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非2014年遊記,內文或許和現今狀況多少有點不同,請抱持寬容欣賞的態度觀看:)***

 

 

經過長途跋涉的第一天,以及悠閒渡過的第二天;第三天,Rio等人終於要踏出腳部遊玩去啦!!o(´∇`*o)

第三天天公依舊賞臉,雖然天氣冷但可以看到太陽公公的微笑,讓旅人們心情也隨之晴朗:)

 

Day3(3/11)行程:

阿拉斯加大學(費爾班克斯校區)→拓荒者公園(Pioneer Park)→Pump House(中餐)→冰雕公園

 

《阿拉斯加大學─費爾班克斯校區》

在阿拉斯加大學的費爾班克斯校區裡有一間北極博物館(Museum Of The North)這原本是當天的行程之一;

不過由於Rio事先沒有調查好,結果一去到當地才發現休館( _ _ )..........o

建於半山腰的阿拉斯加大學,也是一處適合觀賞市區景色、極光的好景點。

在博物館的前面就有一大處空地,遠眺可清楚看見整個費爾班克斯的市景,

所以我們一群人就在空地欣賞景色,拍照起來。

  

↑ 被白雪掩蓋的阿拉斯加大學費爾班克斯校區

 

↑ 從欄杆處往下看可以清楚看到整個市區

那一天是假日,整個校園空蕩蕩的,看著一片白茫茫的雪地,Rio等人整個玩心大起~

我們一群人先是分組躺進厚厚的雪地中,其他人再用雪把我們埋起來;

雖然穿著雪衣不至於凍到,但是不時有些微的雪跑進衣服哩,真的好冷啊.....(抖抖)

現在終於可以了解怎麼會有人在雪地中凍死....

老實說,雖然被埋很有趣,但Rio覺得埋人更好玩~哈哈哈~~~(o゚▽゚)oニパッ

 

↑ 在雪地上埋人這件事,在台灣的話應該永遠都玩不到吧....

then,我們還玩了一個可能只有美加人(有下雪的地方)才知道的遊戲─雪天使(snow angle)

遊戲很簡單─只要躺在雪地中,雙手雙腳貼在地上上下擺動就可以了!

用文字描述可能有點難懂,這時就有圖有真相啦~~↓↓↓(往下兩行)

每個人都玩的不依樂乎,而天使的樣子也都有出來(只是翅膀大小不一樣XDD)。

(不過老實說,每個人在奮力做出天使樣子的動作時還挺好笑的,很像烏龜四腳朝天想要爬起來~)

 

↑ Rio為各位示範如何做出好看的雪天使~~~ 

↑ 完成!!ㄟ....髒髒的啦~~~><

即使沒有進博物館,在校園裡玩耍也挺不錯的。

不過可惜的是,雖然說Rio一行人在阿拉斯加大學裡,但也沒有四處走走,只有待在博物館前面的空地...

要不就是開車時經過有看到一些學校建築物罷了....

冬天著實不方便步行,夏天的話這邊應該是一個踏青健行看風景的好去處!

 

《Pioneer Park》

在費爾班克斯市中心,有一處適合闔家大小遊玩的好去處─Pioneer Park

Pioneer Park於1960年,為了表示阿拉斯加為美國的一洲及展示阿拉斯加的歷史而建立。

在當時,Pioneer Park為許多當地展覽的場地,也因如此吸引不少觀光客前來。

直到今日,許多展演活動依舊在此地舉辦,在夏天時節也是熱門的觀光景點。

 

是的,重點是----在夏天

那麼Rio一行人冬天去是要幹什麼啊.....冏

沒辦法,之前就提過了,費爾班克斯就這麼一小丁點兒,除了極光外可以去的就這些景點咩....

不管啦!反正冬天去也有冬天的風情啊~~~!!(賭氣)

 

然後......都是雪........O_Q

可以想像夏天應該滿滿都是人潮的公園此時一個人都沒有...除了我們這群奇怪的觀光客外...

公園前的停車空地被雪覆蓋,只有Rio一行人的車停在那裡,更顯得整個地方空蕩蕩的;

公園裡面更不用說了,眼睛可以看到的一切全部都被白花花的雪所覆蓋....▄█▀█●

老實說,看到那麼多雪擋在面前當下興致就減了一半,而且不知道是因為空地的關係,突然變得好冷...

 

↑ 公園正門,非常樸實無華 

 

↑ 原本應該要有服務人員的服務處....連一個人都沒有是怎樣啦!

   冬天還是有遊客會來的好不好~~~~!!!(#`Д´)凸

進了公園首先看到的是一節火車車廂,好像是以前用來承載旅客的舊式火車;

再來則是一艘像是中型遊輪的船停在結凍的河床(或水池邊)。

聽朋友說夏天時那艘船會從公園開出去,不過Rio並沒有看到任何河道,所以並不清楚真相。

矗在公園中心的則是圓型的展演中心,外牆則有許多特色圖騰,內部則有許多房間供市民租借使用。

越逛越覺得冷的Rio及朋友們個個都跑進中心裡稍稍取暖之後再出來繞繞,

在裡面我們看到了一些當地市民正在布置他們的展式場地,這時才稍稍覺得有點人的生氣。

 

 

↑ 看起來有點豪華的輪船,還蠻想搭搭看的~

 

↑ 總覺得有種廢墟的fu....

 

↑ 活動會館,Rio等一行人就是跑進這裡面取暖的~

 

↑ 看著看著越來越像當地原住民所居住的房子... 

除了幾個大型的建築物及展示品之外,在公園裡邊有許多不同風格的小屋。

Rio在網站上看到的是每間小屋都是一間小展示中心,有收門票也有免費入場的;

不過到底是因為冬天還是假日的關係,這些小屋們一間都沒有開。

厚厚的雪積在小屋的屋頂上,活像聖誕節定番甜點薑餅屋。

這算是小小彌補了我們無法參觀小屋的遺憾吧!

 

↑ 旋轉木馬....?

 

↑ 門窗緊閉的薑餅小屋....

 

 

 

在小屋周圍,有幾個冰雕的作品,應該是提供遊客拍照用的。

有兩個像是王座的冰雕椅、愛斯基摩人的冰屋,我們幾個無聊的台灣人又開始拍了些奇怪的照片:P

 

↑ 看到椅子就讓人想坐在上面啊~~~

在歡笑中照完有趣的照片之後,我們就不帶一點依戀的向這雪白的公園say goodbye啦!

(其實Rio很想要多照幾張照片的...但是大家都迫不急待的往前走去只好...> < 好想在融雪時再來一次喔!)

 

《The Pump House - 中餐》

離開Pioneer Park時剛好接近中午,於是我們就驅車前往另一間在費爾班克斯頗有名氣的餐廳─

The Pump House

這一間餐廳是Rio一行人去旅客中心時諮詢人員推薦給我們的餐廳之一,聽說海鮮很有名。

我們一群想吃海鮮(可能只有Rio吧...)的人興沖沖到了餐廳之後,發現它好像是自助是吃到飽式的...

啊海鮮咧?!!!(# ゚Д゚)

左看右看怎麼樣都只有buffet,雖然生意好但是跟Rio想像中的不一樣啊~~~~(゜ロ゜)

沒辦法,既來之且安之,反正也是一間挺有人氣的餐廳嘛~就吃吃看囉!

 

↑ 在費爾班克斯用餐的每間餐廳人都多的跟什麼一樣...

用餐時段的The Pump House坐滿了人,我們在櫃檯前等了一小陣子後才有位置,看樣子應該深受當地人喜愛。

整個餐廳裝潢風格走的是美式鄉村帶點粗曠風,鄉村風是由於餐廳是由木頭打造,加上桌椅設計;

而粗曠則是因為櫃台旁擺了一隻棕熊標本,除此之外,天花板和牆壁各擺上了動物的皮毛、標本。

嗯...事實證明了阿拉斯加人真的挺喜歡打獵的....?

  

↑ 木造建築加上黃色燈光,更顯整間餐廳的溫暖

 

 

↑ 櫃台前面就有一隻棕熊....是有沒有那麼愛打獵啦!!!

↑ 我們的座位~~~離取餐區很近~~對面站著一堆人的就是甜食區!!

取餐區不大,共分成兩區;一區為主食區,另一區則為甜點區。

看到甜點區至少擺了10種甜點Rio的眼睛就亮了起來了!!

一整個很想要拋開正餐直接吃甜點>/////<

雖說如此,熱食那邊的味道也挺香的,所以Rio最後還是乖乖的先跑去吃正餐了~~

 

↑ Buffet

 

↑ 有現切牛排和豬排喔~一整個很豪爽

↑ Rio第一輪拿的食物,每一樣都好好吃~(尤其是蝦子)

說真的,正餐那邊的食物也不少,而且有Rio喜歡的蝦子,很新鮮;

除此之外還有烤牛排、豬排、煎蛋、炒菜等美式料理,而且幾乎都很好吃!

只可惜Rio的胃不爭氣,沒有辦法塞很多東西,要不然早就吃了好幾輪了....

到了甜點時,Rio真的快要塞不下任何東西了,所以每樣甜點都跟妹妹分一半。

The Pump House的甜點也很好吃,不會太甜而且很合Rio的口味。

雖然說吃不下了但是還是硬吃了好幾個....Rio已經好久沒有吃那麼撐過了....冏

就在大家吃飽喝足開始休息的情況下,兩位朋友竟然就靠在椅子上睡著了....

只能說不知道是太累還是椅子太好睡,或許是因為吃太飽了(笑)。

 

在費爾班克斯旅遊時,很適合去The Pump House大吃一頓,因為對旅人而言體力就是資源啊!

在The Pump House既可以吃到美味的食物,又不怕吃不飽,Rio大推!!

 

《冰雕公園 Ice Park》

冬天的費爾班克斯,除了有滿滿的雪可以欣賞之外,也有許多跟雪有關的活動。

其中最大的就是費爾班克斯的「世界冰雕展(World Ice Art Championship)了!

每年冬天,在費爾班克斯的一隅(場所不知道是不是固定的)都有為期約一個月的冰雕展。

剛好這次Rio一行人有碰到這冬天的大慶典,也算不無小補。

 

由於沒有確切位置,所以找路花了一點時間。

當我們到達目的地的時候,公園的停車場滿滿的都是車子,很難找到一席停車之地。

費爾班克斯是個小鎮,但沒想到有這麼多人參與冰雕季,著實令人大開眼界。

入口處放著一塊大冰塊,上面提著「World Ice Art Championship」幾個大字,

預告著我們接下來會看到許多令人驚艷的作品。

 

 

↑ 朋友見證:是真的冰塊喔!!

 

↑ 售票亭前又有一個歡迎遊客的冰雕作品

↑ 藍色的是入場門票,如果要出場可以蓋手章,憑手章再進場即可~

從外面看來整座公園不大,也並無特別裝飾。

但其實進到公園裡就知道,其實不需特別裝飾,只要有那些各種形狀的冰雕就夠有特色了!

公園比Rio想像的大很多,裡頭到處都是人,但並沒有到人滿為患的程度。

裡頭有各式各樣的冰雕作品:城堡、溜滑梯(就有快十座)、龍、甚至還有迷宮。

我們玩完溜滑梯、又跑進冰雕迷宮、甚至爬上龍的冰雕上坐著照相,一整個很像小朋友(笑)。

 

↑ 冰溜滑梯之一

 

↑ 冰溜滑梯之二

↑ 很帥氣的龍...不過不好意思我們很快樂地給它坐了上去~ 

 

↑ 要用爬的才進的去的冰雕迷宮~

 

↑ 明知不會,但還是很怕被卡在裡面啊...

↑ 不知道是第幾個溜滑梯....

本以為展示區只有公園的廣場,沒想到在公園另一區的樹叢裡,才是世界各國的冰雕作品總集。

公園有小型遊園車,遊客可乘坐在上頭欣賞各種不同的冰雕作品~

跟在遊園車後頭的我們,慢慢地欣賞來自不同國家手藝的冰雕作品:

美國、加拿大的作品不在少數,其它像是日本、中國、俄羅斯和歐洲等國的冰雕作品也都看的到。

雖然說欣賞藝術作品可以修身養性,但身為台灣人有時喜歡惡搞的本性還是會跑出來啊!!

於是乎~我們幾個年輕人就模仿冰雕作品的樣子,玩的不亦樂乎XDDD

(不過絕對沒有丟台灣人的臉喔~~雖然有些外國人覺得我們很好笑....)

沒想到一邊欣賞一邊玩還挺花時間的,Rio一群人大概在那個不大的樹林中花了一個多小時才逛玩吧....

↑ 遊園車

 

 

↑ 沒多久就開始惡搞了...

 

↑ 有像嗎....?不太像吧...

出了樹林,到了公園的另外一邊,展示著更大的冰雕作品,有船、巨大人形等,每一件作品都令人觀為嘆止。

冰雕作品的對面,是一個大型的溜滑梯,人人都拿著滑雪板上去溜下來。

在溜滑梯的旁邊放著幾個被拿來當滑雪版的垃圾桶蓋,我們也入境隨俗地拿來使用了~

溜滑梯很長,滑下去的那一瞬間真的是很暢快!!

 

↑ 壯大的冰雕,雖然Rio不知道它的主題是什麼

 

 

↑ 最前面Rio的同伴拿著就是破爛的垃圾桶蓋XDDD

 超級無敵可愛的小朋友,坐在滑雪板上面好可愛喔~~~~(ノ ̄〓 ̄)ノ ちゅ~

如果玩累、覺得冷的話,公園裡有一棟提供遊客休息的建築物,裡頭販有飲品及小吃。

買票進來的遊客則可以免費獲得一杯熱巧克力,一邊喝著巧克力一邊休息真是無高的享受啊!!

休息之後,就回家啦........

然後晚上再戰!!!

 

什麼?不是結束了嗎?(*゚0゚)

還沒還沒呢~~~~晚上的冰雕公園,更有一番不同的風情呢!!

白天看冰雕,怎麼看都是透明白花花的一片,想當然爾多了七彩燈光的冰雕一定更繽紛的啊!!

 

所以~~~回旅館吃完朋友的自製晚餐之後我們又衝過去看夜晚的冰雕囉~~~!!

 

晚上看冰雕整個感覺就不一樣,經過不同顏色燈光照射之後,作品更顯得栩栩如生;

跟白天看到的樣子可以說是完全不同。

原本雪白一片的公園,頓時成了光彩四射的舞台,人們穿梭在光與影當中,與冰雕作品合而為一。

遠本白天看不太清楚的冰雕,透過光線形態變得更清晰,還帶種魔幻的味道。

白天與晚上的公園氛圍完全不同,所以有時間的話兩個時段一定都要去繞繞!

 

↑ 對照組一:白天

 

↑ 晚上

 

↑ 對照組二:白天

 

↑ 晚上

 

↑ 很有希臘風的冰雕作品

越晚人越少,天氣也越冷;看了許多神奇的冰雕,也值回票價了。

在費爾班克斯的第三天,完美Ending。

(待續)

 

PS.

結果當天半夜我們有去看極光嗎?

這...一定要的啊!只是當晚很不巧的天氣很陰,雲太多,所以Rio和朋友最後還是放棄了....

不過後來事實證明,想看極光,不能只在原地呆呆等待啊~~~~~!!

 

『資訊』

University of Alaska Fairbanks 

網站:http://www.uaf.edu/

地址:3295 College Rd, Fairbanks, AK 99709

電話:907-474-7505

開放時間:校園園區全天開放,博物館有特定時間表

 

Pioneer Park

網站:http://co.fairbanks.ak.us/pioneerpark/default.htm

地址:2300 Airport Way, Fairbanks, Alaska 99701

電話:907-459-1087

開放時間:每天12:00pm~8:00pm

門票:入場不需門票費,但公園裡的展覽區酌收參觀費(按此看費用)

 

World Ice Art Championship(in Ice Park)

網站:http://www.icealaska.com/

地址:3050 Philips Field Road, Fairbanks, Alaska 99708

電話:907-451-8250

開放時間:依照每年時間行程時間表,2013年(已經有了?!)為2/26~3/24每天10:am~10:pm

門票:USD10

 

The Pump House

餐廳類型:美式自助餐(不確定是否有單點餐點)

網站:https://www.pumphouse.com/

地址:796 Chena Pump Road, Fairbanks, Alaska 99709

電話:907-479-8432

營業時間:

〈夏季〉11:30am~1:00am(星期日10:30開店)

〈冬季〉禮拜四至禮拜六16:00pm~12:00am

              禮拜日10:00am~12:00pm

              禮拜一休店

 

arrow
arrow

    R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