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非2014年遊記,內文或許和現今狀況多少有點不同,請抱持寬容欣賞的態度觀看:)***

 

 

Welcome to Vancouver Island!!

歡迎來到溫哥華島~~!!

ようこそRioの住むところへ~(あれ?)

 

在展開旅程之前,一樣要先做好功課~

正好Rio就在這小小島上生活,所以跟大家報告一下島上狀況,讓玩家們了解一下!

 

《地理位置》

溫哥華島位於加拿大西南方的太平洋上,隸屬於British Columbia省(簡稱BC省)。

整個島的大小與台灣相似,約為31,283平方公里,人口卻只有74萬多人。

(台灣那2300多萬人是怎麼樣.....人口爆炸啊!)

 

溫哥華島除了本島之外,有許多小島圍繞在附近。

那些群島也是熱門的觀光區,每年夏季時總有許多遊客搭渡輪前往。

↑ 溫哥華島全圖。

   最南端的城市為維多利亞Victoria,與溫哥華只有一海峽之隔

 

《氣候》

溫哥華島的氣候可說是全加拿大最溫和的,來這邊遊玩準沒錯!

由於四面環海,受到海的調節,使得全島氣候變化並無加拿大本地劇烈(尤其是南方)。

不過冬天的天氣十分不穩定,有時下雪有時下雨又刮風....

 

即使溫哥華島氣候再怎麼溫和,跟台灣相比還是差很大滴....

所以說多帶幾件禦寒衣物比較好~

 

↑ 這大概是維多利亞冬天最冷的時候吧!下雪又下雨的天氣很不穩定。

  

 ↑ 下大雪的時候,基本上到了寸步難行的地步全市就會放假了...

 

《語言》

跟加拿大一樣,以英語為主。

不過近年移民、留學生有逐漸增加的趨勢,所以走在路上常常可以聽的到中文、韓文及日文。

 

《城市》

溫哥華島上有2~3個規模較大的城市,其中最大的為位於島南方的維多利亞Victoria

維多利亞 ─ 也就是Rio所住的地方,是一處觀光勝地,每年吸引數以萬計的遊客前來。

再來是往北一點的Nanaimo,也是以景觀聞名,人口比維多利亞約少一些。

西方的Tofino則是一處衝浪勝地,喜歡衝浪的人非去不可!

 

↑ 溫哥華島上第一大城─維多利亞Victoria

   有沒有比一個台北市大Rio不知道.....

 

《交通》

溫哥華島上的公共交通以公車客運為主。

公車為市營公車BC Transit

維多利亞的公車十分便利,且時段頻繁,不管到市區的任何地方都很方便。

除此之外,可搭乘加拿大當地的灰狗巴士(Greyhound)前往島上其他縣市。

↑ 維多利亞公車內部。

   維多利亞公車分單層巴士雙層巴士(double deck),單層巴士車內部比台灣公車略小

 

↑ 維多利亞的公車月票。

  有了這一張卡,在維多利亞市區內的巴士交通一個月內通通免費坐到飽~

 

與溫哥華及其他島嶼之間,每天定期有BC Ferry(渡輪)航行,所以往來各地也十分方便。

島上也有機場,維多利亞機場每天有班機至溫哥華及其他城市、國家。

↑ 往來溫哥華島及其他島嶼、溫哥華的渡輪─BC Ferry

   Rio都靠這個前往溫哥華遊玩~每天都有班次十分方便 

 

不過如果想要玩得更機動性一點,開車還是最好的選擇。

畢竟很多地方只有開車才能到達,交通費用也比公共運輸便宜一些。

如果多人遊玩,建議開車較能玩得盡興又經濟。

------------------------------------------------------------------------------------

以上。

其他部分跟上一篇的楓葉國介紹是一樣的~

有需要的可以去爬一下文喔~~!!

 

好啦!該介紹的基本資料都介紹完了~

接下來就可以進入主題玩樂嚕!!

Rio也等不及地想與大家分享自己的遊玩紀錄呢~~

See you next time!!(=´∇`=)にゃん

 

《資訊》

Victoria

網址:http://www.tourismvictoria.com/Taiwan

wikipedia-Vancouver Island(英文)

網址:http://en.wikipedia.org/wiki/Vancouver_Island

City of Victoria(英文)

網址:http://www.victoria.ca/index.html?sredir=1

 

arrow
arrow

    R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