間房間皆有電視,廚房的電子烹飪器材不用說一應具全;

我們最關心的網路方面一點問題都沒有,免費無線網路且流量算順暢,

讓我們待在旅館時不會閒閒沒有事情做~

(相反地大家都各自玩各自的手機+i pod+i pad.....)

 

在我們連續住宿的時候,清潔人員仍舊每天會幫我們清掃;

如果不希望他們打掃,或是希望他們在特定時間打掃,都可以跟櫃台說,還算方便。

另外有一點挺有趣的,如果我們的餐具不夠,還可以請服務人員送過來喔!

Rio一群人就有這樣「麻煩」過人家....(應該不會太奧客吧XDD)

 

總而言之,這是一間Rio很推的旅館。

我們6人在Wedgewood Resort住六天,平均一個人只花不到200美金(約台幣6000元)。

雖然早餐要自己準備,但有客廳、有廚房和飯廳,房間又不小,對於想省錢的遊客來說算是理想的投宿環境。

在極光活躍的季節,旅館也提供免費極光通知,讓遊客不用親自出門就可以看極光。

(但說真的還是自己去遠離城市的地方找極光比較好)

如果還有機會去費爾班克斯,Rio還是會選擇Wedgewood Resort,物美價廉又實在,誰不愛?

 

【資訊】

Wedgewood Resort

網站:http://www.fountainheadhotels.com/wedgewood-resort/index.cfm

地址:212 Wedgewood Drive, Fairbanks, Alaska 99701

電話:907-452-1442

房型:分別有一間房間兩間房間兩種類型,每間客房皆附有客廳廚房餐廳浴室

價格:依房型及人數(最多10人)而定→訂房頁面

 

arrow
arrow

    R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