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非2014年遊記,內文或許和現今狀況多少有點不同,請抱持寬容欣賞的態度觀看:)***

 

 

依舊是戶外活動的第五天來囉~~~!!!ワクo(´∇`*o)(o*´∇`)oワク

 

Day5 ( 3 / 13) 行程:

冰釣 (Ice Fishing)

 

是的....當天就只有這麼一個活動,但Rio一行人卻耗時了一整天....

現在回想起來,還真是不可思議的一趟旅程啊....

 

《冰釣 - Ice Fishing》

阿拉斯加冬天的活動中,除了看極光、狗拉雪橇、滑雪之外,冰釣也是不容錯過的行程之一。

前一天體驗了冷颼颼的狗拉雪橇之後,當天我們又再一次經歷冰天雪地的洗鍊XDD

 

在費爾班克斯有一個頗負盛名的冰釣導遊─Keith,許多來此地的遊客都會選擇參加他的冰釣團。

冬天的冰釣團原則上每天都有,基本上是看報名人數決定要不要出團。

Keith老先生帶的冰釣團是每天早上10:30在他自家的小木屋集合,然後出發前往冰釣的場所。

 

早上10點,我們來到了Keith老先生的家 ─ 一幢木製建築。

除了冰釣之外,Keith還經營民宿及極光團;

民宿和他們家是相連的,因此一邊可以看到旅客一邊又可以看到Keith一家人生活的情景。

出來招待我們的是Keith的兒子─George,看起來像是帶有亞洲血統的混血兒。

我們很確定Keith是正港的西方人,所以當看到她兒子時有些吃驚。

不過再看到Keith的太太,是一位擁有亞洲人面孔的婦人,應該是愛斯基摩人。

So,他們的兒子George就長得這樣子囉~(・w・)

(我們還有看到George的兒子,也全都是亞洲人面孔說~)

 

我們到達木屋向主人表明身分之後,就在大廳等候其他團員。

約半小時之後其他團員才陸續到齊,在等候期間George向我們解釋由於冰釣場所是在結冰的湖中心,

在這種冬天時節非常的寒冷,所以希望大家都穿上他們準備的橡膠雪鞋防寒。

原本Rio不怕死的覺得早上的費爾班克斯不會那麼凍人,不過後來還是乖乖套上雪靴了....

反正免錢不穿白不穿,雖然它很重又有點醜行動也不方便,但防寒能力100分啊!

 

人都到齊之後,Keith和George就將大家分成兩組,開兩台箱型車出發釣魚去啦!!

Rio一群人坐的是George的車,同車的團員中有三個中國人、及一對新婚(?)台灣夫妻。

在車上大家稍有互動,但大多數都是在欣賞風景及睡覺XDDD

 

在美洲(包含加拿大和美國),如果要釣魚的話需要購買執照(lisense)。

執照有分一次一年,價格不同;對像Rio這種觀光客購買一次的執照就夠了。

Keith和George先帶我們這一群冰釣團到一處戶外活動用品店購買執照,再前往冰釣的地方。

這是Rio第一次進到美國的戶外用品店,實在是太令人驚訝了!ヒイィィィ!!!!(゚ロ゚ノ)ノ

像台灣的野外用品不外乎就是一些釣魚啊~露營之類的器具,但美國一整個不同!!

一整排的獵槍、手槍擺在櫃台前,少說至少有100支左右吧....

Rio頓時覺得自己好像來到了電影的場景,向櫃台買槍要防身用之類的....

除了槍之外,還有好多不同用途的小刀擺在櫥窗內,讓Rio好心動好想買....(。・ω・。)

難怪大家都說美國很危險,因為這種危險的槍械隨便一家店都讓人選購....

還好Rio待的是加拿大,不會隨便在街上就看到這種東西。

 

冰釣執照一張16元美金,雖然不便宜,但也是一次難得的經驗。

買完執照,看完各式各樣不同的槍械刀子之後,大家就心滿意足地回到上車,繼續旅程。

 

從Keith老先生的小木屋到冰釣的湖泊,說真的真的超級遠的....

從一開始大家聊天到一片靜默,到最後一個個睡到人仰馬翻...估計約兩個小時左右。

在漫長的路途中,我們還把準備在冰釣食吃的中餐三明治給喀掉了,因為實在太餓。

最後終於到了冰釣的場所 ─ 一處冰凍大湖!

(Rio有特別想把名字記起來的....但實在太難記了最後仍舊忘光光了O_Q)

 

在湖畔處(雖然都被雪掩蓋看不出來)有一間公共廁所,導遊示意希望我們先上洗手間,

因為之後就只有一片白茫茫的雪,不會有上廁所的機會了......

出門在外導遊最大,所以我們團員都乖乖的進了廁所了~

這邊稍稍提一下,那間公共廁所說是廁所,到不如說是茅坑....就一個洞在裡面,

一蹲下去就可以看到堆的像山一樣高的XX(消音),唯一的好處是因為很冷的原故,所以沒有什麼味道。

總而言之大家都很快的出來了~

 

車子繼續向湖中心開去,但坐在車內的Rio卻一點實感都沒有。

因為...怎麼看四周都是硬梆梆的雪地啊!!

實在很難想像有一個大湖現在在Rio腳底下@@

 

當本車司機兼導遊George開車行駛在雪地上時,還故意打滑似的左晃又晃,害車上都不得安寧。

then,突然這下可好了,車輪真的卡在雪裡面出不來.....再玩嘛....ˊ_ >ˋ

George試著踩油門向前衝好幾次但都徒勞無功,最後還是等Keith老先生的車來,用Keith的車拖,

我們都下來幫忙推車後才脫困....也算是一個難忘的經驗啦!

 

↑ 在雪中推車,比想像中的還困難許多....(話說人家都在推車你在那邊幹嘛....= =)

↑ 車終於動了~~感謝Keith老先聲鼎力相助!

到達目的地之後,George就亮出他的法寶─ 大型電鑽!!

由於我們這一團大約有15人,所以他就很帥氣的鑽了15個洞給大家。

再來,就是由爸爸Keith為我們示範如何冰釣~

等一切說明結束之後,本番戰鬥就開始啦!!

 

↑ 高大又很酷的George大哥,拿電鑽的帥氣指數逼人啊~

 

↑ 鑽洞中~

↑ 噹噹~一個冰釣的洞就這樣形成了~

 

↑ 父子討論冰釣事宜

 

↑ 這一群人就是當天的團員~幾乎都是亞洲(中國+台灣)人...

 

↑ Keith爺爺示範冰釣的事前準備

 

 

↑ 冰釣前要先把洞裡的碎冰都撈起來,要不然會影響釣魚線

 

↑ 開始釣魚囉~

 

↑ 三不五時就要將釣魚線拉起來去除線上的冰霜

 

↑ 就這樣坐在小小的椅子上....真的很難熬....

↑ 還有湖面上真的很冷,所以頭臉也是被帽子和圍巾給團團圍住

 

各位都知道釣魚需要很大的耐心和技巧,冰釣也不例外。

我們都必須坐在挖好的洞前,細心觀察自己釣竿的狀況、及耐心的等候魚兒上鉤的時機。

Rio一開始真的非常的專注在釣魚這件事上面,一直注意自己的釣竿有沒有微微晃動。

但一連下來的失敗、無動靜,將本來就不多的耐心給消磨掉了.....

 

一、兩個小時之後,Rio宣告放棄冰釣,直接跑去玩雪了~~(飄)

而接手Rio爛攤子的Rio妹也在不久之後棄之而去.....

看看整個冰釣處,除了Rio一群人之外其他人都很努力的跟魚兒奮鬥著,這情操實在是太偉大了!!

 

 

在湖上玩雪,對Rio來說是極上的享受,一生可能只有一次機會啊!!

雪球不用說,我們還玩在雪地上奔跑撿東西、人體雪橇等充分利用雪地的遊戲呢!

也不知道是因為我們在湖上跑跑跳跳吵鬧的關係,其他人也一直都沒有收穫,

有些團員還請導遊帶他們到遠一點的地方呢!

真是對不住各位啦~~~OTZ

 

↑ 四個年輕人的ALASKA冰釣記念 

 

↑ 很無聊的蠢遊戲,但當時是打發時間的最好方式

 

↑ 左邊那一列就是用我們的身體所排列出來的,每個形狀都不一樣喔!

 

在遊玩(釣魚)時,導遊分發給團員一人一杯泡麵當午餐享用。

在寒冷的雪地上吃泡麵,就是有一種說不出來的溫暖小幸福;雖然不是什麼大餐,但依舊可讓身心飽足。

吃完暖呼呼的泡麵之後,又有精神體力玩啦~~~!!

就這樣,Rio一群人玩雪從日正當中玩到太陽西下.....

啊釣魚咧?

魚竿是放在原地啦~有沒有魚來吃就不知道了啦啦~~~~

 

↑ 清澈的湖水,但即使如此還是看不到魚啊...

↑ 一整個被拋棄的釣魚竿和釣魚洞

太陽漸漸西下,眼看冰釣快到了尾聲,雖然覺得沒什麼希望釣到但好歹要有始有終,所以我們又回到原地釣魚。

這時團員中的一對台灣新婚夫妻檔釣到一尾魚啦!!

大家一整個都超級興奮的~雖然說不是自己釣到的,但同鄉釣到與有榮焉啦!!

重新燃起希望,再一次盯著魚竿等帶著收穫....可惜已逝去的機會再也不曾回來,直到導遊回收大家的釣竿....

討厭~~~為什麼不讓Rio釣到呢~~~~~!!ヽ(≧Д≦)ノ

 

但老實說,當天的收穫真的不太好,15個人當中還釣不到一半的魚呢!

連Keith老先生和George都說當天狀況不好了。

由於天色已暗,湖面不宜久留,所以大家也只好打道回府。

在回程的兩個小時,每個人都呼呼大睡,因為冰釣真的事一件十分耗費體力的事啊!

雖然沒有釣到半條魚,但這確實是很新鮮的體驗,一生一次足矣。

 

回到Keith老先生的小木屋,等待我們的是Keith太太親手製作的晚餐。

團員釣到的魚也成為餐桌上的一盤菜,大家分享食用。

每個團員其實都是當天才聚在一起、在釣魚時也沒有多說話,但此時卻有種大家庭吃飯的感覺,格外溫馨。

雖然是粗茶淡飯,但Rio可以感受到主人熱切招待客人的心情。

 

吃飽喝足之後,Keith老先生說由於今天釣魚收穫不加,所以讓團員們可以免費在小屋裡觀看極光。

(原本在小屋看極光是要收費的,一個人好像35元美金)

真是個不錯的導遊啊~~~只可惜那時候Rio一群人決定去其他地方看極光,所以就離開小屋了。

 

這次的冰釣真的是很難得的體驗,雖然沒有釣到魚、費用有點高、不太適合Rio好動的個性;

但Rio至今還是覺得有去真的太好了!

遇見了Keith和George、學了很多冰釣的知識、在冰凍的湖上到處跑跑跳跳....Rio一輩子都不會忘的!

但還是要小小的說一聲:如果有釣到魚就更完美了.....

↑ 雖然沒有釣到魚,但能欣賞到如此美妙的景色也算是有點收穫吧?!

 

『資訊』

Chandalar Ranch

網站(facebook):http://www.facebook.com/pages/Chandalar-Ranch/114106085286439

原本有官方網站,但最近不知為何似乎被移除掉了....

地址:5804 Chena Hot Spring Road, Fairbanks, Alaska

電話:907-488-8402

冰釣費用:100~120元美金上下(不包括執照費用)

其實Rio有點記不得確切的價錢了,因為之前在網路上看到的價格是132元美金,但實際上Rio付的並不是這價錢,

建議要預約時先問清楚價格會比較好。

冰釣執照費用:16元美金(一次)

 

最後,給想要去Fairbanks冰釣的各位,記得要先預約才不會造成自己及他人的困擾喔!:)

 

 

arrow
arrow

    R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